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9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向潮的语气欠嗖嗖的,惹得程佩云狠狠在他的腰上掐了一下。
  “啊呀……你这是用暴力手段扫除竞争对手吗?太坏了吧?”
  “起开,大憨批!”
  “不起开,就不起开!我说程佩云你能把排位赛想简单一点吗?就当成你跟我约好了要一起去争冠亚军,跟你曾经辉煌的过去无关,只是陪我这个师弟出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
  “所以这是保姆资格争夺战?”程佩云没好气地说。
  “对对对!保姆资格争夺战!来嘛来嘛,云云葛格!你不来,我可能就去偷吃烤肉了哦!”
  本来还心情低落的程佩云,被向潮逗得哭笑得不得。
  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向潮眼明手快抱住程佩云得脑袋往自己怀里摁,“哈哈哈!叫你狂!叫你打我小报告!憋死你!”
  进门的就是曹乐,他看着打闹在一起的两人,有点羡慕地说:“你俩感情还真好啊!”
  “那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程佩云就是我的前浪啊!”
  “找死你!”程佩云看似用力挣扎,其实他明白向潮忽然和他打闹是不想他在曹乐面前尴尬。
  向潮就这样抱着程佩云的脑袋,然后他感觉到程佩云的肩膀轻轻颤抖——他哭了。
  这一次,要把所有的犹豫,所有的自我否定都清理干净。
  曹乐走的时候看见向潮还抱着程佩云的脑袋,提醒了一句:“向潮,开玩笑归开玩笑,你这样可别把程佩云闷死了!”
  “在不会闷死你!这家伙坏的很,假装懒得反抗,等我一松懈,他就会掀起运动衣憋死我!”
  曹乐无奈的叹了口气,“你知道他一会儿要生气你还使劲儿招惹他?”
  “相爱相杀嘛……”
  话音刚落,向潮的背上狠狠挨了一巴掌。
  “爱你大爷——”
  这一幕,看得监视器前的赵导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本来觉得以顾萧惟的性子,演不出年轻人的犹豫、自我否定,没想到他坐那儿气氛就来了。”副导演坐在旁边感叹道。
  “还有洛屿。你看他平时多温柔成熟的一个人,只要打板声一响,他马上就变脸了!网友说送他一套校服让他去演高中生,还真不违和。”赵导很满意地笑了。
  他知道这两人能演出这么融洽自然的关系,除了他们本身就关系好之外,更是前段时间在训练营里观察程佩云和向潮的相处模式摸索出来的。
  没有任何一个演员的演技是只靠“学习”就能学出来的,还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人。
  那一段的气氛太好了,摄影师、场记都忍不住凑过来,导演重复播放了好几遍给大家看。
  洛屿也兴致勃勃地凑了过去,摸着下巴说:“唉呀,这样的顾老师可真是惹人怜爱呀!”
  赵导向旁边挪了挪,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正在和工作人员说话的顾萧惟,然后又把脑袋收了回来。
  “你啊!就只有你敢调侃顾萧惟!”
  洛屿乐了起来,“赵导,你得对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你也可以调侃他啊!”
  顾萧惟走了过来,摸了一下洛屿的猕猴桃脑袋,“谁调侃谁?”


第123章 问他是不是爱你
  洛屿拍开对方的手, “赵导演想调侃你一下,你让不让啊?”
  “可以啊,只是调侃而已。”顾萧惟看向赵胫, “赵导您随意。”
  赵导摇了摇手, “下次!下次吧!”
