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奶奶有些为难,不舍道:“你说的也在理,要不,等晚上吃了饭给你送过去?我熬了八宝粥,好歹吃上一口,特意给小碗儿做的呢。”老太太是真的用心了,雷妈妈不许全家人饭点之外投喂,她今天特意在厨房找了好久,凑了八种豆子给小孩煮了甜粥。
  董姥姥想了想,道:“也好,不用送,我晚上来接他。”
  雷东川一直竖着耳朵听,等董姥姥走了之后,追问了两遍才确定弟弟要还回去的事,一脸震惊:“奶奶,您真舍得啊?”
  雷奶奶舍不得,叹道:“没办法呀,人家是小碗儿的亲姥姥。”
  晚上吃饭的,桌上果然有一小盆八宝粥,里面搁了冰糖,口感微甜。
  八宝粥是平均分配的,每人都有份,但雷家这个分餐的份量到了白子慕这,就成了满满当当一小碗。
  白子慕果然喜欢喝八宝粥,一小碗吃得干干净净。
  饭后,董姥姥打着手电筒过来接白子慕,雷东川还试图把小孩藏起来,雷妈妈找了一圈喊道:“子慕?”
  房间里传来小朋友清脆的回应:“哎!”
  雷妈妈顺着声音找过去,又喊:“子慕?”
  “哎。”
  白子慕顶着一头软蓬蓬的小卷毛,从一堆被子里钻出来,见了雷妈妈还笑,以为她在跟自己做游戏。
  雷妈妈过去亲亲他,抱起来哄道:“你姥姥来接你了,晚上去姥姥家睡,明天雷妈妈去接你好不好?”
  雷东川在一边特别大声道:“不好!”
  雷妈妈没理他,只哄怀里的小朋友,怕他不理解放轻了声音道:“咱们就是在那边住一个晚上,就一天,因为姥姥也想你呀,对不对。”
  白子慕轻轻点头,乖乖换好了小外套,临走的时候也没有闹,只是跟着董姥姥走出去几步之后又折返回来,伸出小手抱了一下雷妈妈,仰头又跟她说了一遍再见。
  雷妈妈带他一段时间,已经把小孩当成了自己家的一份子,这会儿也是心酸的难受。
  要是小孩哭闹一阵,她或许还不至于如此,但这个孩子太乖了,乖巧的让她心疼。
  白子慕被接走了,雷家一时安安静静的,都有些不适应。
  雷大哥关在卧室写作业,没再跟平时一样出来溜达,二哥在客厅瞧见那个遗落的小皮球心里有些懊悔,嘀咕着应该给小朋友带上。
  雷东川特别不高兴,愤愤道:“妈,早知道您这样,我就不带小碗儿等您回来了,我奶奶不管,您也不管!”
  雷妈妈哭笑不得:“管什么,那是人家子慕的亲姥姥,而且就回去住一晚,明天不就接回来了吗。”
  “一晚上也不行!小碗儿他妈亲口说了,让他在咱们家,再说,你们都没问问小碗儿的意见,一点都不民主!”
  雷东川委屈极了,他以为雷妈妈回来会帮助他,结果现在弟弟没了,他还不如一早瞧见董姥姥的时候就带白子慕躲起来。
  雷东川嚷嚷着民主。
  等晚上写作业的时候,还在那不服。
  雷妈妈道:“你少来啊,这套卷子写不完不许睡觉,什么民主,你一个小孩写作业讲什么民主啊!”
  雷东川:“小孩就没人权、没民主了吗!”
  雷妈妈拧他耳朵,盯着他写作业,咬牙切齿:“我今儿明白告诉你,在咱们家,尤其是你写作业的时候,你就是民,我就是主!老实儿写你作业!”
  雷东川虎目含泪,写完了作业。
  他心想,明儿一早,他就去董家把弟弟接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之关于我的漂亮弟弟:
  大雷:我弟可好看了!
  大雷:真的,十个杨盼盼加起来都比不了!
  杨盼盼:……你礼貌吗你!!


第17章 吴金鹂
  白子慕牵着董姥姥的手回到家里,他以为还是住那个小房间,走到门口,被董姥姥拽住小手哄道:“子慕啊,今天晚上跟姥姥睡,不住那啦。”
  白子慕有些懵懂,但还是点点头,刚想走的时候就听到那个小房间“吱呀”一声被人推开了。
  白子慕仰头去看,从小房间里出来的女人也“哟”了一声,饶有兴趣地看他:“这是谁家的孩子呀,怎么长得这么漂亮!”
