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4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
  白长淮好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之中,没有做出反应。
  雷东川心里有点发毛,他只是想开个小玩笑,好像不小心刺激到了对方,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了一阵之后,白长淮才缓缓开口问道:“子慕现在还喜欢熊猫吗?”
  雷东川愣了一下,点点头,很快又问道:“叔,你怎么知道的?”
  白长淮眼睛看着那瓶面霜,嘴里泛出苦涩,勉强笑道:“我当然知道,他第一个玩具熊猫就是我买给他的,那天他笑了好久,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一直抱着不松开。”


第250章 秘密基地
  雷东川道:“原来是这样,子慕小时候特别懂事,从来没主动要过什么,后来有一回去贺爷爷家瞧见他老人家雕刻一个石墩子——”雷东川比划了一下,自己乐了,“老爷子雕的是个石狮子,那会石雕手艺不太好,子慕一瞧见就喊熊猫,给老头气够呛。不过他们爷俩特别投缘,贺爷爷可疼他了,子慕喜欢熊猫,他干脆就把那石狮子给改成熊猫了,还给买了好多电动熊猫玩具。”
  白长淮没听过这些事,仔细问了一遍,眉宇间尽是心疼。
  雷东川又问:“叔,你前两天跟董姨去子慕姥姥家了?”
  白长淮点头。
  雷东川趁机告状:“董姨那会儿经常南下,就把子慕放在他姥姥家——那老太太可偏心了,给她孙子吃包子,给小碗儿买一根油条,在她家吃口粥也扣扣搜搜的,她自己舍不得,她那个大儿媳妇也舍不得。”
  白长淮已经从妻子那边知道“董小碗”这个称呼,拧眉问道:“他是被饿得只吃一碗饭?”
  雷东川道:“那倒没有,从小就有点挑食。”
  雷东川跟白子慕一起长大,知道的多,把他们小时候的趣事挑着说了几件,说得也公正,谁对董玉秀母子好,谁对她们不好,说得一清二楚。
  白长淮认真听着,没有插话。
  他看着玻璃柜,里面放着他送给妻子的面霜,被她们母子小心翼翼存放了十多年,连同标签上的“白”字也没有一点损坏。
  等到雷东川说起他们小时候差点遇到人贩子的时候,白长淮眉头拧紧,问道:“那些人最后都被抓了吗,怎么判的?”
  雷东川道:“应该都抓了吧,我记得我二叔那会还立功得了表彰来着。”
  雷家老宅里有当年的剪报,白长淮让雷东川带着自己去看了,认真记下上面的日期,看样子打算回去查一查。
  雷东川拿眼睛瞟了一眼,道:“叔,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小碗儿跟我一块,我护着他……”
  白长淮抬头,看他一眼淡声道:“你很怕我把他抢走?”
  雷东川讪笑一声:“您这说哪儿的话,都是一家人。”
  这次轮到白长淮打量他了,视线从头打脚认真看过一遍之后,微微挑眉,并没有说什么。
  晚上吃饭的时候,雷家爷爷奶奶特别高兴,尤其是雷奶奶,两个孩子是在她眼皮子底下长大的,瞧见他们回来一趟,恨不得什么好吃的都拿出来让他们尝尝,但凡有什么俩孩子多吃一口,老太太立刻张罗着要给带上。
  雷东川道:“奶奶,烤花生就不用了吧,贺爷爷会烤。”
  雷奶奶道:“贺老先生什么都会,这个他可真不行,烤这么多年还是黑花生呢。”
  白长淮只当是白子慕喜欢吃的零食,认真问道:“黑花生,是什么新品种吗?”
  雷奶奶乐了:“哪儿什么新品种呀,那是烤糊了!”
