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看了旁边的雷二哥,伸手道:“二哥,抱!”
  雷二哥受宠若惊,把手那个皮包提了下,单手就把小孩抱起来,乐道:“哟,今儿待遇这么好,你不找大哥抱你了?”
  白子慕看了一旁的雷大哥,视线落在他手里的行李上,摇摇头。
  两个哥哥腿长走得快,雷东川跟在一边绕来绕去,不高兴道:“小碗儿,你等着,过两年我长高了也能这么抱你~”
  白子慕背着小书包,趴在雷二哥怀里冲他点头,小手还紧紧抓着书包带子。
  妈妈说了,让他看好书包里的东西。
  雷东川以为董玉秀母子要来他家一起住,乐颠颠儿地在前头带路,跑一半发现对方拐弯了,连忙追过去问:“妈,董姨和小碗儿不住咱们家啊?”
  雷妈妈道:“不住啊,你董姨自己找了房子。”
  雷东川刚想反驳,又听见他妈说:“就在咱们隔壁。”
  这一句话就让雷东川一颗心放在肚子里,彻底踏实了,举着手电筒跟着大人一路走过去,还兴奋问:“妈,啥时候的事儿?董姨让你找房子,你咋不跟我说?”
  雷妈妈被他逗笑了,“我跟你说啥,你能帮我去房管局登记咋的?”
  雷东川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道:“我跑得可快了,你要早说是给小碗儿家找房子,我天天都帮你跑腿呗。”
  家里大人都笑了。
  董玉秀临出去之前就有意向搬走,期间又抽空打了一次电话,让雷妈妈帮忙找房。
  雷妈妈对她印象极好,知道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打拼不易,再加上白子慕在雷家这一个多月她都有感情了,实在舍不得送到远处,干脆就近找了一处房子。也是凑巧,她家隔壁那个小院儿正在出租,那院子只有一半大小,原本是两兄弟住的,中间用砖墙隔开了,也正是因为空间小,要的租金就低,给董玉秀她们母子俩住刚好。
  雷妈妈也没料到董玉秀搬得这么急,房子刚找好,都没怎么收拾,只能帮着先简单打扫了一下,把卧室收拾出来,让她们母子住。
  雷妈妈看着这房间,有些心疼道:“这么冷的天,连个炉子也没有,你们就一床被子可不行,你等着,我回家拿去。”说着风风火火地回去抱了一床厚棉被来,又拿了白子慕平时睡的那个绒毯,另外还把一个备用的小炉子带过来,让房间有了点暖和气儿。
  董玉秀见她忙里忙外,心里感激,雷妈妈最听不得这些,摆摆手笑道:“多大点事,行了,你坐车累了一天了,赶紧歇着吧。”
  晚上天冷,董玉秀起来添了两次火,能听到窗外风声呼啸。
  明明是又冷又空的一间房,小孩却半点不觉得苦,裹着小毯子,又盖着厚厚的被子睡得很香。
  董玉秀听到他小声说话,怕他醒来,轻轻拍了拍哄他。
  小孩脸颊挨着她蹭了蹭,喃喃喊了一声妈妈。
  也不知道是醒了,还是又睡了。
  董玉秀把厚被子尽量都给孩子裹着,自己合衣略盖了一些,闭眼睡了一觉。
  第二天一早,董玉秀就开始忙碌。
  她勤快惯了,收拾起房子也很快,还在雷家送来的那个小炉子上热了豆浆,用筷子架着烤了两根油条。
  房间里传来白子慕的声音。
  董玉秀走到卧室门口,就看到小朋友从一堆被子里面钻出来,小卷毛乱翘,瞧见她立刻就笑了:“妈妈——”
  董玉秀也笑了:“哎!”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①
  舅妈:玉秀,给我带什么回来啦?
  董玉秀:带个毛线。


第20章 小树
  董玉秀刚搬了新家,连着收拾了两天,带着白子慕把小院子一同打扫出来。
  她在前面扫地,白子慕就跟在后面捡落叶和枯枝,小院一角种了一棵树,现在还没开春,光秃秃的枝丫瞧不出是什么品种,但是小树枝干坚韧,挨着墙壁伸出去一截。
  董玉秀瞧着它快长到外头去,略微归拢了一下,但小树十分倔强,依旧在那支棱着长。
  白子慕站在树下,仰头看着它发呆。
  两户人家之间有矮墙,雷东川爬到上面,隔着墙头喊他:“小碗儿,过来!”
