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小朋友有些洁癖,又被妈妈教得规矩,筷子只夹自己面前的那一盘菜,而且还是青菜居多,因为舅妈偏爱吃肉,不怎么碰那盘素炒青菜。
  家中是董姥姥负责买菜做饭,菜钱都在老人手里管着,老太太并不会偏袒谁多一些,手心手背都是肉,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瞧见白子慕饭量雀儿似的,吃一口饭都小心翼翼,董姥姥还是会尽量多买点青菜回来,做个青菜粥,或是素炒一小盘,保证外孙能吃上一口热饭。
  吴金凤对此还颇有些不满,一边吃白菜粉条炖肉,一边道:“妈,大冬天的青菜多贵呀,您别老买这些,有这份儿钱都够买一斤油条,或者多买点儿肉了。”
  董姥姥嘴里应着,但隔天该怎么买菜,还是怎么买。
  但董姥姥也有忙的时候,老人不在家,就是吴金凤掌勺。
  吴金凤喜欢重油重盐,切五花肉也都是大片,每日的青菜大手一挥就免了,在卖菜的那里要了几根萝卜缨子,切碎了煮了一碗“青菜粥”给小孩吃。
  白子慕只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吴金凤嫌弃地哎呀一声,气恼道:“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怎么能这么浪费粮食!”
  白子慕撇撇嘴,推开碗。
  一旁的董天硕眼睛转了转,也跟着学,只是嘴里嚷嚷着大实话:“妈,我也不想吃了,你做的饭太难吃了!我想吃我奶做的炒腊肉——”
  吴金凤更恼了,掐腰道:“一个两个的都要造反是不是!董天硕你给我坐好了,吃你的饭!还有你,人不大事儿还不少,老实坐好喝完这碗青菜粥!”她坐在那监督两个孩子吃饭,董天硕虽然嘀嘀咕咕的,但好歹饭菜里的肉不少,还能大口继续吃起来,白子慕就难熬许多,往常的青菜粥里小菜鲜嫩,菜梗都被董姥姥细心掐掉,这会儿莫名换了萝卜缨子,虽也是绿色的,但口感粗糙又辣嘴,煮的也糊成一团,压根没法吃。
  白子慕眼圈泛红,张嘴小小抿了一口。
  外面铁门响了一声,雷东川跑来找白子慕了,站在门口喊他。
  小孩放下筷子,从凳子上蹦下来就往外跑,吴金凤都没反应过来,喊了两声也不见回来。
  雷东川牵着白子慕的手回自己家,也是老大不高兴:“怎么哭了,董天硕又抢你东西啦?”
  白子慕摇头,吸了吸鼻子。
  “那就是你舅妈,今天她做饭吧,我在外面都闻见了,全大院没见做饭那么难吃的!”雷东川愤愤不平,觉得这家人不会养小孩。“你喜欢吃什么,跟我妈说,让我妈做给你吃!”
  白子慕道:“喜欢吃青菜。”
  雷东川唬着脸:“瞎说,青菜有什么好吃的!走,跟我回家,今儿我妈炖大排骨,你吃过骨髓吗,可香了,我那份儿也给你吃!”
  雷妈妈做饭手艺好,炖了一大锅筒子骨,外面的肉拆出来做了炖肉,棒骨就拿出来让几个小孩啃。她家中三个儿子,两个十来岁的要长个子,最小的雷东川也是食肉动物,对吃菜都不怎么感兴趣,一排坐着撸起袖子啃骨头,白子慕坐了小板凳排在最后面,斯斯文文在吃菜,吃得香甜。
  雷妈妈瞧着,心生感慨。
  雷东川果然遵守诺言,硬生生从两个哥哥嘴边抢了最大的两根筒子骨,用筷子掏了骨髓出来,献宝一样喂到白子慕嘴边:“小碗儿,给你吃,张嘴!”
  白子慕躲得老远,摇头不肯吃。
  雷东川怎么哄都没用。
  雷妈妈接过来,喂了他一点,不论是肉还是骨髓,小孩倒是都张嘴吃了,不见有什么排斥。
  雷妈妈更好奇了,问他:“乖宝,你怎么不吃哥哥喂的饭啦?”
  白子慕嘴里含着饭,鼓起来像是小松鼠,含糊道:“疼。”
  “啊?”
