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7)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老者眯着眼睛,眯了一会儿后,终于道:“那你说说吧,你要做怎样的交易。”
    “前辈,小子自己有的,也就是对阵法的一点研究,前辈难道不好奇之前小子是怎么将前辈的阵法破了的吗?不如我们再打个赌,只要是前辈布置的阵法,小子都能破,如何?”
    老者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一丝暗芒,“你小子可真狂妄,普天之下,敢说老夫布置的阵法他都能破的可没有几个。你要打赌是吗?好,没问题,不过如果你要是破不了的话,那么,我也不要你的小命,留下你的两条胳膊两条腿就可以了。如何?”
    他现在还只是炼气期而已,两条胳膊两条腿要是没有了,即便不死恐怕也不会比死好过。而且据说要到元婴期后才能重塑肉身,之前,就算有灵丹妙药,以他现在的修为恐怕也承受不住。这人是要他生不如死啊!
    不过,白果连考虑下都没有,直接就答应了下来。“好,那如果是小子赢了,那么还请前辈无条件奉上那个丹炉,并且告诉小子那丹炉从何处而来,如何?”
    “行。”老者冷笑了一声,根本不相信以白果如今的实力能够破了他所有的阵法,之前这人的确破了他的阵法没错,但是他这里布置的阵法可不算是精心布置的,而且也不太繁琐。他虽然不知道这个小子到底是怎么破的,但是如果这个小子能破了他所有的阵法,那么岂不是比阵法大师普云还要厉害?
    所以,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信的!
    就这样,赌注成立了。然后,那不修边幅的老者开始在他的院子里重新布置阵法,而白果的话,则再一次去了外面。等下他要从外面进来,破了这个阵法才算赢。
    白果来到了外面,但是他的灵魂之力并没有收回,他刚才已经试探过了,当他放出自己的灵魂之力的时候,那个老者并没有办法察觉。虽然白果也有自信自己可以破除阵法,因为他的眼睛。但是,凡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所以,既然那个老家伙察觉不出他的灵魂之力,他又何必等下再去破阵,不如从始至终就看着这个老家伙布阵好了!
    于是,白果大大方方的看了起来,可没有一点的不好意思。他看着那老者布下了一个非常繁琐的阵中阵,大大小小,大阵三个,里面小阵一十八个。这老家伙可真看得起自己啊,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
    白果挑眉暗想。

第 013章:赢得赌注
    当老者都布置完成后,便到了白果闯关的时候了。如果没有灵魂力从头至尾的“观看”,恐怕白果还真的会遇到一点麻烦,但是正因为从头看到了尾,所以,白果在走进去后表现的就犹如庭园散步的闲适。
    时不时的,白果还丢两张符禄出去。而丢出去的符禄总会融化某处节点,还是中心节点,导致那个阵盘的坍塌。
    一路穿行而过,前后也就花了数分钟的时间而已,等他来到内院靠房屋位置的时候,所有的阵法已经全都破除了,那老者辛辛苦苦布置下的自己的压箱底阵法就那么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那老者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用“惊愕”两个字可以形容的了,他看着白果的眼神简直像是在看一个怪物!
    白果挑了挑眉,慢悠悠的道:“这样,可以了吧?前辈。”
    老者艰难的吞了吞口水,口中声音极低的喃喃道:“竟然真的比普云还要厉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事实上就是可能!白果大破了对方的阵法是事实!
    老者猛地一个窜前,双手猛地握住了白果的手腕。白果的瞳孔剧烈的缩了缩,其实刚才的那一瞬,他是看清了这个老者的动作的,如果他要躲开的话,动用他的灵魂之力也能躲得开,但是从这个老者的身上他只感觉到了急切,倒是并没有感觉到杀意。
    所以,白果没有动,没有躲开,任由这老者抓住了他的手腕。
    “小子,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你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破了我的阵法!”老者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看着白果的眼神都像是要吃人一样。
    白果微微的笑了笑,“前辈,前辈想知道的这些,小子一定如数奉告。不过愿赌服输,前辈,我们是不是先履行下赌约?”