  白子慕跑过去,雷东川就隔着墙递给他满满一袋棋子酥,笑出一排小白牙:“拿着吃,我二叔昨儿晚上拿来的,那会光顾着给你家搬家了,忘了给你带!”
  白子慕垫脚够不到,雷东川就干脆从墙那边翻过来,身后边传来雷妈妈大声训斥的声音,他也只当听不见,凑到白子慕跟前喂他吃东西。
  白子慕伸手想去抓几颗,雷东川却往他那边推了推:“都是给你的,留着慢慢吃。”
  “哥哥也有吗?”
  “就一袋啊。”
  白子慕摇头不接,小手抓着几颗就跑了,雷东川在后面喊都不应。
  小孩跑到董玉秀跟前,举高了小手,把棋子酥和妈妈一同分着吃,然后又指了指雷东川的方向小声说了什么。董玉秀就牵着他的手走过来,对雷东川笑道:“东川来了?吃饭没有,屋里还有早上热的油条,你留下吃点?”
  雷东川摇摇头,他家早上也吃的油条,这会儿更想跟白子慕一起出去玩,过两天他就开学了,出去撒野的时间越发珍贵。
  白子慕摇摇头,不跟他走。
  雷东川围着他转圈,十分不解:“为什么啊,玩攻城打仗去不去?还是让你当吕布。”
  白子慕软声道:“我要帮妈妈收拾院子。”
  雷东川有点吃醋,他觉得董姨回来之后,弟弟就不跟他亲了。
  雷东川赌气自己去玩了,但也玩儿的心不在焉,下午的时候就挥散了一众小弟,自己在门外面转悠两圈,装作不经意路过白子慕家。
  白子慕喊他:“哥哥!”
  雷东川停下脚步,故作不在意道:“嗯?”
  白子慕没瞧出来,高高兴兴去牵他的手,拉着他去看自己的新发现:“哥哥,你看!它发芽啦~”
  墙角的小树桀骜不驯,一开春就早早地冒出嫩芽,半点都不怕冷的样子。
  “啊,是发芽了。”雷东川眼睛转了转道:“河边的柳树也冒嫩芽了,你要不要去看?”
  白子慕满心满眼都只有他的小树,不去河边。
  雷东川就陪他一起,白子慕给小树浇水,他就蹲在一边托着下巴瞧,一点都看不出这棵瘦巴巴的树有什么好看的。
  白子慕美滋滋道:“哥哥,你说它春天会开花吗?”
  “会吧。”
  “那会结果子吗?”
  “唔,可能会。”雷东川想明白过来,逗他,“小碗儿,你想吃什么了?”
  白子慕有点不好意思,不说。
  雷东川道:“那你就对着它许愿呗,没准你想让它长什么,它就长出来了。”
  白子慕信以为真,认认真真对着小树许愿。
  雷东川竖起耳朵去听,听见小孩在那嘀咕希望这是一棵小杏树,乐得不行。
  雷东川实在喜欢弟弟,下午也不跑出去玩儿了,留下来帮忙。董玉秀正好想去买些东西添置在家里,带着白子慕有些不便,就对他道:“那正好,你陪弟弟在家里玩儿,姨一会就回来,给你们带糖葫芦吃好不好?”
  雷东川当即点头:“好!”
  白子慕却舍不得妈妈,看到她走,立刻跟上去。
  董玉秀蹲下身哄他几句,小孩这才期期艾艾地停在门口,眼里含了两包泪。
  雷东川伸手哈他痒痒,小孩一笑,睫毛上都挂了泪。
  雷东川做了一个鬼脸,逗他,“小碗儿,你看我像你哭的样子不~”
  白子慕:“不像!”
  “怎么不像了,又哭又笑,小狗撒尿~”
  “不像,我漂亮。”
  白子慕回答的认真,撅起小嘴。
  雷东川见他气得不哭了,心里松了口气,生气也成,反正比哭强多了。
  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白子慕哭鼻子,他家小碗儿一气儿哭到抽噎,也没什么声,能让人心疼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