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剑修娶“妻”(40)

作者:血儿 时间:2022-05-23 07:59 标签:仙侠修真 穿越

    胡涂嘴角一抽,不知为何,心中狠狠一跳。这似乎是“麻烦“的预感?他本能的立刻道:“现在可不行,要比也是在赛场上比过。"哪有现在就冲上去找麻烦的啊!这不是落人口舌嘛。
    白果却直接没有将胡涂的话放在心上,直接对秦歌回道:“你总是在磨剑也没多大意思,剑修最重要的还是实战经验吧。现在这里聚集的人比较多,我倒是觉得是个用特殊方法磨剑的好机会。
    胡涂闻言心头再度狠狠一跳,眼皮子也跟着跳了跳,他总觉得白果的主意肯定不会是好主意
    倒是秦歌回,立刻道:“什么特殊方法?”
    “摆个擂台吧,可以让人来挑战。”
    秦歌回一愣。
    胡涂差点叫了起来,“摆擂台,摆什么擂台?歌回可是有我们东域第一剑修之称的,他摆下擂台,除非元婴期的上去,否则的话,那些元婴下面的,根本没意思吧,能够磨练的了什么。
    白果嗤笑了一声,“一看就知道师叔是个没吃过苦的。"然后,白果对秦歌回淡淡道:“比赛者,人若是金丹后期,你就将自己的修为压制在金丹初期。你是剑修,既然磨练的是自己的剑,就不应该太注重修为。剑修与剑修对战,虽然可能对剑意方面的确有所好处,但若论到真正的领悟,跟任何人对战,都应该有同等的收获才是。大干世界,剑意绝对不该是一样的,端看你能否从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体悟。我早说过,修为不能决定一切。
    白果的话,让秦歌回第二次产生了震动。第一次,是自己因为对方的话顿悟的时候。
    而胡涂,他也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白果根本是个怪物。那些话,似是而非,你说全没道理吧,但是,好像又有些道理,甚至,有一丝道的痕迹。但是你若说有道理吧,又哪里怪怪的。而且,跟修者的一些理念简直背道而驰。
    胡涂很担心,长此以往的下去,秦歌回会不会被带歪了。
    秦歌回道:“你说的很有道理,我明白了。
    “嗯,摆下一个擂台,名义的话,就用互相指点,大家一同进步吧。不过,虽然要魔剑。但也不是谁都行的,总要筛选下,这如何筛选就交给我吧。事不宜迟,你现在就可以发讯息通知你那群师弟们,我们可以先把擂台搭起来。
    秦歌回自然没有不听的,当即就联系了自己的那群师弟们。
    胡涂在一旁看着,心头突突的跳。总觉得,白果有阴谋,绝对大有阴谋!
    在那群弟子来之前,胡涂隐藏了身形,先离开了。并没有在白果他们身边,他决定暗中看看这白果到底想做什么。之前跟秦歌回说的那大义凛然的磨剑的说法听起来很有道理,但他总觉得对方的目的似乎是在……后面的擂台赛?
    比赛都要开始了,这个时候来个什么擂台赛!
    不说胡涂的腹诽,韩轻飏等人很快就到了。在听白果将想法一说后,众人的眼睛亮了亮,和大师兄对战?大师兄还会压制修为?众人本能的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对战机会!
    至于白果说的,筛选的方式由他决定,参战的人选由他决定,被大家直接给忽略了。大家大约理所当然的认为,只要自己上台就可以了。
    擂台很快的搭建了起来,消息也传了出去。为了避免没人上台来,白果决定从内部先开始,但是,白果显然想多了,跟高手对战的机会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尤其这个高手还是有东域第
    人之称的秦歌回所以根本不需要从内部开始,这边很快就围了很多的人。大家都跃跃欲试,不过,在听到
    说有筛选条件,而且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的时候,众人都有一种“果然"的感觉,然后等着那条件
    昆明山的那群人也猛地想到了还有这茬,于是,大家都看向了白果。