    老者闻言顿时撇了撇嘴,“就你小子心机重,老夫难道还会耍赖不成。”
    白果但笑不语。
    老者皱了皱眉头,强压下了自己的好奇心以及要把白果解剖研究的欲望,摆了摆手,“好了,我这就联系那个丹行的人,让他们把丹炉送过来。”
    白果微笑,“好,那就多谢前辈了。”
    丹行那边,没多久就把丹炉送来了,白果拿着老者的信物在外面接的。送丹炉过来的正是被白果催眠过,并且潜意识里已经很害怕白果的那个店员。那店员看到白果在外面等着的时候顿时惊的差点掉了下巴。
    “是,是你……”
    白果淡淡笑了笑,那抹笑容,真是说不出的瘆人,那店员吓得腿都差点抖了起来。
    “前,前辈,丹炉送到了。”那店员不自禁的用起了敬语,只求自己交了丹炉后能赶紧离开这里。
    白果当然不会为难对方,拿着那老者的信物亮了亮,收了丹炉,“可以了,麻烦小哥送过来了。”
    “不麻烦,不麻烦。”那店员流着冷汗连连摆手,然后赶紧的离开了,好像后面有什么在追一样。
    白果挑了下眉头,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店员离开的背影,然后才悠然转身往里面走去,而那丹炉,则直接被他收进了空间,杜绝了那老者耍赖的任何可能性。

第 014章:你画的吗
    老者看到白果两手空空的进来顿时又撇了撇嘴,这小子,鬼机灵的,还真怕自己贪了他一个丹炉啊!啧啧!
    “丹炉拿到手了吧?”老者瞥了眼白果。
    白果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都没有,径自点了点头,“是的,多谢前辈相赠。”
    老者摆了摆手,“这些虚的就不用说了,你赢了就是赢了,喏,这是老夫得到那个丹炉的地方。”说着,老者丢过来了一张羊皮纸一样的物件,上面则刻录着地图,地图上还有一些标识。
    “群天秘境。”白果喃喃念道。
    “嗯,这秘境有些特殊,说不好是多少年开启一次,似乎随它自己高兴而已。而每次开启都会弄的人尽皆知,因为它会自己散下一共六百枚钥匙。也就是说,能进入这个群天秘境的一共只有六百人。里面的好东西不少,对这个秘境感兴趣的也很多。钥匙不会认主,所以每次钥匙散下来后,那些先得到钥匙的未必是能最后进入的。”
    老者说着,意味深长的看了眼白果,“你既然有个昆明山的道侣,理论上来讲得到一枚钥匙也不是多困难的事情。而那丹炉所得到的地点,我在地图上已经做了标识了,好了,小子,老夫对你已经仁至义尽了,现在你可以说说你是怎么破阵了的吧!”
    虽然老者赌约是输了,但是白果可不认为对方就什么都不问了。而且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于是,他微笑的拿出了几种符禄来,并且详细的介绍了下那些符禄的功用。其实,起到绝对作用的是他的眼睛,但是他当然不会这么说。
    “前辈,就是这些符禄了。这张可以……”
    这些符禄当中有感应破阵气机的,有探测不一样气流的,有破坏阵法的,有凝神静气的,总之种种相互配合套用在一起,能让人在阵法之内“心无旁骛”,并且不一样的气流感应可以找到阵法的节点。
    最后,白果顿了顿又道:“另外要说还有什么,那大概就是小子本身的天赋了,小子生来对于阵法就有一种本能的好像能看透的感觉,但是这个我自己都说不上来。也不能将方法说出来,就是一种本能的直觉吧,像是天赋。所以小子能赢了赌注,也是小子的运气,事实上,前辈的阵法非常的精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