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以后不会了。”顾萧惟说。
  洛屿看着对方的眼睛,忍不住轻轻笑了,“你还说你不知道什么是‘看狗都深情’的眼神?你刚才说话的样子,就像要对我山盟海誓。”
  “学长又不是狗……山盟海誓如果我说了,学长会等我吗?”
  洛屿愣了一下,下意识问:“等……等你什么?”
  “一起拍下一部戏。”顾萧惟说。
  “你……那么喜欢跟我一起拍戏呢?”洛屿在顾萧惟的对面坐下。
  “很喜欢。”顾萧惟没有丝毫犹豫就回答了他。
  “那……跟我拍戏是什么感觉?”
  顾萧惟看着洛屿的眼睛,开口道:“终于没有那么孤独——有人跟我在同一个世界。”
  不需要过多解释这句话,洛屿能明白顾萧惟的感受。
  如果说每一个角色、每一部戏都是一个世界,但同剧组的演员,特别是对手戏的演员并没有进入这个世界,只是念台词或者只是浮于表面地表演,而顾萧惟却已经进入了戏中,那么在那个世界里顾萧惟就是孤独一人唱着独角戏。
  没有火花,没有交锋,没有人懂他,也没有人接住他的戏。
  ——多么孤独。
  这感觉就像顾萧惟阔别学校已久,再次回到话剧舞台的时候,所有同事都走了,而他站在空空的台上练习着台词和表情,一切都靠想象,脑海中是一个虚构的世界,而这个世界里只有他一人。
  那个晚上,洛屿听见快十二点的话剧舞台上还有动静,就走过去看。
  哪怕没有观众,顾萧惟也声情并茂地念着台词,没有灯光他依然充满着吸引力。
  洛屿在那瞬间被感染,下意识就对出了下一句台词。
  一切自然而然,洛屿陪着他把那一整出戏都演完了。
  哪怕没有观众没有掌声,当顾萧惟的目光看过来,洛屿发现自己有着无穷无尽的表演欲。
  那不是一见如故,而是一种天生的默契。
  两人合作的那部话剧,一票难求,加演了好多场。
  在最后一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在后台喝着几块钱一罐的啤酒,而向来自制力超强的顾萧惟竟然喝醉了,靠在洛屿的肩头说,“我应该早一点走近你。”
  “我也是。”洛屿大方地回答。
  忽然,洛屿看着眼前这张年轻十岁的脸,仿佛时空交叠,露水逆回到尘埃之上。
  “终于没有那么孤独——有人跟我在同一个世界。”
  “我也是。”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可他们彼此一点都不尴尬。
  “不过,我可能等不了你。你这部剧杀青比我要晚起码一个半月甚至两个月吧。这短时间我得好好演戏,不论多小的角色都得努力。这样下次我和你再碰面的时候,我才能保持状态。而且我那套房子也得还房贷啊,我总不能抱着铺盖睡在影视城里等活干吧?”
  “嗯。”顾萧惟点了点头,“那现在学长,你该陪我对戏了。”
  “对戏?你别告诉我你真要对感情戏。我这辈子演过以爱情为主题的剧就一部《梅子雨》。”
  “你不是吻过女主角吗?”顾萧惟淡淡地说。
  只是这平淡的语气,听着有点儿凉。
  “喂,我一个男二号,哪里有机会吻女主角啊!肯定是小琴跟你说的吧?她记错了。”
  “脸颊。”顾萧惟说了两个字。
  “脸颊?”洛屿皱起眉头,半仰着脸认真地回忆,然后想了起来,“我根本没吻女主角的脸,我那个是借位——我吻的是自己的手!”
  “嗯?”顾萧惟一副怀疑的表情。
  “你没拍过吗?这种借位的吻?”
  “还没有。之前的感情戏都是眼神、拥抱或者耳鬓厮磨,导演没有要求要吻起来。”
  洛屿拍了一下后脑勺,这可是十年前的顾萧惟,还“清纯”着呢。
  “你不会荧幕初吻还在吧?”