    这时,擂台的一角,白果将自己画符的桌子拿了出来,上面摊着几张符禄,还有两碗清水。白果在案桌后面坐下,而秦歌回的话,则是抱剑坐在了擂台的中央。
    白果的面前挤了一群的人,他们都是昆明山的,想跟大师兄对战的
    白果慢条斯理的拿出了一个玉瓶,然后将里面的虫子倒了出来。
    “介绍一下,这是吞天虫,平时只有一个爱好,喜欢吃各种有灵气的东西。如今是你们们大师兄的契约兽,想要对战可以,将你们身上你们自认为有灵气的东西拿出来,这虫子满意了,你们就可以从这边过去。”
    韩轻飏等人顿时哑然了一瞬,虽然白果说的十分"高大上的感觉,但是实质就是,要和秦歌回比赛可以,需要上交一下宝物。这种生意人买卖的即视感,好强烈啊!
    昆明山的众人都囧了下。暗处,胡涂的脸都青了下,当即给天阳子那边去了讯息,抱怨了起来。白果这是多穷啊,太丢人了啊!他这是用这样的方法来赚钱吗?
    难道昆明山亏待了他吗?而且,这丢脸,连秦歌回的脸一起丢了啊!
    秦歌回也没有想到白果的筛选方式这么的“奇特”,但是出于对道侣的信任,秦歌回什么都没说的默认了。他相信,白果自有他的用意。
    韩轻飏他们在哑然了一瞬后,当即就行动了起来,一个个都亮出了自己身上有“灵气的东西,白果直接用灵魂跟吞天虫交流。“这里的这么多人,选两个就好,要吃的东西,选品级最高的。现在,你第一个要学会的是,在吞东西时候的取舍。
    吞天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我明白了,主人。”
    最后,吞天虫选择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周灿然,另外一个,是丹药阁的一名师弟,这师弟堪堪到达金丹初期。被选中了,这名师弟很高兴。韩轻飏等人没想到,这虫子居然真的会自己选东西,旁人没见过这虫子,韩轻飏等人之前跟在白果身边的那是知道的。这根本是白果随手从地下捡起来的一个虫子,他们本以为吞天虫的名字都是白果取的。说是秦歌回的契约兽,他们也是根本不信的。
    秦歌回,他们的大师兄怎么会要这么个契约兽!他们本以为,是白果想要搜集一些材料宝物,所以才选了这样的办法,那么这选出来的宝物自然是白果自己要用的,却没想到,那吞天虫居然真的连吞了两个人的东西。
    那小小的嘴巴,在张开口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办法,居然一下就将那些东西都吞进去了。并且还意犹未尽的样子。然后,白果看向了秦歌回,“周灿然,你压制的修为不可在金丹初期之上。
    “陆兵,你可将修为压制在筑基初期与其对战。”
    秦歌回缓缓点了点头。
    很快,战斗开始,第一场,对战周灿然。因为是本门师弟,又是经常一起出任务的,对于周灿然,秦歌回可以说本能的了解,但在听了白果之前的那一番话后,秦歌回有所领悟,所以这一次,干脆换了一种打法!

第 067章:看轻了人
    酒楼上,南域的谭君海等人,他们的注意力也都放在了这里。从他们的位置,利用自己的神识,看到这里的一切自然是轻而易举。他们现在的神识虽然不如元婴期的大能者来的那么强大,但是看清这里,那还是没问题的。
    郭向荣挑了挑眉,“那秦歌回,在做什么呢?摆擂台?他到底在想什么啊,跟修为比自己弱的打,有意思吗?
    罗安微微的笑了笑,“没听他们说,会压制修为吗?"虽然说是这么说,但是眼中的不以为然也很明显。
    郭向荣撇了撇嘴,“所谓的压制,也不过是一种说法罢了。众所皆知,修为高者跟低者比试,难有进步。该不会纯粹是为了灵石宝物吧?
    罗安眼中带着一抹讽刺,“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怎么也能算的上是东域第一大宗门的年轻一代第一人,不会穷成这样吧?
    另外那个在做筛选的人,是他的道侣?有这样的道侣真是……″郭向荣摇了摇头,“我看着,倒像是秦歌回的这位道侣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