  乡下没有城市里蔬果品种多,但胜在自家栽种,味道鲜美,村里人给送了今天新割的土猪肉,还有山上吃草药长大的山鸡,一餐饭准备得丰盛,一家人围坐,吃起来也有说有笑。
  以前白子慕都挨着雷东川坐,另一边是董玉秀,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白长淮回来了,很自然一家人就坐在了一起。
  雷东川绕了一圈,摸摸鼻子坐了个稍远的位置。
  他没法跟平时一样给白子慕夹菜,抬眼瞧见白长淮照顾小孩的时候,心里忍不住有点酸酸的。
  他是真的觉得家里小朋友要被抢走了。
  带着这种心理,雷东川忍不住处处开始攀比,白长淮夹鸡腿,他就
  给白子慕盛鸡汤,白长淮低声询问白子慕喜欢吃哪个菜,他这办立刻把青菜夹在小碟里给端到手边。
  几次之后,雷妈妈都觉得奇怪,见他还要再上蹿下跳的笑着拍了他胳膊一下,道:“老三,别闹,子慕哪吃得了这么多,一会还得剩饭。”
  白子慕当真剩饭了。
  但雷东川连一口剩饭都没捞着。
  白长淮面不改色帮忙吃了,白子慕都有些诧异,低声想阻止的时候,白长淮道:“我听说小
  孩儿剩下的饭,是福气,不如也分给我些。”
  董玉秀本来也想阻止,但是听到他这么说,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她其实有点理解丈夫。
  从在藏地住处准备的那满满一房间的礼物就能看出,他认真准备过如何当一个好爸爸,甚至可能在脑海中演练无数遍,该如何去做。
  白子慕到底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把饭吃了,只小碟子里放着的那个没动的鸡腿给了爸爸。
  白长淮接过,认认真真吃完。
  他错过了小孩的幼年,今天做的事,说是在帮白子慕,倒不如说在补全当年自己错过的遗憾。
  *
  晚上休息的时候,白子慕和雷东川住在一个房间。
  白子慕吃得有些撑,躺在那好半天没动。
  雷东川坐在一旁给他揉肚子,揉了两下,忍不住低头凑近了问他:“我和你爸,谁好?”
  白子慕哼哼道:“都好啊。”
  “必须挑一个呢?”
  “唔……”
  雷东川磨牙:“你这几天一直跟着他,说句好听的哄哄我都不行?小没良心的,从小到大谁把你养大的,嗯?谁管你最多啊?”
  白子慕被逗得直笑,推他下巴,扭头道:“我妈妈,还有雷妈妈,反正不是你!”
  “……怎么就不是我了!”
  “你故意气我,还不听话。”
  这大帽子压得结结实实,雷东川不服:“谁不听你话了,自从在饮马城,你自己说,我碰你一根手指头没有?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白子慕脸红,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下去,雷东川干瞪眼。
  白子慕小声道:“那铁盒子,我让你找的那个,你找了没有?”
  雷东川亲他掌心,含糊道:“谁管那破铁盒子,我找不到你,都快急疯了。”
  白子慕坐起来,拿额头轻轻碰了他一下,笑道:“哥,我现在睡不着,我们出去找找吧?”
  雷东川吃软不吃硬,白子慕哄他一句,心里就软了半边,再喊一声“哥”也就点头同意,跟着一起去了。
  那是他们小时候的藏宝地,过去很长时间已经不是那么好找了。
  雷东川沿着墙壁,用脚步丈量,不时低声提醒跟在后面的白子慕,让他小心一点,不要摔跤。白子慕听到笑了一声,抬手牵住他衣角,雷东川这才放心一点,拿着手电筒慢慢向前。
  老宅后院安静,有月光洒下。
  他们的身影重叠,像是和许多年前那会一样,两个半大的孩子,一前一后在院中探险。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夏日午后,晒成黑小子的雷东川走在前面,一边念叨一边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一百步”的位置,跟在他身后的漂亮小卷毛怀里紧紧抱着一个铁皮盒子。
  ……
  走在前面的雷东川停下脚步,他已经成年,比小时候要少走许多步,估摸着快到的时候就伸手摸索墙壁上的石砖,很快就摸到了他们当时做的记号。只是石砖上面好像还
  刻了什么凹凸不平的字,摸着和以前不太一样。
  “应该是找到了,你等会,我先看看。”雷东川拿手电筒照着,弯腰看了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