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4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有些心里话,人多了,就说不出口了。
  洛屿特地拿了酒精湿巾,准备擦筷子。
  可没想到顾萧惟却接了过去,“今天你杀青,这些事我来吧。”
  两人像久别重逢的老同学一样,聊了很多,比如大学时代出去找戏拍是如何四处碰壁,因为外貌优秀遇到一些心怀不轨的又是怎么应对,拍戏的时候导演又是怎么吼自己的。
  当顾萧惟把那些陈年旧事借着酒意,用平缓的语气说出来的时候,洛屿才明白自己经历过的,顾萧惟也经历过。
  “你是说……也有人跪在你的面前,逼你跟他签约?”
  “嗯,是的。”
  “那人也说他要破产了等你来救?”
  “嗯,是的。”
  “那人还说给你公司百分之五十的股份?”洛屿一脸不可思议。
  “嗯,是的。”
  “好吧,百分之五十的股份……至少比薄文远厚道……那个公司怎么样?”
  “跟朱雀传媒很像,没有明确的定位,想要靠流量赚快钱。”
  “你怎么拒绝的?”洛屿好奇地问。
  “道不同,不相为谋。”顾萧惟回答。
  洛屿憋了好久,拎着啤酒罐和他碰了碰,“不愧是顾萧惟啊,心如磐石。”
  也只有像他这样,才能抵御圈子里浮沉名利的诱惑,坚决贯彻自己的意念。
  “不,是你给我的前车之鉴。”顾萧惟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因为看到你的才华被朱雀传媒给浪费了。如果我也走同样的路,那就……没办法把你拉起来了。”
  后半句话顾萧惟的声音很轻,像是自言自语,洛屿没有听清。
  洛屿抬起啤酒,又和顾萧惟碰了一下,“我以前的经历,如果能成为你的参考,我觉得很幸运……就像……就像白颖和严野,在白颖的心里,他和严野只要有一个能从暗无天日的世界里爬出去,就算双赢!”
  顾萧惟的目光轻轻颤动,而洛屿已经三罐啤酒下肚,他酒量不好,脑袋微微发蒙了。
  “学长,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顾萧惟说。
  “你问……你问我说什么我都回答……”
  “前年有部古装剧《茶道》,请你去试镜一个探花郎,你为什么一开始答应了,又没去?”
  洛屿歪着脑袋,酒精让他的大脑运转迟缓,在乱成麻的记忆里搜索了一圈,他才说,“因为黑粉到我微博里狂骂,说那个角色是属于何慕的。谁知道何慕去试镜完了,觉得剧组开的条件不好,没接。现在想想,我真是亏到……姥姥家了。”
  “不是因为剧组开出的条件不好,而是他演技不行,被导演刷掉了。”顾萧惟回答。
  “哦——”洛屿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那我真的……更亏了……”
  “后来有一部律政剧《荆棘刺》请你去试镜一个检察官助理,你为什么直接拒绝?”顾萧惟又问。
  “嗯……你肯定想象不到,薄文远亲自打电话跟我说,这个角色不适合我的定位,叫我不要去,说已经给我签了两个综艺节目,这个角色和我的时间冲突了。可拉倒吧……是帝俊传媒想要塞新人进去,但是导演坚持要试镜,而我是试镜者中最有竞争力的演员。薄文远不想得罪帝俊传媒,千方百计地不让我去。”


第31章 输赢皆悍勇
  洛屿看向顾萧惟, 先是撑在桌子上,身体一软重心一偏,差点栽倒, 但是又正好撑在了顾萧惟的腿上。
  他的脑袋有些沉, 缓缓地抬起头来和顾萧惟对视。
  被顾萧惟幽深的目光看着,洛屿早已忘却的失落和委屈忽然全部涌上心头, “那个检察官助理的台词……我背得滚瓜烂熟, 到最后都没机会念出来。”
  顾萧惟依旧是端坐的姿态, 身型没有晃动,眼睛红了。
  他把洛屿撑了起来,又问:“那学长, 还有一部讲飞行员的电视剧——《夕阳大道》, 剧组请你去演一位思想进步的教书先生。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没有任何饰演难度, 你为什么又拒绝了呢?”
