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7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要放弃吗?”顾萧惟问。
  “难度大才有意思啊。别人复刻不了的情节,我们复刻出来了才有意义。而且这对于程佩云和向潮来说,是他们光辉年代的开端。我们就一剑一剑地抠,一秒一秒地练!能复制奥运冠军之间的对决,可能是我们这辈子最荣耀的事情了!”
  “好。”顾萧惟点了点头。
  洛屿朝他伸出了拳头,“谁先放弃谁是狗!”
  谁知道顾萧惟根本没有相应洛屿的号召,而是把床头灯一关,手机一放,拉起被子睡觉了。
  “顾萧惟,你这样会失去男朋友的!”洛屿控诉道。
  顾萧惟这才慢悠悠地从被子里伸出拳头来。
  从第二天开始,除了早晨的晨跑,顾萧惟和洛屿基本就泡在了那14米的击剑赛道上。
  而且从两人持剑准备的姿势开始学起。
  向潮和程佩云之间的第一剑交锋,这两人就差不多练了一整个早上。
  时间、角度、力量一点都不能出错,他们不厌其烦地重复一个动作,当动作和时机都匹配上了,就开始模仿出剑的气势。
  向潮的挑衅和决绝,程佩云的沉敛与冷静。
  当顾萧惟和洛屿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向潮和程佩云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了。
  “两位教练,回忆一下当年出剑的心态呗?我好琢磨琢磨。”洛屿盘坐着,仰头说。
  向潮摸了摸后脑勺,“本来我都不记得了,看你们不断重复我出的第一剑,就跟时光倒流卡带了似的。”
  “卡带是什么鬼?”程佩云的眉头皱了皱。
  “我这第一剑别看只是普通的斜带正手劈,但也是有力量和速度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啊!我就想试试,程佩云是不是真的放下击剑了,他之前的水平还剩多少?我对他的崇拜是不是都喂了狗。”向潮说。
  程佩云露出了鄙视的表情,“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呵呵……”
  “你啥意思?看你这表情,当时就没想我的好!”
  “哪里来的憨批。”顾萧惟说。


第118章 能猜到他们是谁吗?
  “啊?”
  “什么?”
  向潮和洛屿齐齐看向顾萧惟, 只见对方淡定地拧开一瓶水,喝了一大口。
  程佩云伸出了大拇指,“对, 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这憨批凭什么来挑战我?”
  长达五秒钟的安静之后,向潮开口道:“原来……当年你对我的印象是这样的?我把你当最牛掰的对手, 你把我当憨批?”
  程佩云眉梢上挑, “哦,一腔热血错付,此去已经快十八年了,没得悔改了。”
  “不行!洛屿你给我赢回来!这家伙就是仗着比我多了几次国际大赛经验, 一直假动作, 一直给我放阴招, 特别特别地无赖!而且他的体力和速度跟不上我之后就假装旧伤复发!他不跟我打了, 他吊着我!”向潮一脸义愤填膺。
  “呵呵……”程佩云冷笑了一下, “不是你上课、下课地纠缠我吗?不是你抱着誓完成一百个深蹲求我归队吗?不是我带伤陪你练了一个多月, 不然就你这一根筋的傻缺还能在世锦赛里赢意大利名将?我假动作?我阴招?你不是都学过去还用得很顺手吗?”
  向潮脸都憋红了,程佩云的话他一句都反驳不了, 良久只回了一句:“那也不能原谅你把我当憨批!”
