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3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听到那两个名字的时候,心中的兴奋溢于言表。
  也许说出来别人都不会相信,但是陈教授在构思陆怀和陆醒这两个角色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这两人的形象!
  “老陈,你真的得快点好起来。昨天晚上,洛屿和顾萧惟守了你一整晚,白天又要去彩排话剧,真的很辛苦。所以啊,如果要让他们一心一意地排练,你一定得好好的,别让他们分心。”
  陈教授闭上眼睛,激动之余他很忐忑,无比担心自己的故事写得不够好,白费了这些优秀的孩子们的努力。
  此时的顾萧惟和洛屿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
  一开始林杰回去跟话剧团的演职人员们说他已经找到了很好的主演,大家是不相信的。而且打心底里,他们也觉得排演一些符合市场需求的喜剧更能提高大家的收入。甚至有些人还在暗暗商量,要跟林杰请辞。毕竟就算找来再优秀的演员,也很难在一周之内记熟台词。
  阴云在他们的头顶上盘旋,更不用说已经离开的任玻还不断地发朋友圈炫耀自己的选择有多么正确,讽刺那些老旧的故事注定被观众淘汰。
  他们的斗志都快要被现实击垮了。他们也需要养家糊口,应付生活中的各种开销。但现在的话剧团,让他们捉襟见肘。
  当他们来到排演现场的时候,都默默地站在场边,等待着林杰。
  台上已经有几个演员早早就来了,一个挽着头发穿着宽松休闲衣的女人手里卷着剧本,正和旁边的男人念念有词,先是小声念着,忽然又铿锵有力地喊道:“我知道,你觉得我是女人,所以我的天空生来就比你低,觉得我羽翼稀疏不可能像你一样飞高望远,觉得我不像你钻研人情世故显得累赘又笨重!但我的价值不需要由你来审判,我可以为你洗衣做饭,我也能走出去成就我自己的天地!”
  这段台词的力量很强,却又没有咄咄逼人,仿佛一个女人被世俗的标准包裹起来,如今孤注一掷要破茧成蝶。
  “那是谁啊?台词好有力量感……”
  “为什么我觉得那是……夏蕴呢?”
  “你看花了吧?夏蕴怎么可能来演话剧?我们就是请人家来免费看,人家都没有时间!”
  一个戴着眼镜的助理推着一个箱子过来,里面装着的并不是矿泉水,而是热奶茶。
  “来来来……各位同事们,我家夏蕴初来乍到,很久没演话剧了。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
  话剧团里的人一个二个都愣住了,呆呆地接过奶茶。
  “那……真的是夏蕴啊……”
  “夏蕴竟然会来演我们的戏,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夏蕴是我女神啊!这辈子都没有想到能和她同台!”
  “各位,这样你们就惊讶了?看清楚一下台上的都是谁。”夏蕴的助理笑着提醒他们。
  站在夏蕴身边的男人个子非常高,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整个人显得严肃又认真,他也正认认真真地背着台词。
  “所谓的成功,有三成靠阅历,另外七成是选择。今天,我的选择也许会被人说愚蠢,但没什么好畏惧的,反正无论是谁只会活这一次。”
  男人说完,还看向夏蕴,“蕴姐,我这台词说的怎么样?”
  “不好。太用力了,你喊口号呢?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回国的车上,清风拂面,身心豁达。你这说的跟要去向那些对你不公的人索赔似的……少了点味道。”
  “行,蕴姐,你听听我这么说行不行……”
  看到这一幕,来彩排的演员们都惊呆了。
  “程飞!我去!那是程飞!”
  “天啊,程飞也来了,他是来演谁的?”
  “谁来掐我一下,我真的怀疑自己在做梦!”
  不远处的程飞听到他们的话,朝着他们的方向露出大大的笑容来。
  “嘿,大家好,我是程飞。我演的是陆家二哥陆磐!我们可能要在一起共事三个多月!”程飞朝着他们挥了挥手。
  这时候,话剧团的负责人林杰站到了中央,对前来集合的话剧团成员说:“各位,如你们所见,我们的首场《四海烟云》不会开天窗!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一些大家在荧幕上经常能看到的演员。夏蕴老师会出演大姐陆襄!”