  洛屿晃了晃, 眯着眼睛看着顾萧惟的脸, 歪着脑袋用力在脑海中搜索, 然后笑了:“我记得那部剧!你演的王牌飞行员——帅到炸街!”
  “我问你, 教书先生那个角色不好吗?”顾萧惟柔了声调, 他不是想要指责洛屿不断放弃那些好的角色, 只是想明白为什么。
  “好啊!接到那个角色的时候我高兴的不行……他那一段一段直抒胸臆的台词,我花了好多个晚上才背出来,我喜欢那些台词,雄浑又有情怀……”
  “是不是跟帝俊传媒还有薄文远有关,他们又做了什么?”顾萧惟的声音很冷,像是从唇齿的缝隙间挤出来。
  洛屿无奈地笑了笑, 舌头有些捋不直了, “还能为了什么?当时帝俊传媒投资了薄文远的一个网络剧……帝俊传媒刚出道的新人当主角, 要……要……要……”
  洛屿的脑袋昏昏沉沉,话都有些说不清,但顾萧惟却很有耐心地一直等着洛屿把想说的话理顺。
  “要怎么样?”
  “要我去当配角。薄文远说这个配角……给的片酬比那个教书先生高了许多倍,而且《夕阳大道》这样的正剧根本不受欢迎……还说如果我不演那个网络剧……帝俊传媒就撤资……他直接替我拒绝了。”
  洛屿说完,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歪着脑袋用力地看着对面的人。
  “等等……《茶道》我记得你在里面演男二……那个王爷?”
  “嗯。”
  “《荆棘刺》你演的男主……那个……那个有智谋有手段……的检察官?”
  “嗯。”
  “天呢……《夕阳大道》是年度最佳电视剧,你演的那个飞行员是年度最佳男主角……”
  “是的。”
  “如果这些角色我没有错过……我们早就相遇了?”洛屿睁着大大的眼睛问。
  “是啊。”
  两个字而已,充满了遗憾。
  洛屿忽然用力摁住了自己的脑袋,然后捶了捶自己的胸口。
  无尽的懊恼涌上心头,他觉得那些年的自己没有囤上一百年的脑积水……都解释不清怎么会那么听信薄文远!
  不,不怪薄文远,是他自己不够坚定!
  “洛屿啊洛屿……我真的是……这几年的沉沦怪不了别人,只能怪自己啊!这些角色我自己喜欢的不行,却从没有奋力抗争过!就算薄文远不同意能怎样!我应该……解约啊!那个时候我对他都没啥价值了,我要走,他说不定如释重负不会管我要违约金呢!”
  洛屿的眼眶红了,热了,这一腔的悔恨他不知道该对谁说,可在顾萧惟的面前他想收都收不住。
  “嗯。”顾萧惟很淡地应了一声。
  眼泪承不住重量,汹涌地从眼眶里流了出来,面前的顾萧惟在水光里一片模糊。
  脑子发晕的洛屿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了起来,“就算帝俊传媒要塞新人又怎么样,这世上总还是会有像林钺那样的导演……只想让最合适的演员演最合适的角色!只要我不断抗争不断尝试就一定会得到我的角色!可不去抗争,就只能被逼到角落里,连他么的退路都没有!”
  “嗯。”顾萧惟的声音更清晰也更坚定了一些。
  “什么黑粉什么水军,他么的爱粉谁就去粉谁,管他怎么骂我呢……又不会掉一块肉……何慕不想我接的角色我就越是要接!我要走他走不下去的路,让他以后无路可走!”
  洛屿狠狠把啤酒罐摁在桌面上。
  顾萧惟的唇上难得露出了一抹笑,“从现在起,也来得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