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7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杜明在一旁挠挠头,小声对雷东川道:“那什么,老大你和子慕不是给我分了钱吗,这笔钱挺多的,有两千多块了,我妈就让我给我爸送来,我……”
  雷东川也压低了声音道:“你自己的钱,自己做主就行,不用跟我说。”
  杜明傻乐道:“我这不习惯了吗。”
  杜明他爸在店里挺忙,手下瞧着还带了两三个徒弟的样子——也不是很确定,有不少人过来请教,但是杜明他爸身上穿的衣服一看就不好,甚至都不太合身,更像是拿着学徒的待遇,干着大师傅的活。
  杜明他爸脾气挺好,凡是有人来问,他倒是也都帮,明显瞧着这店里懂机械维修的就他一个人。
  杜明自己能吃苦,但是看不惯别人让他爸吃苦,过去帮忙。
  雷东川闲不住,也过去打下手,倒是做得有模有样。
  白子慕被两个表哥一前一后看住,只能坐在凳子上,哪儿也去不了。他抬头看看方家两个表哥,十分不解怎么坐个公交车的工夫,这俩大表哥就被他哥洗脑了,现在全听他哥的话,就专心致志在这里看着他。
  白子慕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话梅糖,拆开含了一颗,一边脸颊鼓起来一块,闷闷地吃糖。
  另一边。
  杜明看了店里另一个维修工对他爸态度不好,有些不忿,但也一边忍着,等人走了之后才对雷东川小声嘀咕道:“这是店里老板的亲戚,老板特意送他过来学维修技术,那人对我爸一点都不好,自己不学本事,让我爸干很多活儿,还提防着我爸。”
  “为啥?”
  “怕我爸干得太好,压他一头呗。”
  两个半大小子在那边嘀咕,小声交谈。
  杜明他爸忙完了一阵,腾出一点时间来,在休息的空挡听了雷东川说明来意,一听雷家小子是给自己买的车,都乐了。
  “你们买不了。”
  雷东川奇怪道:“为啥?我带钱了。”
  杜明他爸摇头:“不是钱的事儿,你们没驾照,年龄也不够,摩托车牌照都上不了,没法骑到路上去。”
  这回轮到雷东川傻眼了。
  他算好了一切,但还是被狭隘的知识面局限住了——他不知道骑摩托车还要考驾照。
  一朝梦想破灭,雷东川连中午吃饭都没什么兴趣,拒绝了杜明他爸的请客,悻悻原路回去。
  半路上他请了方家两个表哥去吃汉堡。
  省城刚开了第一家洋快餐,汉堡、薯条和一杯可乐的配置很新鲜,他们现在车买不了,吃东西也不在乎那么多了。方家两个表哥还是第一次吃这么贵的东西,雷东川给钱快,他们也只能谢过好意,帮着排队取餐。
  雷东川先拿了一份儿童套餐回来,想哄着弟弟吃点东西,生怕他难过得吃不下饭。
  白子慕虽然有些失望,但是瞧着还好,坐在那里咬着吸管喝冷饮,也不知道发呆在想什么。
  雷东川喂他吃了一根薯条,小声道:“都怪我,我以为个子够都能骑车。”他在乡下的时候看到其他人骑摩托车,那人个头比他还矮点,瞧着也不是多大,可能也没到拿驾照的年纪,但是乡下都是土路、山路,没人管,主要是为了方便,但是真要开到城里,没驾照是绝对不行的。
  两个人垂头丧气,并肩坐在那。
  白子慕问道:“哥,接下来怎么办?”
  雷东川想了片刻,道:“要不让我妈去买,然后放家里……”他说了一半,想想也觉得不对,这么大一笔钱,买了车成天看着,顶多摸一摸,太亏了。
  白子慕又问:“雷爸爸要骑车吗?”
  雷东川摇头:“他那边配了汽车。”
  雷家两个哥哥也用不到,大哥雷成竣每天在部队,纪律很严格,基本上出不来;至于二哥就更忙了,听说前段时间还去湘省打比赛,要跟队出去很久,打全国联赛。
  白子慕小声道:“二哥坐飞机,真好。”
  雷东川逞强,立刻跟他许诺:“下次我带你一起坐飞机。”
  白子慕认真思索片刻:“坐飞机需要考驾驶执照吗?”