  大家纷纷鼓起掌来,在整个剧场里回荡。
  “我们欢迎程飞老师饰演二哥陆磐!”
  鼓掌声持续不断。
  “接下来我们欢迎顾萧惟老师和洛屿老师,他们将出演三哥陆怀和老幺陆醒!”
  听到这里,整个话剧团都沸腾了。
  “真的假的?顾萧惟和洛屿?他们可是最顶流的演员!会跟我们一起演话剧?”
  “我刚看了《野兽与玫瑰》预告,他们这个电影在海外都要播出了啊……红成这个地步,我们请得起吗?”
  “这哪里是话剧啊,最顶级的电影导演都未必能凑出这样的班底!”
  顾萧惟和洛屿从林杰的身后走了出来,摘掉了口罩和帽子,素颜与所有人相见。
  “各位同事们,《四海烟云》真的是非常非常棒的剧本,我们汇聚于此就是想要奉献最好的表演给观众!时间紧迫,我们需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力来彩排,还要相互磨合契合。请大家相信,我们会尊重话剧、尊重陈老的剧本、尊重各位的努力。”洛屿知道哪怕现在班底雄厚,大家的心里也会有所不安。
  比如这么多的大牌演员,最后能合作到一起吗?拍戏和话剧表演天差地别,他们这些影视演员能不能够适应。
  顾萧惟也开口道:“请大家不要把我们当成流量和明星,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是演员。”
  说完,他也很用心地弯下腰来。
  “行!我们现在开始排练!让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后悔去吧!”
  “让我们都痛痛快快地演一场!”
  “能跟他们一起演戏,说出去都能吹一辈子!”
  原本低靡的话剧团忽然精神大振,大家开始有条不紊地排练。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才刚开始排演,夏蕴和程飞还需要拿着台词本,但顾萧惟和洛屿已经完全脱稿了。
  两位戏份最重的主角在台上一字不落地与他们接戏,流畅自然毫无压力,仿佛已经演这部话剧成百上千次般熟练,让其他演员啧啧称奇、佩服不已,更加对这部话剧信心倍增。
  而且洛屿和顾萧惟的肢体语言都非常放得开,脸上的表情也很到位,让对戏的演员能立刻沉浸,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每当他们的台词出错,顾萧惟和洛屿都能经验丰富地圆过去。
  就仿佛……他们在话剧的舞台上早已身经百战。
  “我受不了了,这两人演的太好,衬托的我都有点业余了!”夏蕴难得地瘪了瘪嘴,但眼底却是对他们的欣赏。
  “蕴姐……”程飞看着舞台中央正在对戏的两人,用一种很向往的声音问,“你有没有觉得他们在舞台上特别的契合,好像能创造出一个独立的世界。那不是在演戏,他们的台词,他们的表情,就像在现实里真实地存在过。”
  夏蕴垂下眼,又笑出声来:“对!所以跟他们一起演戏一定要有很高的心理素质。会羡慕他们自成一个世界,又向往他们那个纯粹的只跟表演有关的状态。”
  很快,他们几个即将出演话剧《四海烟云》的消息就在网上传开了。
  广大网友们都惊呆了。
  [天啊!夏蕴竟然要去演话剧!她可是影后啊!上一次她演话剧还是三年前电影学院校庆上!]
  [快点给我的脑袋一枪!让我醒过神来!屋里程哥说去演话剧是真的!太期待了有没有!]
  [顾萧惟和洛屿竟然也在里面!不是客串!是主角!这是什么黄金班底!我要去看!]
  ……
  很快#话剧的黄金班底#就上了热搜。
  《四海烟云》成为了最热门的话剧,之前买了票的观众被称为“被神明眷顾的幸运儿”。剩下的座位在网上被一扫而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