  “学长的荧幕初吻给了《梅子雨》?”
  “不是……我刚不跟你说了吗?我亲的是我自己的手指。”洛屿再度强调。
  “怎么借位的?”顾萧惟说。
  “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洛屿反问。
  “我真没见过猪跑。”顾萧惟的表情很认真。
  洛屿有点不确定顾萧惟到底是字面上的意思没见过猪跑,还是没见过借位吻戏怎么拍。
  但对方明摆着就是要他表演给他看!那就来啊!
  “就是这样啊!我演给你看!”
  洛屿朝着顾萧惟招了招手,顾萧惟就倾向洛屿,一只手撑在了洛屿的身边。
  这家伙一靠近,某种气场就将洛屿包裹了起来,洛屿勾起嘴角一笑,伸手托起了顾萧惟的脸颊,拇指正好放在了他的唇角,用缓慢的带调侃意味的语气说:“顾老师,你这架势挺不错。我看不出来你真不会啊?”
  “我……”
  顾萧惟刚要说话,洛屿闭上了眼睛,侧过了脸,吻在了自己的手指上。
  他们靠得很紧,气息交融在一起,顾萧惟只要轻微地动一下,就能碰上洛屿的鼻尖。
  整个空间变得浓烈,某人的身体里仿佛有玫瑰的花刺克制着不敢显露一点端倪,却因为这个隔着千山万水的吻,迫切地想要剖开自己的身体,狂跳着肆意疯长。
  洛屿睁开了自己的眼睛,向后一退,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
  好可惜,顾萧惟的表情淡淡的,丝毫腼腆的神情都没有。
  “我当时的借位吻差不多就是这样。”洛屿回答。
  顾萧惟垂下眼,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林导……应该不会允许借位吻。”
  “那倒也是,不够真实,也不敬业,糊弄观众。”洛屿叹了口气,“剧本呢?看看这个吻可以怎么设计能让你比较容易接受。”
  “这里。”顾萧惟把剧本从大衣口袋里拿了出来。
  洛屿接了过去,一边翻开一边在心里回忆,上辈子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严野有亲吻女主角吗?
  他怎么不记得?
  “哦,吻戏在这儿呢。其实就是说严野为了传递消息给同事,所以吻了女主角一下,但实际上是把一个胶囊送进了女主的嘴里。”
  “嗯。”
  “这时候严野还没爱上女主啊。”
  还有这桥段也挺狗血古早的,没想到竟然出自华编剧的笔下?
  “所以,我该有怎样的表情?”
  洛屿明白了顾萧惟的顾虑。如果是在其他的剧里,大不了嘴唇碰一碰算是过去了,但对于顾萧惟来说,他不可能演的这么不负责任。
  女主对于严野来说是战友,为了任务去冒犯自己的战友,还有一堆人在旁边看着甚至起哄,如果吻的不够轻佻,那就不像了,可又要怎么表达出严野内心深处对对方的尊重呢?
  拍个借位镜头,不去深究人物情绪的层次,观众也许不会介意,但在敌人和对手眼皮子底下传递胶囊的紧张感就会陡降档次。
  洛屿深吸一口气,拳头抵着下唇,在脑海中想象着那个画面。
  良久,洛屿开口道:“要不我们来试一下。”
  “怎么试?”
  “还能怎么试?你来亲我啊,我来观察你的表情。刚才借位吻你应该学会了吧?学会了的话我就不用担心试太多次,嘴巴都得肿。”洛屿伸出两只手,朝对方招了招,“来吧来吧。”
  洛屿根据剧本,在脸上摆出戒备和带着冷意的表情,这个时候的女主角应该还不知道严野是自己的同事。
  他很快进入了戏中的场景——周围是起哄和看热闹的人,其中也有白仲行的手下在暗暗观察。而严野,这个号称白颖心腹以及白家疯犬的男人,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洛屿一睁开眼,就看见顾萧惟含笑的眼睛,带着三分玩味和七分警告。他的笑容越是随性,洛屿的神经就绷得越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