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12)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众人面面相觑,还没来得及消化下他们大师兄的道侣居然还没有洗髓的问题,又看到了他们大师兄明显催促,并且已经不想废话的眼神。于是,只得一个个把自己的好奇心按捺了下来,乖乖的掏出自己的贡献点。
    顿时,秦歌回这边的贡献点刷刷刷的进账。而在收了贡献点后,秦歌回不客气的赶他们离开了,随后,他直接入了群剑山。群剑山这个山头这是他的地盘,这里的人都是纯粹的剑修,但是这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贡献点对他们效用不大。
    个别的,有几个好朋友的,他们都会把自己的贡献点不当回事的给出去。但是没有的话,这些贡献点就会长年累月的累积下来。所以,群剑山的剑修身上应该也有许多贡献点。
    秦歌回所料没有错。他是大师兄,是“领导”这里的人,即便没有过往的人情在,光凭他的身份,那么他要贡献点,就不会有人敢不给,多多少少而已。更何况,群剑山的人,没有不欠他人情的!
    这一次,秦歌回解释都没有,直接说自己要贡献点,那些师弟们莫名其妙,但是在大师兄冷冽的眼神下,还是都上交了自己的贡献点。一个人的贡献点也许不够看,但是群剑山,有数千人啊!
    这群剑山,可是十二处山头当中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山头啊!自然的,这贡献点,加起来就非常的可观了!
    掌门宫殿处,已经得知自己徒弟做了多少“好事”的天阳子气的只差没有吹胡子瞪眼,倒是另一旁默默回来的胡涂在幸灾乐祸的笑。

第 025章:炼气道侣
    天阳子大叹了口气,“真是徒大不中留啊!”
    “我瞧你这徒弟倒是挺聪明,凭他自己的话不知道要多少年月也不可能凑到那么多的贡献点去兑换顶级功法,他倒好,自己凑不到,那就大家一起凑。哈哈,我很想看看,一部顶级功法他有多快能得到。”
    天阳子闻言,嘴角忍不住狠狠一抽,按照他这样的速度,估计很快就可以了!几千万的贡献点,但是架不住人多啊!
    “我倒是很好奇,要是群剑山这边的贡献点还不够的话,你徒弟还会想什么办法。”胡涂非常有兴致的样子。
    天阳子扶了下额头,“按照我对他的了解,若是还不够的话,他估计会想办法……去挑战。”
    “挑战?”胡涂啧啧称奇,“他现在已经是金丹后期的修为了,又是门派的大师兄,总不可能降低身价去挑战那些师弟吧?”
    “嗯,挑战师弟,除非是那师弟不肯给贡献点的。不过这应该是他的最后一步,他大约……会挑战上一代的那些师叔。”也就是秦歌回前面的那一代,辈分的话,要比他们现在都高一级,以晚辈的身份挑战前辈,然后弄下类似赌约的东西,只要可以胜利了,贡献点还怕没有吗?
    上一代的那些,更是都富得流油啊!
    胡涂拍了拍手,哈哈的笑了起来。“他真的会这么做吗?你徒弟看起来一根筋的样子,我还以为他脑袋不会多好使呢,有这么好使吗?”
    天阳子翻了个白眼,他也希望他的徒弟脑袋不好使,那样的话那部顶级功法就别想换到了。也不知为何,虽然那白果也就区区炼气修为而已,但是隐隐的,竟然让自己有些忌惮,所以他并不想将那部顶级功法给对方。但架不住徒弟那么热情啊!
    所以,天阳子也是非常的无奈。
    天阳子真是情愿自己不要那么“聪明”,不要那么的了解自己的徒弟。但是很快的,他知道他的“情愿”被打破了。因为秦歌回已经开始了他的挑战!
    并且,因为秦歌回的挑战,整个昆明山都沸腾了。有两个长老更是直接找来了天阳子这里。
    “掌门,歌回这是在做什么呢?”这位黄长老是平常跟天阳子较为亲近的,说话也很随意。事实上,昆明山除非发生大事,否则的话,上下之间,差辈之间都很随意,不会有什么辈分大的仗着自己的辈分欺负小的这样的事情。
    相比较有些宗门的乱七八糟和一些阴私,这昆明山已经是少见的干净的了。
    天阳子看了眼黄长老,面无表情,“他在给他的道侣准备换取一部功法。”
    “呀?我还以为我听到了谣言,敢情是真的啊!歌回,竟然出去了一趟,真的带了个道侣回来?”黄长老非常的惊讶。
    天阳子扫了对方一眼,“嗯,是真的。”
    “哈哈,我还听说,那歌回选的道侣是个炼气期的小子?”黄长老显然是得到了一些资料才来的。
    天阳子黑线:“……嗯!”