  雷东川猜了一会,犹豫道:“应该不用吧,需要的话我们就去考一个。”
  “嗯。”
  两个人坐在那畅想了一阵未来。
  但也没啥用。
  未来离着现在还很远,还是桌上的薯条、炸鸡更近一些,白子慕坐在椅子上咬着炸鸡腿吃了一口,就推给雷东川。
  雷东川咬了一口,含糊问他:“不好吃?”
  白子慕道:“好吃,哥哥也吃。”
  雷东川抬手揉了他脑袋一下:“一会表哥他们拿很多过来,吃你的,不用管我。”


第129章 开车了
  方家表哥们很快取餐回来,把餐盘放在他们面前,有几个汉堡、薯条,还有蜜汁鸡翅。
  雷东川吃了一个鸡翅,吃着不辣才给白子慕
  小方表哥瞧见笑道:“子慕还不能吃辣?”
  雷东川摇头:“他还小。”
  “不小了,应该是没碰到好吃的,下回带你们去我学校那边的一家米线店,正宗云南过桥米线,可好吃了。”
  几个人坐在那一边吃一边聊天。
  吃过午饭,又坐公交车一同回了方家。
  雷妈妈已经在大院那边等了,她当着外人不好说什么,等方家两个表哥进楼道之后,这才压低了声音教训道:“一跑就是一晌午,又上哪儿去了?”
  雷东川避重就轻道:“不是您让我出去玩吗?”
  雷妈妈:“我让你在外面院子里玩呀,谁让你满省城到处跑了,你出去两三个小时知道吗,这幸好是你两个表哥跟着,不然我都要出去贴寻人启事了!”
  雷东川哄她道:“妈,真没事,我心里有数,一直跟表哥他们在一块哪,就是去看了看车。”
  他给白子慕使了个颜色,白子慕立刻过来,跟他哥一起一左一右挽着雷妈妈的胳膊,哄着上楼去了。
  雷妈妈听着他们去看摩托车,倒是也没说什么。
  她就是担心几个孩子在外面不安全,这会瞧见人回来就已经消气了,问道:“吃饭没有?”
  雷东川道:“吃了。”
  “你表哥他们呢?”
  “这您说的,跟我出去,谁都饿不着。”
  雷妈妈瞧了儿子一眼,这话倒也没错,她家老三还真是在哪都饿不到肚子。
  方家两个表哥一路上吃了两个小孩的雪糕和汉堡,有些不好意思,下午的时候去书店给他们各买了一套书当回礼。
  方家出读书人,尤其擅长绘画,两个表哥成绩都不错,他们见白子慕年纪小,送了小孩一套连环画,给雷东川送的是一套国画花鸟图鉴,鼓励他们学习,发展兴趣爱好。
  雷东川虽然也和方家沾亲带故,但是这方面实在没有天赋。
  这么多年下来,贺大师带白子慕的时候,他都在旁边跟着旁听,但每次都跟听新的一样——压根记不住。贺大师说他没审美,现在已经完全不管他绘画的事儿了,只盯着他写大字,这活属于熟能生巧,写多了怎么也能写出个筋骨,雷东川也就这个做得还行。
  白子慕还挺喜欢那几本花鸟图鉴,雷东川瞧见了,就收下来,打算留着一起给白子慕带回去看。
  小方表哥跟他们出去一趟,就跟雷东川关系亲近了几分,还带俩小孩去看了下自己的房间。
  省城房源紧张,一大家子挤在筒子楼里,能有个小单间条件就已经非常好了。
  小方表哥的房间里贴了摩托车的画报,还有几张偶像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国外的拳击手。
  “怎么样,我早就想过了,摩托车和骑车不一样,需要更多的体力,如果想要长途骑行肯定要进行锻炼。”小方表哥举起胳膊,满脸自信道,“所以我从去年开始坚持锻炼,我这里还有一副哑铃,特别重,每天双手举起50次——”
  雷东川找了一圈,瞧见那哑铃单手就给拎起来了。
  小方表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