  但洛屿很分明地听懂了顾萧惟的话——反正是调侃,又不是调戏。
  文戏部分,顾萧惟说三天杀青, 那就是三天,多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都不算三天。
  最后一场戏是在击剑馆里, 为了追求真实效果,导演真的请来了几百名群演扮演观众, 又是高喊口号, 又是挥动旗帜,现场气氛一片热烈,雄壮嘹亮的声音在击剑馆里回荡。
  哪怕这不是真正的比赛现场, 洛屿的心中也萌生出豪迈来。
  这场戏也是《择日再战》的终点, 但并不是程佩云和向潮的终点。
  在这场比赛里,向潮非常艰难地和意大利名将高帝尼展开焦灼对战。
  每一剑都拼得异常辛苦。
  高帝尼名将风范,沉稳大气, 对距离的掌控,假动作的虚晃,长距离的铺垫和突袭,都足以让对手身心俱疲。
  葛教练从感情上希望向潮能赢这个强大的对手,但是从理智上他很清楚, 向潮的经验和心性还不足以战胜这种级别的对手。
  但他没想到, 向潮没有一点焦躁, 而且在对战中摄取经验和技巧的速度快到难以想象, 他虽然不断中招,但中招之后能调整心态,冷静地夺回比分。渐渐地,高帝尼的心态反而被向潮给拖垮了。
  场外紧张的不仅仅是教练,还有程佩云。
  每当向潮被高帝尼的假动作骗过,程佩云就捂住脸,“憨批!不是陪你练过了吗!怎么还中计!”
  当向潮一剑破坏高帝尼的距离陷阱反击得分,程佩云也会满脸放光,“Nice!”
  最后一个回合,向潮破坏高帝尼的击剑线,一剑劈中了对方的肩膀,单灯亮,裁判示意向潮得分。
  一两秒的安静之后,全场一阵爆发式的欢呼声。
  向潮摘掉了面罩,他呆呆地看着全场摇晃的红旗和条幅,接着看向教练的方向。
  只见葛教练、助教他们一脸狂喜,朝他伸出手,要拥抱他。
  那一瞬间,向潮才反应过来,他赢了!他赢了意大利名将高帝尼,他赢了那个上届奥运会上同样一剑之差输给程佩云的高帝尼!
  向潮下意识在沸腾喧嚣中寻找另一个人的身影。
  程佩云就站在广告牌的后面,微笑着看着他。
  而难度最大的这场戏就在于向潮狂奔向程佩云,高高跳起搂住他。
  赵导演招手把洛屿叫过来,“小洛,我看这个高度差还是有一些的。我们给你准备了垫子,还是垫上吧?”
  洛屿回头看了一眼顾萧惟站着的地方,深吸了一口气,“我先试试。”
  “当年向潮也是心中激动才能跳那么高的,你叫他现在跳……他也未必跳得起来。”赵导劝道。
  洛屿微微一笑,回想着向潮在他面前描述程佩云的神情,那是一种崇拜和向往。
  “程佩云是向潮眼里最亮的星星。那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手可摘星辰’的喜悦。我想自己试一试。”
  因为对于洛屿来说,顾萧惟也是他的星星,而且是唯一的那一颗。
  他也想要像向潮那样,触碰自己心里的那颗星。
  “那就算你能跳那么高,顾萧惟也未必支撑得住你啊!你看过录像吗?在录像里,程佩云那一瞬间反应是很快的,他如果没有反应过来,人就被向潮给扯下去了!”
  这时候,站在广告牌后面的顾萧惟高喊道:“我可以!我可以支撑住洛屿!”
  洛屿笑了,朝着顾萧惟伸出拳头。
  “你俩……我都不知道这算是敬业还是任性了。”赵导演无奈地摇了摇头。
  “因为程佩云不是反应快,而是那一刻他心里也期待着能用最短的距离和最大的力量与向潮拥抱。
  他不会被向潮扯下去,他会牢牢地让向潮挂在高处。”洛屿开口道。
  赵导看着洛屿的眼睛,忽然也被他眼底的热度所感染,仿佛也能想象到两位相知相惜的对手在得知决赛相遇时候的喜悦。
  ——世界是他们的,没有人能阻止他们走向巅峰。
  赵导一方面觉得洛屿不可能跳那么高,另一方面又担心顾萧惟被洛屿给拽下来,或者被伤到脖子和肩膀,特地叫了两个工作人员上去,蹲在广告牌的后面,保护好顾萧惟。
  “试跳一下,高度不够我们就吊威亚!”赵导拿着喇叭喊。
  洛屿回到了向潮结束比赛的位置,朝着顾萧惟飞跑了过去。
  一!二!三!
  那架势比灌篮还凶猛,张开双臂,而顾萧惟微微低下头,洛屿的滞空高度让摄影师都愣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