  “哥哥喂的,吃了牙疼。”
  雷妈妈想着他或是要换牙,等吃完饭,还特意检查了一下小孩的牙齿,白白的小牙没有任何问题。
  白子慕对她信任,乖得不得了。
  雷妈妈心里喜欢极了,面上努力看起来严肃一些,把小孩抱到腿上捏了捏他小脸:“我仔细看看,啊。”
  白子慕就仰头,乖乖“啊”了一声。
  雷东川拖着玩具来哄弟弟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毫不客气地拆台:“妈,你又不是医生,你看他牙干啥呀!”
  雷妈妈怒道:“你起开,挡我光了!”


第11章 小纸船
  白子慕在雷家比在舅舅家里要放松,雷东川跟他好,雷家的两个哥哥也对他很照顾。
  雷东川的大哥二哥十几岁的年纪,正在成长期,吃的多,长得也高大,白子慕只到他们腿那么高,雷家大哥叫他一声,小孩就原地仰头去看他。
  雷大哥逗他:“喊声哥听听。”
  白子慕毫不犹豫张嘴:“哥哥!”
  雷二哥叼着一根油条,走过来捏他脸:“小碗儿,也喊我一声呗!”
  雷二哥爱漂亮一些,一直对自家泥猴儿一样的小弟看不上,倒是挺喜欢白子慕,这漂亮小孩白白嫩嫩的被他一逗就会害羞,迈着小碎步往雷妈妈那边跑,牵着她衣角躲在后面探头去瞧,视线对上之后又很快缩了回去。
  雷东川跑过来护着他,牵着白子慕的手带他进房间去,一边给他手里塞玩具一边严肃道:“你以后就喊我一个人,知道吗,我才是你哥。”
  白子慕不太懂。
  他只是在学雷东川喊人。
  不过很快白子慕的注意力就被雷东川塞过来的玩具吸引了,那是一个崭新的魔方,上面的塑料膜还没撕。雷东川把这新得的玩具第一个给了白子慕玩,颇有几分当哥哥的样子,还在那耐心教导白子慕如何扭转魔方,对齐不同颜色的小方块。
  白子慕挺喜欢这个新玩具,高高兴兴玩儿了好久。
  一直到两个小孩午睡的时候,白子慕手里还攥着魔方没撒手,一旁的雷东川就豪迈许多,睡得四仰八叉,脑袋下面还有一支玩具冲锋枪,一点都没妨碍他进入甜甜梦乡。
  雷妈妈担心白子慕晚上回去还是吃不饱,特意提前做了晚饭,哄着他先吃了。
  晚上吃的是热汤面,上面盖了一个煎炸过的荷包蛋,焦黄喷香,咬起来边缘还有点酥脆,特别好吃。
  白子慕饭量小,荷包蛋都没能独立吃完,还是雷东川趁雷妈妈转身去拿酱菜的时候,凑上去啊呜一口帮他解决了半个煎蛋。
  雷妈妈拿了一块红油腐乳,又端了一点小酱菜,问他:“子慕,吃饱了吗,锅里还有呢,要不要再来一点?”
  白子慕摇摇头,他低头在兜里翻了半天,掏出来一个叠成小船的一块钱,举起来送给雷妈妈。
  雷妈妈惊讶:“这是哪儿来的呀?”
  雷东川挺胸得意道:“我给小碗儿叠的!”
  雷妈妈:“你叠的?你哪来的钱啊?”
  雷东川挠头:“钱是小碗儿自己的啊,我就给他叠来着。”
  雷妈妈低头问正主:“乖宝,这钱谁给你的呀?”
  白子慕道:“妈妈给的,我给妈……雷妈妈。”
  小孩刚才差点喊错了,这让雷妈妈心花怒放,她这几天没少哄着小朋友喊她一声呢!雷妈妈弯腰把那一块钱给他放回兜里,笑着道:“这是一块钱呢,自己收好,回头让你雷哥哥带你去街上买点小零嘴吃,或者买玩具。”
  小孩摇头:“吃饭的钱。”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妈妈让我给的。”
  雷妈妈乐了:“那是在外头,你就把这当成自己家,不用给饭钱!”
  白子慕有些懵懂,董玉秀只跟他讲肚子饿了就去买吃的,但是他吃了好多东西,雷妈妈却不要他的钱。
  雷东川比他大两岁,知道钱有用,但也不怎么在意,他是家属大院里少数每个月都有零花钱的小孩,雷家生活条件不错,他两个哥哥还会时不时给他一两毛钱,因此白子慕送给他的一块钱,他都叠成纸船又还给了白子慕。
  两个孩子好不容易把话说清楚,雷妈妈听得都心疼了,揉了揉白子慕的小卷毛道:“以后饿了就来,我让东川去接你,姨每天给你做好吃的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