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15)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天阳子的脸色终于变了变,这速度太快了!就算是自己那也是绝对承受不了的,灵魂绝对会受伤!秦歌回在一旁脸色也变了,差点要忍不住的喊出声,好歹是克制住了,不敢打扰了天阳子他们。
    天阳子赶紧想补救,想先查看下白果现在的状况,这时,刚刚闭眼的白果却是睁开了眼,然后缓缓开了口,“师尊不必忧心,弟子没事。那玉简,此时已经在弟子的意识海,弟子虽然还不能吃透里面的内容,但是那玉简里面的内容已经向弟子绽放,只需循序渐进的领悟即可。”
    天阳子:“……”
    天阳子惊愕的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什么叫做顶级功法的内容已经向他绽放,现在只等循序渐进的领悟,那是顶级功法,是顶级功法啊!
    天阳子的嘴角微微的抽了抽。
    这白果的灵魂力到底得有多变态!他本来以为,应该是跟自己不相上下的,如今看来,哪里是不相上下,根本是自己比不上对方好吗?这世道,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这白果到底是哪里来的!说是以前都住在深山,他才不信!深山的散修要是有这样的能耐,谁都往深山跑了!还要宗门干什么啊!
    秦歌回倒是没想这么多,听白果这么说,他当然只有为对方高兴的。“这就好,刚才是怎么回事?玉简突然就跑进去了,吓了我一跳。”
    白果微微的笑了下,虽然那笑容显得有些瘆人。“大概是因为我的灵魂力跟这部功法比较相合的缘故,所以那功法对我一点排斥都没有的就直接进去了。”
    “原来是这样,这是你的机缘。是好事。”秦歌回道。
    白果点了点头。
    秦歌回转向了天阳子,“师父,既然白果已经得到了功法,我们出去吧。他现在迫切需要洗髓,洗髓后,再验一下灵根,就可以开始修行了。”
    天阳子暗暗叹息了声,他这傻徒弟,还真是什么都为人想到了。他跟着点了点头,不动声色道:“洗髓需要的材料可是都备齐了?”
    “师父放心,都备齐了,都是高级材料。”
    天阳子:“……”
    天阳子真想疲惫的抹一把脸。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出去吧。”

第 031章:世界秘密
    秦歌回和白果两个人离开后,胡涂才晃晃悠悠的走了出来。“哟,这么快啊,还以为你们要很久的时间。”
    天阳子的神色微微有些凝重,“那白果的灵魂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不知道强多少。之前,还是我看错了眼。现在,只希望这一部功法没有给错。”
    胡涂闻言,顿时皱起了眉头,“那白果,竟然这么厉害吗?他到底什么来历啊?不会是什么隐世不出的老怪物家族里面出来的吧?万年前,这样的家族隐修还是很多的,如今谁也说不好,那些人到底是有还是没有。但是如果是一个隐世家族,传承下去到现在倒也不是没可能。”
    天阳子思忖了下,却是摇了摇头,“并不像是隐世家族出来的,如果是底蕴深厚的隐世家族,那么不会不懂一些基本的常识。倒是一开始白果和歌回见面的时候提到过遇到了空间裂缝,我怀疑这个人来自于异界。”
    胡涂闻言倒是真的惊讶了,“异界,是……其他的地方?”
    “不错,我是这么怀疑的。你应当知道,我们修真界最大的秘密。”天阳子说着,意味深长的看着胡涂。
    胡涂抿了抿嘴角,修真界最大的秘密啊……实力到了他们这一步,再加上大宗门的传承,他们才能知道那最大的秘密。而这样的秘密是不能公开的,否则的话,那么多修真的人可能都会丧失信心了。
    在这里的人们,普遍都认为,化神后就能飞升。其实,化神不过是另外一个起点罢了,他们的确会在修为到达一定的程度的时候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却不是飞升,只是去往其他更大的世界罢了。那里,统称为大世界。而他们所在的这一方世界,不过是小世界而已。
    宇宙之中,究竟有多少小世界,多少中世界,多少大世界,这是没有谁能说的清楚的。因为世界和世界之间并不相连,并且空间通道也是格外的坚固,如果不是有特殊的方法,或者是契机,亦或者碰到传送阵,再或者有大世界的人的接引,那么低一级的世界中人是无法前往大世界的。
    那些闭死关的化神大能者,说是飞升,其实便是等待大世界的使者来接引。其实,除去化神期的那些,一些天资卓绝的也会被大世界的人看中,那般的天之骄子可能不用到化神,到元婴,甚至更早就会被接走了。
    但是,大世界里面,怎样的妖孽天才没有,若是能看中他们这个中世界的天才,那样的天才又得多么的天资卓绝!万年多以来,这样的人,也不过出现过三个而已。无不是五十不到就结成元婴的。
    而这样天资卓绝的天才,已经有三千多年不曾出现过了。其他的地域也是,说来,秦歌回倒是有可能的。秦歌回今年四十六,五十不到,天赋卓绝,如今已经是金丹后期的修为了。只是,金丹后期,也只是金丹后期而已,毕竟不到大圆满,就算到了大圆满,结婴的契机也不是那么好找的。有多少人为了一个结婴的契机一等就是百多年。
    所以,秦歌回,如今都是未知数啊!天阳子其实一直在培养他的徒弟,三年后就是他们东域大世界使者到来的日子,到时候,他们宗门中有三位化神期的前辈可以前往大世界,如果那个时候他的徒弟已然结婴,那么或许就能跟着一起走了!
    天阳子一直是抱着这样的希望的,这件事情也没有瞒着胡涂过。胡涂也是知道的,宗门中闭死关的那些化神期的大能者也都知道。只是如今,好像有些造化弄人啊,在这个时候,他的徒弟竟然给自己找了个道侣!
    秦歌回尚且都不知道能不能在三年的时间内突破到元婴,更不要说是一个现在还没有洗髓的道侣白果。秦歌回这人的个性,难道还能指望他抛下自己的道侣独自前往大世界吗?
    即便那是很多大能者梦寐以求的,也不可能啊!所以,天阳子真是愁死了。

第 032 033章:合并章
    看着天阳子愁眉苦脸的样子,胡涂只能安慰他,“好了,如果白果是从其他的世界过来的,那么不是正好吗?即便他身上的秘密多一点,但总归不是其他宗门的探子,跟歌回能够好好过日子也就可以了。”
    天阳子闻言也只能无奈的叹息了声,“但愿如此吧。只是我感觉,歌回和他在一起,那个被拿住的人一定是歌回啊,你都没见歌回在里面的样子,啧啧,生怕了他的道侣会吃亏一样。哎,这个样子,但凡那白果有点心思,最后受罪的都是歌回啊。”
    “人家小两口的事情你就不要想太多了,总归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除了这个之外,三年后就是大世界使者来接引的日子,我本来还想着潜心培养歌回,让他也能早早的去往大世界呢,如今他和白果在一起,那白果的秘密再多,总不可能在三年的时间里面到达元婴期吧?歌回这一次怕是走不掉了。”
    天阳子说着,忍不住又叹息了声,“你也知道,越早前往大世界对个人的修行越是有利。耽误不起啊。”
    胡涂皱了皱眉头,“这也是……但事情已经这样,多思无益,你就是想太多了。随他们去吧,个人有个人的缘法,哪能什么都按照你的心意去过。这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
    “……嗯,你说的也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另一边的秦歌回可不知道他的师父为他操碎了心,此时他正在给白果准备沐浴用的材料。这些材料就是专门用来洗髓的,都是他换取来的高级材料。等到洗髓之后,再验灵根,现在倒是没必要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