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一旦明白了自己的目标,世俗的规则根本无法囚禁他。所以本质上,他和陆屏枫是同样的人。
  “不妨假设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对我也产生了‘欲’,那种欲是什么?”顾萧惟的声音响起。
  别墅里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画架被收拾起来的声音,甚至于日光下的风声都远去了。
  这个假设,让洛屿心中仿佛有什么破土而出,如野草滋生疯长,越想要冷静收敛,就越是止不住无边想象。
  “你一直不敢想,是不是觉得这样的想象对我是一种冒犯?”顾萧惟轻声问。
  洛屿的指尖勾了一下,像是触了电。
  他刚想要开口说“难道你不觉得是冒犯”,但顾萧惟却不紧不慢地说,“我允许你对我的任何想象。”
  像是被拽得又长又远的风筝,另一头在高空随风逞动,想要肆意的纵容哪怕被风撕碎了,而线的这一头拴在洛屿的心脏上,连呼吸都被绕了好几个圈。
  ——我允许你对我的任何想象。
  就那么简单的一句话,那根线,忽然就断了。
  洛屿看着对面的顾萧惟,从很久之前他就隐隐觉得,顾萧惟看似禁情割爱的一切都能拽出自己的欲望。
  他想起顾萧惟在夜风中看着他舞剑,他的身型笼在晦暗的光影里,目光却为洛屿另成一个宇宙,将那些世俗的枷锁隔绝在外。他每一次挽剑回眸,顾萧惟的视线就像亲吻他在这个世间留下的轮廓。
  无法克制的心颤再度来袭,洛屿的喉咙滚动一下。
  顾萧惟站了起来,在洛屿的肩头拍了一下,“走吧,该进去了。”
  洛屿深吸一口气,跟着顾萧惟走了回去。
  刚才那句话,是顾萧惟对洛屿说的,还是陆屏枫对温煜驰说的?
  洛屿看着顾萧惟的背影,跟着他回到了别墅里。
  今天他们的第二场戏即将开始,这场戏的背景是法医助理温煜驰回到警局之后,收到了一份来自陆屏枫的礼物。
  温煜驰将快递拆开之后发现里面是一种蝴蝶的标本。他经过一番研究,确定那是一种闪蝶,而且是非常稀有的“光明女神”,这个标本的价格必然不菲。
  温煜驰自然是不能收下这样昂贵的礼物,他必须要将它送还给陆屏枫。可当他要出门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一桩交通案件,数具遗体让他和师父加班加点,一整周都差不多在法医室里度过。
  等到温煜驰出来透口气的时候,发现自己又收到了一个包裹,外包装和陆屏枫送来的第一个礼物相似,简约而优雅。只是打开之后,一股恶臭气味蔓延开来,正在喝咖啡和打报告的同事差点吐出来。
  因为这一次的礼物盒子里装的是死去的老鼠和蟑螂,还有一张卡片,上面是报纸上剪下来的字:死亡代我亲吻你。
  一时之间陆屏枫具有反社会性人格的消息在局里传开,甚至新闻媒体也在大肆报道。
  也是在那一天,温煜驰收到了陆屏枫的私人画展的邀请函,地址就在他的别墅里。
  他将这件事报告给了赵思沉,赵思沉本来不想他去,但是温煜驰的兴趣已经被勾了起来。
  他对赵思沉说,这个画展其实就是陆屏枫给他把蝴蝶标本还回去的理由。而且陆屏枫再自负,也不会在给他发了邀请函之后伤害她。
  而这一场戏,就是温煜驰来到陆屏枫的私人画展上,仅有两人的对戏。
  画展的地点就在陆屏枫的画室里。
  洛屿走进画室,这里已经被工作人员精心地重新布置了一番——之前凌乱摆放着的画架已经全部都被收起,而四面的墙壁上已经挂好了一些非卖品。
  在画室的中央摆着一张圆形的茶桌,咖啡和红茶也已经摆上,整个空间里颜料的气味和馥郁的咖啡、茶香交融在了一起。餐桌上摆着三层点心塔,上面是度假山庄精心烘培的西式点心,每一个都精巧细致,非常有仪式感。
  餐桌的两侧只有两把椅子,这无异于告诉所有人——这场私人画展只为一人而准备。
  洛屿深吸一口气,看向站在画室另一侧的顾萧惟。
  他已经换了一身外衣,颜色偏暖,让他整个人的阴郁气质里透出一点生气。