第 026章:阵法大赛
    看着天阳子黑线的表情,黄长老说着风凉话,“别这样嘛,让你那小徒弟的道侣看到了多不好,不就是炼气期吗?很快就追上来了,歌回看中的人,相信天赋一定卓绝。”
    另外一名跟过来的长老也道:“是啊,我们都相信歌回的眼光,虽然据说那孩子好像外貌丑了点,但是皮相而已,修真之人,大可不用在意。再说了,实在不喜欢的话,元婴的时候也可以重塑外形。不是大事!”
    黄长老哈哈一笑,“没错没错。所以掌门啊,你就别不高兴了,徒弟好不容易选了道侣,你这个做师父的,要尊重,要祝福啊!话说,我们是不是要给他们办一场喜事来着?”
    “我也觉得应该办一场喜事。”另外那名长老也道。
    天阳子嘴角抽了抽,咬牙道:“喜事或者大典之事,让他们小的决定吧,我们这些个老家伙就别瞎掺和了,你们来还有其他的事情吗?”这是心情不爽,明显在赶人了。
    两位长老对视了一眼,黄长老道:“三个月后就是东域阵法大赛了,这一次比赛的地点是在九幽派。普云已经放出了消息,此次大赛的第一,他如果看的顺眼将会收为亲传徒弟,唯一的关门弟子。并且如果是弟子有宗门的,他也可以考虑跟着加入那宗门。我来问问,掌门对这事怎么看?”
    普云大师啊……天阳子神色略有些微妙了起来。这普云大师是闻名整个东域,有东域第一阵法大师之称的奇才。不过却是个散修,而且脾性非常的古怪,这都几百年了,从不肯加入什么宗门,任何敢找他麻烦的算计他的也都被他反算计回去了。本身的修为又到了元婴后期,据说就差那一步就可以化神。不知道多少人排队等着做他的徒弟,但他一直独来独往的。
    如今竟然放出风声要收徒了?
    “他这收徒的消息是真是假?还有什么叫做第一名他看的顺眼就收为弟子?”天阳子狐疑。
    黄长老摊了摊手,“意思就是,如果得了第一,他看不顺眼,依然不收徒。或者虽然不是第一,但是让他看顺眼了,他也就收徒了。不管怎样,他是第一次有了收徒的意思,而且风声是他自己放出来的,大约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好苗子去参加大赛。我们昆明山虽然是剑修一派,但是门派中却有阵法楼,又占着第一宗的名头,这不参赛不好啊。”顿了顿,黄长老又补充了句,“参加了却拿不到好名次,这更不好。”
    往年这样的比赛是三十年进行一次,几大门派轮流的来。他们昆明山会派人去参加,不过都是派些年轻弟子而已。这样输了也不丢面子,但是这一次,据说很多老家伙都会出山,要向普云学师。所以这派人上面就得讲究讲究了。
    偏偏,他们昆明山的阵法楼,也没什么出色的阵法大师啊!
    “如果胡涂那家伙在就好了。”黄长老忍不住的道。

第 027章:有些忐忑
    之前,胡涂的人就在这里,但是他不想跟其他人见面,所以在这两个长老找上门的时候他就先避开了。他回来也是秘密回来的,自然没人知道他回来了。原先的阵法楼,可以说是胡涂在那边主事的,对方的阵法水平也是最高的。也怪不得黄长老会提到胡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