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9)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老者嘴角微微抽了抽,“那东西不是给了你道侣了吗?你现在过来又问什么丹炉?”老者问着,狐疑道:“那真的是你道侣?你小子有道侣了?你师父那混账知道吗?”
    “师父不是混账,这些年,师叔失踪后,师门时时惦念着师叔,还吩咐过底下所有门人看到师叔一定要通知他。师父,很关心师叔。”秦歌回颇为语重心长的道。
    跟这样的一根筋说话,老者觉得自己要疯。他几乎都要呻吟了,然后猛地想到一个问题,“你通知他了?”
    秦歌回正色道:“这是自然,在认出是师叔的那一瞬间晚辈就已经给师父传信了。这是师令。”
    老者真的要被气死了,气的他手指头又哆嗦了起来,“好,好,真不愧是我的好师侄啊!你可真是那人的好徒弟,那么听话!”说完,老者一掌朝着秦歌回扫了去。秦歌回自然是接下了,而在他接下后,那老者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这是房子都不要,屋内的东西都不收拾的,落跑了。
    元婴期的师叔要跑,秦歌回知道,以他自己现在的修为是追不上的,尤其在对方一心逃跑的时候。而且他已经通知了师父,秦歌回认为,他已经尽到了义务了,而且他也知道,丹炉已经在道侣白果的手上了。于是,秦歌回心满意足的打算返回。
    就在秦歌回来到外面的时候,一道分身投影蓦地出现在他的面前,这自然是他的师尊,昆明山的掌门天阳子了。
    昆明山的掌门天阳子也是一名少见的美男子,而且对方的脸很“正”,让人不敢亵渎冒犯的那种,并且一看就是“好人”,会令人不自觉的钦敬。
    天阳子的修为堪堪到达元婴后期,而这样的“分身投影”不到化神是根本不可能使用的。但是昆明山底蕴丰厚,历代积累,掌门人手中自然法宝也不少,在借助一些法宝的威力下,以元婴后期的修为使出化神的手段那也没什么大问题,最多就是灵力消耗的多一点而已。
    师父这么快就到了。看来,师父是真的很在意师叔的下落。秦歌回暗想。
    抱了抱拳,秦歌回恭敬的行了一个弟子礼,“师父。”
    天阳子点了点头,“你师叔,跑了吧?”
    “是的,师父如果现在去追,定能追上。”秦歌回正色道。
    “不急。”天阳子摆了摆手,“既然知道他在这里,总跑不掉。”然后,天阳子扫了两眼秦歌回后,眉头一挑,“你之前受伤了?”

第 018章:师尊出现
    “是,我在之前碰到了蝰蛇,跟对方激战后虽然重伤了对方,并且侥幸保命,但是也中了蝰蛇的春毒,所幸遇到了弟子的道侣,这才转危为安。”秦歌回禀报道。
    这话信息量有点略大,天阳子都被自己的徒弟震惊了下,略思忖了下,然后才慢慢悠悠道:“所以,歌回,你现在有……道侣了?”
    “是,弟子欲与道侣结契,生死与共。只是道侣对弟子现在有些隔阂,说结契之事要以后再说。”秦歌回很遗憾的样子。
    天阳子的嘴角几乎忍不住要抽搐一下,他的弟子这是求亲被拒?这世上,还有不要他弟子的人?而且,以他过来人的身份,怎么觉得那位徒弟刚找的“道侣”似乎在推脱呢?
    徒弟是自己从小一手带大的,而且对对方太过刚正,连转弯都不会的性格实在太过了解,天阳子有些不淡定了。虽然现在他最想的其实是找那个落跑的家伙,但是徒弟的这个道侣让他不知为何本能的心中一跳,不大放心。
    修真者,对于自己的直觉都是很信的,尤其是实力越强大的修者,更是不敢忽略自己的直觉预警,于是,权衡了下后,天阳子还是道:“你的那位道侣现在在哪儿?”
    “白果他正在闭关。”
    “他是什么修为,你将遇到他后的事情仔细的说说,不要有遗漏。师父……对你的道侣有些好奇。”天阳子道。
    “是。”这没什么好隐瞒的,于是,秦歌回说了起来。
    天阳子的神色渐渐有些微妙了起来,他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秦歌回说完的时候,两人也已经到了客栈了。
    这一次,除了秦歌回的气息,白果还感觉到了旁人的气息,并且是一股有些玄妙,而且明显很强大的气息。白果的目光一闪,收了阵法,人也跟着起身了。
    秦歌回立刻上前一步,“白果,你闭关结束了?”
    白果点了点头,目光转向了天阳子的身上,秦歌回立刻介绍道:“白果,快见过师尊,这是我们的师尊。”
    我们的师尊啊……天阳子忍不住心情又有些微妙,但是面上却半点不显。
    虽然这只是“投影”,但是却借用到了天阳子的灵魂力,所以白果还是一眼看穿了对方的灵魂颜色,灰色带着白色,不过所带的白色并没有那位老者来的那么明显。这人,就是昆明山的掌门?果然,能成为一大门派的掌门,即便昆明山是正派,但是掌门人,也不是“小白”的角色。
    白果微微俯身,行礼,“见过师尊。”
    天阳子微微的笑了笑,“好,很好。这一次师尊出来的匆忙,也没有带上见面礼,你叫白果是吧?还请你别见怪。”
    “师尊严重了。”白果道。
    天阳子定定的看了白果两眼,蓦地道:“我瞧你灵魂力量很是有些强大啊,看着倒是不像这修为该有的。”
    所以言下之意是怀疑他夺舍?
    秦歌回闻言也是一愣,看向了白果。
    白果非常淡定:“那是弟子的天赋,弟子也不知道是因何缘故。”

第 019章:心塞师父
    白果回的非常的淡定,也并不怕天阳子看出什么来。他又不是夺舍重生,这身体也是他自己的,灵魂力量强大而已,这顶多让人觉得惊奇,也不会有其他什么。不过这个天阳子到来的还只是分身而已,却一眼看出了自己灵魂力量的强大,相较而言,那名不修边幅的老者倒是弱了些。
    “原来是天赋。”天阳子微微的笑了笑,“这个天赋不错,待你成长起来定能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师尊谬赞了。”
    秦歌回在一旁立即道:“师门,我们门派中可有什么专修灵魂方面的功法?”
    天阳子嘴角微抽,真是“徒大不中留”啊,不过说的这么轻便的样子,难道以为那样的功法是大白菜吗?这样针对于灵魂力的功法,别说他们门派了,就算放眼四域恐怕也找不出几本来吧?
    不过,别说,他们昆明山还真的有一部这样的顶级功法,不过,那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给出的啊!事实上,那都能算的上他们昆明山的镇派之宝了。
    “是有一部,也是唯一的一部。不过却是顶级功法,歌回,门派中怎样能得到顶级功法你是知道的。师父就算是掌门,也不能徇私将那样的功法拿出来啊。”
    秦歌回闻言却是眼睛微微一亮,“竟然是顶级功法吗?师父放心,我知道的,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凑足贡献点,将这部功法拿到手的!”
    天阳子:“……”
    天阳子略觉得心塞,这又不是你自己要修炼,你这么激动干什么!而且徒弟啊,你不觉得,你身旁这位你找的伴侣好像不大对劲吗?人那么丑,配不配的问题就不说了,最重要的是,这人虽然是炼气期的修为,但是一看就不大正常啊!寻常的炼气期在看到师父的时候能这么淡定吗?能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