  而他靠着墙,微微侧着脸,一边的额头正好抵在一幅画框上,画框里的正好是两只澳大利亚红背蛛。雄蛛用自己的身体为诱饵,邀请雌蛛吃掉自己,仅为了那一刻的欢愉倾尽生命。
  整个画面透着一种残酷又炽烈的张力。
  一缕发丝从顾萧惟的额角垂了下来,正好落在他的眉梢,他看着洛屿,也许所有人都觉得他的神情冷肃,可洛屿却看到了他嘴角的那一点笑……那是只给与他的浅笑。
  比红背蛛的邀请更加致命。
  洛屿闭上了眼睛,呼出一口气来,他听见自己的心跳,那比平常要快,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期待与冲动,那是顾萧惟给他的“欲”,引导着他以温煜驰的角度看待陆屏枫。
  陆屏枫在第一次见到温煜驰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有低血糖;将昂贵的蝴蝶标本“光明女神”赠送给他;甚至为了他举办了这个私人画展。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取悦。
  取悦的目的就是引诱。
  既然你在引诱我,那我也可以同样引诱你。
  谁先看清另一个人的世界,谁就能先一步找到自己想要的真相。
  所以温煜驰也在引诱陆屏枫,把他从死亡的寂静之地引向界限的另一边。
  这种引诱,才让陆屏枫枯萎的灵魂朝向生机。
  洛屿闭上了眼睛整理和酝酿自己的情绪,调整着呼吸与心跳。
  整栋别墅里,工作人员们还在做着最后的场景确定,灯光的角度正在调整,吆喝声不绝于耳,但一切喧闹都从洛屿的脑海中远离,他的心越来越静,就像一头鲸沉入海底,而顾萧惟……是他的万物。
  当洛屿再度睁开眼,与对面的顾萧惟对视,他淡淡地一笑。
  那一笑,让顾萧惟产生了快一点走近他的渴望。
  “陆屏枫、温煜驰请就位!”喇叭声响起。
  顾萧惟走向了餐桌,在面对门的位置坐了下来。他的身体舒展开,一只手垂在椅边,另一只手搭在扶手上,没有了平日里板正的印象,整个人显得非常放松。
  随着打板声响起,这一幕戏开始。
  温煜驰刚下班,身上穿着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休闲衫,宽松的卡其裤,脚上是白色的板鞋,因为身材高挑,走向陆屏枫的时候,休闲衫的下摆轻轻晃荡,自带慵懒的风度。
  “陆先生,您这私人画展——贵宾不会只有我一个吧?”
  温煜驰一边说,一边将礼物的盒子放在餐桌上,他没有刻意和陆屏枫打招呼,而是揣着口袋环顾四周。


第75章 解构陆屏枫
  “对, 只为你一个人举办的画展。”陆屏枫温和而坦然地开口道。
  温煜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陆屏枫执起白瓷的茶壶,给温煜驰面前的瓷杯里倒上半杯茶, 又兑了半杯奶,轻声问:“几块方糖?”
  温煜驰笑了, 看向对方说:“你怎么知道我会选择喝奶茶, 而不是咖啡?”
  “我送了你那么贵重的礼物, 可一周过去了也没有等到你一句感谢的话。如果真的不屑与我交流,你会直接请快递公司把它退回来。但……这么美丽的蝴蝶标本, 你不会希望它在快递过程中被损坏, 应该会亲自送回来。这么多天过去了,你终于上门了。所以我想,你一定很忙。”陆屏枫声音温和得让温煜驰紧绷的神经逐渐舒缓。
  “所以呢?为什么是奶茶不是咖啡?”温煜驰好奇地问。
  “七天的加班,你喝的咖啡还少吗?”陆屏枫靠向温煜驰,他闭上了眼睛,轻轻嗅了嗅对方衣领的位置,“不是阿拉比卡现磨咖啡豆的味道。你喝了很多速溶咖啡,没有加奶。如果再喝下去, 你眼睛下面的乌青就褪不掉了。”
  温煜驰原本是强打起精神来到这里的, 听到陆屏枫这么一说, 他毫不掩饰地打了个哈欠, 眼皮也垂了下来, 一副随时会趴在桌上睡着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