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9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深吸了口气:“我这几天提心吊胆觉都睡不好,你都不知道我这一个礼拜怎么过来的!”
  白子慕喂他吃饭,勺子递到嘴边,哄他尝一口。
  雷东川脸色缓下来,抬手使劲揉了揉他脑袋:“真是,念了两年大学都没改过来,还是挑食。”
  白子慕见他开始吃饭,自己也吃了一口青菜,反驳道:“我在外面表现可好了,从来不挑。”
  “那回来怎么不行了?”
  “回来有你啊。”
  白子慕回答的理直气壮,自己忍不住都笑了。
  白子慕回来找资料的,吃过饭只有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雷东川对此有些不满,问他道:“是你们教授故意罚你的?就因为你上回外宿回来晚了?”
  白子慕摇头道:“不是,最近有点忙,之前在机房等数据的时候还能休息一下,现在需要动手推导公式……”他点了点自己的脑袋,笑道:“你就当这里也有一台电脑在运行,而且还是24小时不间断的,需要做的事太多了。”
  雷东川抬手给他揉了一下,白子慕本来还想翻书,但是被揉了几下太舒服了,再加上消化的时候本来就有点倦意,被雷东川哄了几句就干脆躺下休息片刻。
  他这两年做了很多事。
  几乎跟机器一样,睁眼就工作,闭上眼睛就能睡着。
  雷东川道:“小碗儿,别太辛苦了,可以不用两年。”
  白子慕正在犯困,没太听明白:“嗯?”
  雷东川弯腰哄他道:“不用两年,你可以慢慢做这些事,我可以再等你两年,等你三年,等你慢慢把它做得完美。”
  他虽然不知道白子慕具体在做的事,也不懂那些公式,但他却是最了解白子慕性格的人。
  白子慕抬手抱住他的腰,挨着蹭了蹭,像小时候一样依赖他。
  接下来几个月,雷东川去京大的次数越加频繁。
  他们的关系终究和以前不同了,雷东川去见他的时候,也不再满足于只是看一眼,和他一起吃个饭。
  有的时候白子慕会尽量把中午的时间抽出来半个小时,他们会去食堂一起吃饭,在人来人往的餐厅里,雷东川会偷偷在餐桌下握他的手;有的时候是在傍晚,雷东川会骑车来接他,出去走一走,或者就在学校里像其他小情侣一样,趁着夜色降临,牵手拍拖。
  雷东川会送他回宿舍,在宿舍楼不远处的树影下,用夹克衫遮挡住他,低头跟他亲吻。
  那是一个很轻浅的吻,可是因为对方呼吸炙热,让白子慕常常有种会被灼伤的错觉。
  白子慕躲在他怀里,捏他手指玩。
  雷东川低声道:“小碗儿,你再说一遍。”
  白子慕:“哥,你每天都问一遍,还没听够吗?”
  雷东川催他:“没听够,快说,说了就让你回宿舍。”
  白子慕垂下眼睛,看着他们两个的影子融入深色树影,小声道:“306宿舍的白子慕有家属了。”
  雷东川嘴角刚刚扬起来,就听到怀里的人抬头问他:“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那天晚上,就是我住在你那边的时候,你床上放的那些是我的衣服吧?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用我衣服的?”
  雷东川身体僵了一下,白子慕还想问,忽然觉出不对,低头看了一眼有些惊讶道:“不是吧,我就问了一句而已,哥你那里怎么就起来了……”
  雷东川捂住他嘴,隔着手背狠狠亲了一口:“别说话,不然不让你回宿舍了。”
  白子慕眨眨眼,缓缓点头。


第213章 金娃娃
  雷东川抱着他平复不下来,分开一点,站着冷静了一会才好了些。
  他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白子慕也凑过去,握着他的手转过来看了一眼:“啊,快11点了。”
  雷东川捏他脸一下,道:“回去吧,早点休息,别把自己弄得太累了。”
  白子慕走出去几步,又折返回来,跑回树影下拥抱了他一下,垫脚在他耳边道:“哥,明天见。”
  雷东川看着他回去,一直到三楼宿舍的那盏灯亮起,这才离开。
  楼上。
  白子慕站在窗前,依旧穿着刚才那一身外出的衣服,他看着雷东川走了,才从宿舍拿了几本书抱着走下楼。
  舍管看到他,问道:“白同学,又要去实验室啊?”