  顾萧惟拍了拍洛屿的肩膀, 使了个眼色, 意思是“我们练我们的, 他们吵他们的”。
  大约是这样的“争执”是他俩的常态,其他队员们见怪不怪,该干啥干啥。
  程佩云和向潮的那一战, 他的队员们都看了许多遍,里面有技巧和战术到现在还被使用着。
  听说他们打算干什么之后, 小酒窝戴沁凑了过来, 先是惊讶, 然后变得认真,跟他们讲解了起来。
  “这第一回 合,是程教练短距离抢攻得分,重点在‘抢攻’上。”
  双方准备,第一步是常规的互相观察,无论是向潮还是程佩云都比较保守,忽然之间向潮发起进攻,这就是传说中的“憨批一剑”,虽然憨批,但出剑迅猛,起速很快,应了那句“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但俗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程佩云非常老练地后侧一步岔开,达到了“清风明月拂山岗”的境界。
  接着程佩云游刃有余地控制距离,压低了身体,手臂向前试探,与此同时控制和稳定自身的重心,剑尖威胁向潮的有效部位,随时出手。他还时刻观察着和向潮之间的距离,包括向潮持剑的角度。
  程佩云的剑保持在向潮的内侧,在向潮进入攻击距离刚要蓄力的时候,立刻出手抢攻向前冲刺,并且有意格挡向潮的剑,完全阻挡了向潮的进攻,在没有主动权下避免了双灯,最后程佩云单灯刺中了向潮得分。
  这一回合太快了,从试探到得分也就五、六秒而已。
  两人在助教的指点下,开始分解这一回合的动作。
  他们两人之中,有一人的动作模仿的差一点,就会很尴尬。
  时机把握不对,也会泡汤。
  最重要,没有默契那就是练一万遍也白搭。
  一开始助教是不看好他们这种方式的,认为最终结果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但是助教万万没想到,这两人的肢体能力很不错,动作都模仿对了,而且默契还很惊人,这五、六秒经过一个早上之后还有模有样的。
  到了快午饭的时间,不少队员都围了过来。
  “哟,还不错啊!感觉像是在看程教练的抢攻教程!”
  “厉害厉害,不是专业运动员还能做到这地步,我忽然挺期待他们的那个单元剧了。”
  “至少他们用心了,我会给好评。”
  贺翔却不以为意,“这有什么,外面那些学了几年的能模仿得比他们还像。模仿出了剑招又怎样,一看就是表演,一点比赛的氛围都没有。”
  戴沁叹了口气,“拍电视剧和比赛本来就是不同的,可以叠加各种特效,可以安排特写镜头来渲染气氛。你非要要求他们按照比赛级别来对打,你考虑过观众看不看得懂吗?”
  贺翔别过脸去食堂了。
  但洛屿却把贺翔说的话放在了心上。
  他们现在只是形似,根本不是神似。如果靠后期效果确实能营造出比赛氛围,可这是他们想要的吗?
  他们太在意动作和踩点了,忽略了情绪的投入。
  午饭的时候,顾萧惟和洛屿都很沉默,这让跟他们同桌的向潮非常不适应。
  “那个,你俩是太累了吗?需不需要加个鸡腿或者来瓶可乐?”
  洛屿看向对方,开口问:“我看过很多击剑比赛,前两步一般都在互相试探,但你第二步就出手了。仅仅是为了突袭吗?”
  向潮怔了一下,大概是因为程佩云就坐在自己的身边,他不知道从何开口,还有一点不好意思。
  “……应该是……久别重逢的热切吧。虽然在那之前,我没有站到过程佩云的面前。他是那么有名,是我这一代击剑运动员中的翘楚……十八岁的世锦赛亚军,十九岁的奥运会冠军……忽然一下就因伤退役了。我那么努力地被选入了国家队,可他却不在了。明明还没有上过奥运赛场,却有种自不量力的遗憾——哪怕我拿了奥运冠军,但从没有打败过程佩云,那就不算真正的冠军。”
  向潮看进洛屿的眼睛里,一字一句地问:“你能理解那种渴望和迫不及待吗?”
  洛屿被向潮的目光所牵引,仿佛看到了那个哪怕被处罚、甚至被开除出队,也毅然决然背着包,带着几百块钱就坐上火车去另一个陌生城市寻找着自己梦想的向潮。
  而程佩云就是他的梦想。
  这样的感觉,洛屿也曾有过。
  那是一场话剧演出,顾萧惟是他的搭档。
  因为暴雪,白天也像是陷入了黑夜里,乌泱泱的雪下了一整个上午,而洛屿打电话通知顾萧惟话剧演出推后一周,彩排也暂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