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18)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那群人,白果在秦歌回的带领下也都见过,并且发现,那些人在符道上面的研究真的是太少太少。别说给他指点了,不让自己指点就不错了。事实上白果也不过是小露了一手,那些人就像是苍蝇看到蜜糖一样,恨不得挂在白果身上不下来了。白果可不是多好心的人,也不想做一群什么都不懂的人的老师,所以都是躲着那群人的。
    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更是不少,完全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在没必要的事情上。
    自从那天那个亲吻后,白果和秦歌回之间好像近了些,关系都自然了一点。这让秦歌回也挺高兴的。这天,秦歌回带着白果来了阵法楼。
    韩轻飏从里面迎了出来,“大师兄,白果师弟,你们来了。”
    秦歌回点了点头,“以后白果会在阵法楼学点东西,就拜托韩师弟照顾了。”
    “大师兄放心,此事就交给我了。”韩轻飏立刻保证的说道。
    秦歌回转向白果,“我就不进去了,我去群剑山,你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就用通讯石联系我。”
    白果闻言,微微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
    秦歌回离开后,韩轻飏笑着说,“白果师弟里面请,呵呵,我可是从未看过大师兄如此照顾一个人呢,这有了道侣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样啊。我们师兄弟聚在一起常说,大师兄变化大的我们都快认不出来了。”
    白果闻言微微笑了笑,“是吗?变化真的很大?”
    韩轻飏看见了白果的那一抹笑容,顿时表情微顿,这也不是个天香国色啊,怎么大师兄那么稀罕呢?而且听说,这段时间大师兄天天都往藏书阁那边跑,还跑了好几趟任务阁那边,更是发布了任务找几样草药。
    但是那几种灵草都是提升灵根的,大师兄自己是变异的单灵根,天赋卓绝,攻击力极强,又是纯粹的剑修。所以说,那些灵草不可能是大师兄自己要找的。但能让大师兄这么上心的也就一个白果了,可是,这人洗髓后直接冲击到了炼气七层,可谓是古往今来第一人了。
    所以这样的天资,怎么也不可能需要什么提升灵根方面的灵草吧?他们这些人都在疑惑着呢。
    “呵呵,是啊,变化真的很大。”韩轻飏笑着说,“大师兄可是我们宗门的风云人物,他的一举一动大家不知道多少人看在眼底呢。说来,白果师弟,师兄我有些好奇,要是说错话了,你也别介意啊。这近来大师兄在任务堂挂了一个任务,寻找几种灵草。那几种灵草都是非常难寻的,而且只对灵根方面有用处。这,师兄看着,不论是大师兄还是白果师弟你的天赋,都不需要啊。这是怎么回事?”
    白果闻言,眉心微微一跳,“他在任务堂发布了这样的任务?”
    “是呀,我们大家都很好奇呢。不知道大师兄为什么要找那样的灵草。”
    “哦。”白果应了声,云淡风轻的说道:“应该是为了我找的吧,我是五灵根。”
    韩轻飏脚下差点一个踉跄,他转头,不敢置信的看向白果,几乎以为这个人在故意跟自己开玩笑。他露出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来,“什么?白果师弟,你,你开玩笑的吧?五灵根?这怎么可能!”
    白果淡淡的笑了笑,“这有什么不可能的?否则他为何要寻那种草药。”
    韩轻飏瞠目结舌,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片刻后,他艰难的安慰道:“白果师弟你放心吧,就算是五灵根也没事,大师兄一定会找到办法提纯白果师弟的灵根的,我们也都会想办法的。”
    白果微笑,“那就多谢师兄费心了。”

第 037章:新人而已
    于是,不到一天的时间,几乎整个昆明山的人都知道了,他们的大师兄秦歌回找了个五灵根的伴侣。而且,这个伴侣的容貌非常的丑陋。有不少人很为他们的大师兄不值。不过大多也都抱着祝福的姿态,这毕竟是他们大师兄自己选择的道侣啊!
    他们大师兄喜欢就好!而且,灵根也是可以提纯的嘛,只要肯下功夫!他们也都可以帮忙的!
    于是,昆明山的气氛都带动了起来,不少剑修纷纷表示,他们可以外出寻找机缘,说不定就能找到那些草药了呢!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群思想朴实的剑修。
    白果已经发现了,这昆明山的氛围的确是不错。他在阵法楼呆了一个月,看的藏书不少,学到的东西也不少。尤其是韩轻飏,可以说,只要自己询问的,都是倾囊相授,半点藏私都没有。
    阵法楼当中的几个长老也都是如此。倒是白果自己,除了偶尔会问一些问题,大多时候都是自己看书,从未自己亲自动过手。看别人动手倒是挺多的。
    而他那五灵根的事,走在路上虽然时时会“看到”一些同情的目光,但是并没有碰到过找茬的,即便是那些为秦歌回不值的,最多也就是叹息两声。反正这在白果看来根本不痛不痒的。
    所以说,昆明山的氛围还不错。
    这天,白果刚到阵法楼,就发现里面的气氛好像有些过于热闹的样子。大家明显在激动着讨论着什么。
    白果对于热闹没什么兴趣,正要往上层那边而去,韩轻飏走了过来,“白果师弟,你来了。”
    白果点了点头,“师兄。”
    “白果师弟可知道他们说什么?”韩轻飏笑着道,“这跟我们学阵法的有很大关系呢。”
    “哦?”白果挑了下眉头,“是吗?”
    看白果不感兴趣的样子,韩轻飏无奈的摇了摇头,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发现了,他这位白果师弟其实对什么都不大感兴趣。总觉得对方好像活在世界之外一样。
    不得不说,其实韩轻飏的感觉还是很敏锐的。对白果而言,这里并非他的世界,这里也没有他熟悉的,有感情的亲人,自然是可以冷眼旁观,活在世界之外了。
    “普云大师的名头,白果师弟应该知道的吧?再过两个月就是三十年一次的阵法大赛了。这一次大赛在九幽派举行,而普云大师更是放出风声会在大赛上收徒,作为自己唯一的关门弟子呢,据说会优先考虑此次大赛的第一名,所以很多人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激动呢。”
    韩轻飏笑着说道,他看了看白果,一边和对方往上层走去,一边又道:“我们宗门的话在阵法方面一向都是弱项,这一次整个东域修真界都震动了,出山参赛的大能阵法师估计都会有不少。我们宗门自然也在其中的,但这派哪些人参赛就是问题了,所以大家才讨论的热火朝天的。”
    普云吗?既然有东域第一阵法师之称,那想来也的确该有几分本事。不过这跟自己也没什么关系。白果听过了也就算了,并不放在心上。
    韩轻飏见状忍不住觉得惊奇,作为阵法师,对普云大师也没有兴趣吗?他发现,他真是越来越看不懂这位白果师弟了。
    两人到了上层后,白果在他惯常的位置坐下,韩轻飏见状自然也就不再打扰,很快告辞了。不过也许注定了今天不平静,白果看了没多会儿藏书后,韩轻飏再次过来了。
    对方可不是这么不识趣的人,白果看了过去,等着对方说明来意。果然,韩轻飏很快开口。“白果师弟,你怕是要稍停看书了,黄长老找我们过去呢。”
    黄长老,这个阵法楼的管事长老,也是昆明山的十大长老之一,元婴中期的修为了,在阵法上面也很有造诣。对他们这些弟子也很不错,但凡只要他有时间,人在这边。你有问题过去询问的话,对方都会解说。当然,他最多只会解说两次,你要是还不能领悟,那就是你个人悟性的问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