  白子慕怕生,往姥姥身后躲。
  “是玉秀的儿子,”董姥姥又低头哄白子慕道:“不怕,不怕,这是你天硕表哥的小姨,你跟着也喊一声姨就行啦。”
  那女人名叫吴金鹂,打从见了白子慕眼睛就挪不开,只是她并没有养过小孩儿,瞧着喜欢就蹲下身伸手去拽小孩胳膊想强行让他跟自己再亲近一些,嘴里笑道:“来来,过来让姨看看……”
  白子慕躲得更厉害了,结结巴巴喊了一声姥姥。
  董姥姥护着些,笑道:“这孩子认生呢,头一回见你。”
  吴金鹂只能遗憾起身,她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孩子,要是董姥姥不说,这白白嫩嫩的她还以为是个小丫头呢,尤其是一双眼睛又大,睫毛又长,怎么看怎么喜欢。
  白子慕一晚上都紧跟在董姥姥身边,只在拿着小毛巾路过走廊的时候,看了一眼那个小房间。
  那是他以前和妈妈住的地方。
  小房间里半开着门,白子慕脚步忍不住慢了一点,透过门缝还能看到他和妈妈睡的小床,他的小枕头被随意地当了靠枕,而他妈妈洗干净的被子也被拆开用了,桌上原本摆放整齐的东西也挪到了旧木箱上,上面放了吴金鹂带来的一面镜子和一瓶打开的面霜。
  白子慕鼻尖动了动,他一直觉得吴金鹂身上有一点熟悉的味道,看到面霜才想起来,那瓶面霜好像是他妈妈一直在用的那个。
  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下意识想在熟悉一点的地方去寻找。
  董天硕脖子上搭着毛巾,瞧见之后没吭声,趁董姥姥转身去给白子慕拿牙膏的时候这才挥了挥拳头,警告他。
  白子慕退开一小步没搭理他。
  董天硕又靠近一点,凶巴巴道:“不许去小房间,知不知道!”
  白子慕撇嘴:“我才不去。”
  “看也不许看,就算我小姨喊你过去,也不许,听见没!”
  董天硕正在警告他,忽然眼角余光瞧见小姨吴金鹂过来,连忙摆出一副认真刷牙的姿态来,从来没那么殷勤过——他可是在小姨刚来的时候就偷偷翻她包看过了,那皮包里放了四五包糕点,除了槽子糕和橘子罐头,还有两大包开口笑,最底下好像还有棋子酥。
  董天硕想到开口笑,想着那被白芝麻包裹着、香酥油脆的一颗颗小酥饼,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他越发认真努力地刷牙,尽自己最大可能做个他小姨喜欢的乖孩子。
  但今天吴金鹂视线压根没在董天硕身上,她手里拿了一根新买的小牙刷,凑过来讨好地递给白子慕,还想给他刷牙。
  白子慕连连摇头,躲不过,扭头跑了。
  吴金鹂心里有些遗憾,她还是特意去买了一根儿童牙刷呢。
  董天硕在一旁抓紧时间漱口,声音弄得很大,水花四溅,吴金鹂身上被弄了些水渍“哎哟”了一声,要是平时,她也没当回事,但是有之前那个乖巧漂亮的小孩对比,她忍不住就拧起眉头。董天硕没看出来,还在那抬头给她看,一边笑一边呲牙:“小姨,你看,我自己刷牙!刷得干净不!”
  董天硕长得高高壮壮的,脸上本就有肉,这会儿做了怪表情呲着牙,眼睛都被脸上的横肉挤没了,甚至嘴一圈还有没擦干净的牙膏沫。
  吴金鹂爱干净,看他一眼就躲开点,敷衍道:“还行吧,你赶紧再洗把脸,一会你妈喊你睡觉了。”
  “哎!”
  董天硕今天晚上睡得特别踏实,他小姨每回来,带来的糕点都是他的,他甚至已经在梦里吃了个痛快。
  第二天一早,董天硕一睁眼就往吴金鹂那个小房间跑,他还惦记着那些糕点。
  但是刚到门口就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声音,怎么听都像是白子慕,董天硕怒从心中起,推开门就闯了进去!他进去之后迅速扫了一眼,床铺上的黑皮包已经打开了,他小姨吴金鹂正拽着白子慕的小胳膊,在给他兜里不知道塞什么好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