  白子慕点点头道:“对,可能还是凌晨才回来,麻烦您帮我留门了。”
  舍管笑呵呵点头,对他道:“放心吧,院长特意交代过,就是你们这样起早贪黑做科研实在太辛苦啦,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呀。”
  白子慕:“好。伯伯您下次见到我哥,还请您不要告诉他我晚上出去的事,我怕他担心。”
  舍管:“知道,还是和以前一样对吧,你们哥俩感情真好。”
  白子慕笑了一下,跟他寒暄几句去了实验室。
  实验室分了两部分,一部分人在外面用机房里的电脑运算测试,另外一个单独的小房间,提供给他安静演算。
  唐教授没有过来,但让小组里的其他人从鲁省赶过来,送了这些宝贵的材料,外头的一张废纸,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熬了数天的心血,每个人即便是眼睛里带了红血丝,也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测试着,一遍遍试图打破密码。
  唐教授小组里的成员大部分都在S大,这次来京大是为了机房里型号先进的计算机,师姐王芸正在亲自监管,她手头还有一叠厚厚的草稿纸,在看到白子慕进来之后,跟身边的人叮嘱几句,就起身过来对他道:“子慕来了?正好,我们用刚才的那几个公式再推一遍,去里面的小办公室吧,那边安静。”
  白子慕道:“好。”
  王芸走在前面,低声问道:“子慕你最近经常请假回寝室,是身体不舒服吗?”
  白子慕顿了一下,道:“有一点吧,不碍事,我哥来看过我了,休息一下就好。”
  “我就说嘛,你平时都睡在这边,吃饭都不舍得离开。”王芸关切道:“如果太累一定要跟我说,唐老师说你年纪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白子慕笑了一下,轻轻点头。
  他哪里有什么空闲时间,现在正是最忙的时候,时间恨不得全都用来推导公式算法。
  他以为上次聚会的那一瓶松子酒只是能起到一点小作用,万万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倒是让他有些意外。不过这样也好,早一天定下来,他心里也能踏实,工作起来不会再分心。
  白子慕面上平静,但是带酒出去的那天,心里就已经把所有可能发生的事都想过一遍。
  他甚至想过,如果他主动靠近会不会被他哥推开——震惊、讶异或者厌恶,对方可能会出现的每一种情绪,他都想过如何应对。
  如果那天不是二哥提了有女孩在追求雷东川,他或许会更循序渐进,不会展露出强势的一面——就跟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雷东川面前的样子一样。
  他可以耍无赖,可以撒娇,可以引导雷东川以为是“自己主导”的错觉下跟他在一起。
  他还挺喜欢亲吻的感觉,但是再快,尾巴就要被抓住了。
  ……
  白子慕无数思绪略过,不过一瞬而已。
  他坐在办公桌前,拿起自己惯用的圆珠笔在唇边碰了碰,“咔哒”一声按出笔芯。
  那一声轻微响声之后,他思维收拢起关于“接吻滋味还不错”的想法,视线落在草稿纸上,目光专注而锐利,完全进入到工作状态。
  圆珠笔落在纸上,发出沙沙声响。
  同一张办公桌上,坐着国内密码学的顶尖研究者,也是华国最有名的两所数院费尽心血培养出来的后起之秀,一众老教授们的希望。
  *
  雷东川看望过白子慕,也没有回学校,去了外面的一处工地。
  去年的时候,雷东川手头的那个工程建筑队就已经开始盈利了,方启他爸做的很好,干劲儿也足,雷东川在京城读书之后,自己把工程队接手过来,趁着这个机会成立了一家建筑公司。他找了一些这边的关系,在京城接了几个小项目,如今也慢慢做出了一点名气,建筑队施工的地方是东郊的一处别墅群,名叫牡丹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