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6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女人彻底慌了,她低头看着怀里紧紧抱着的小卷毛,这么漂亮的小孩,这可是一大笔钱哪!让她把这么个宝贝金疙瘩放下,心里万分不舍。
  “还不快走,要钱要命啊!”男的喊她,扭头就跑,雷东川二话不说跳起来就给了那男人膝窝一脚,下手特别狠。男人冷不防“哎哟”一声跪倒下去,刚一回头就先冒了一脑门冷汗,连滚带爬翻身躲开迎面而来的砖头。
  半截红砖在他刚才所在的水泥地上开了花,“砰”的一下,砖头碎了好几块。
  雷东川怒道:“偷了我弟弟还想跑!”
  刚掏出手铐的雷山辉:“……”
  这是他教的没错,但他只是顺手教了一点格斗擒拿,没想到他大侄子把这一套用得如此得心应手,一气呵成。
  那个女人也被其余几名警察按住,白子慕被放到地上,就哭着向雷东川伸手:“哥哥!”
  雷东川把小卷毛护住,搂在怀里。
  雷山辉把俩人贩子抓了之后,又过去看自己大侄子。他有点傻眼,看了雷东川又看了看他护在身后的小卷毛,简直不可思议,张了半天嘴问道:“东川啊,你俩怎么在这啊,不是,你们怎么来的啊?”
  雷东川道:“二叔,我们搭车。”
  “什么车啊?”
  雷东川指了指那边的警车,仰头看他。


第51章 牛肉面
  科长给饭馆老板付了面钱,也赶了过去。
  他一边往广场人群那边走,一边听着周围的人议论,不时听到“人贩子”“偷小孩的”“警车的车门给踹了”……科长是老干警出身,听到立刻大步向前,一脸严肃分开人群走过去,不论是拐卖还是袭警,这可都是大事!他倒是要去看看,是什么匪徒如此穷凶极恶,警察都不放在眼里。
  科长走过去,就看到被人群围住的一男一女,男的已经被他们的民警按在地上,而那个女的也被拷住了,俩人贩子已经被控制住,旁边还有被解救出来的两个小孩。
  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站在那,正在挨训。
  雷东川没吭声,但把弟弟护在身后。
  雷二叔恼怒道:“……你们这是瞎胡闹,在家随便玩也就算了,怎么敢做出这么胆大包天的事啊!尤其是你,老三,你等回去了看你妈不揍你!”他自己都没忍住,给了侄子后脑勺一巴掌,“你还敢带着弟弟一起,你知不知道多危险!”
  雷二叔想去看一眼白子慕有没有受伤,刚一伸手,小卷毛就吓了一跳,睫毛上挂着泪水“呜”了一声,一个劲儿往雷东川身后躲,两只小手紧紧抓着哥哥的衣摆,谁都不信,只跟着自己哥哥。
  雷二叔瞧着心疼,但还是板着脸教训道:“你们差点遇上危险知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你们知道吗!”
  雷东川撇嘴:“是人贩子。”
  雷二叔:“……你还知道啊!”
  雷二叔只骂几句不过瘾,动手在大侄子脑袋上又敲了一下。雷东川倒是没什么反应,瞧着挺平静,但他那张脸棱角分明,不吭声的时候就跟不服一样。
  科长眼瞧着自己手下警察又给了那小孩后脑勺一下,连忙阻止:“小雷,可不能打小孩啊,这是受害者!”
  雷二叔想解释,科长摆摆手道:“时间紧任务重,先带上车,到了省厅再……”他伸手去开车门,车门卡住了没动,科长扭头去看,一时愣住了。
  他一路走过来就听到有人说“砸警车”,但这何止是踹了车门啊,把警灯都砸了!
  他们东昌市派出所本来就没什么钱,临来的时候,为了去省厅显得体面一点,还特意挑了一辆比较新的警车,科长连洗车的钱都没舍得花,这车都是他带人亲手洗的——这会儿车门凹进去一个坑,警灯砸坏了半垂在那,电线都露出来,车前盖上还有半截碎转头,砖粉撒了一车盖,十分狼狈。
  科长:“……”
  科长恼怒道:“太嚣张了!就是这俩人贩子干的吗,抢小孩,还袭警,眼里还有没有法律了!!”
  那俩人贩子匆忙摇头,连声道:“不是我们砸的啊!”
  科长:“那还能是谁!难道是这俩孩子吗?!”
  科长说完,看向雷山辉,他们出警的记录一向都是由小雷来做。
  雷二叔一脸愧疚,道歉道:“科长,确实是这俩孩子砸的,不不,就这一个。”他把雷东川往前推了下,“这是我侄子,雷东川,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爬咱们警车上来了,跟了一路,我跟您保证,这修车钱全由我们家出,您从我工资里扣都行,保证不给单位添麻烦!”
  科长:“……”
  科长看了下被推出来的小孩,干巴巴道:“你侄子,劲儿还挺大。”
  这车看着实在不像是一个八岁孩子砸的,简直记像是经历了一场暴徒袭击。
  老科长拽了下车门,凹进去的位置仔细看,还真是一个小孩的脚印,他当了十几年警察,还从来没见过敢上脚踹警车的,看了一会乐了一声:“这臭小子,连警车都敢踹,胆子也够大的。”
  旁边的警察把那俩人贩子拎到皮卡车后斗上,听见了笑道:“科长,您刚才没瞧见,那小子胆子大得很,一个小孩追着人贩子砸砖头,还给踹倒一个呢!”
  科长来了几分兴趣:“哦?他还能踹倒人呀。”
  “能啊,上去就踹膝窝,我们这手铐刚掏出来,人就给他干趴下一个。”
  老科长笑了一声,回头去看雷东川:“好小子,你不怕啊?”
  雷东川道:“一着急就不怕了,他们抓我弟弟。”
  老科长拍他脑袋一下,道:“下回别这么莽撞,外头太危险了,你们得跟着家长知道吗?还有下回不许再砸车了啊,这次钱从你二叔工资里扣,回头你和你二叔一块写检讨,交到派出所来,听到没有?”
  雷东川点点头,看了他又道:“伯伯,我弟弟还没吃饭。”
  科长:“……”
  科长抬手看了一下腕表,他们也不差这会儿工夫了,对旁边人道:“小雷,你带孩子去吃饭,你们俩,把车送旁边修车店里收拾一下,好歹能上路就行。”他吩咐完了之后,自己去借旁边店里的座机,赶紧先给东昌市派出所那边打了个电话,报平安。
  电话很快就接通,科长刚提了几句,才知道东昌小城里已经开始找人,忙道:“破案了,在我们车上……不是在哪救回来的,就一直在我们车上……”
  科长好不容易交代清楚,挂了电话有点撑不住。
  他今天临走的时候,市里就一宗大案,怎么出来一趟变两宗了。
  科长叹了口气,心心念念想的是今年“安全标兵”的称号,他觉得十有八九是拿不到了。
  老科长回了小饭馆,还是他们刚才坐的位置,雷山辉正带着俩小孩吃饭,嘴里念叨个不住,全冲那大点的孩子去的。
  那男孩倒是心态挺好,有问题承认错误,语气坦坦荡荡,还在跟雷山辉认真商量。
  “二叔,你把我们送去医院吧,小碗儿他妈在省医院,我就带他过去看一下,他好久没见到妈妈了。”
  “你消停点吧。”
  “我不,二叔,我都到省城了。”雷东川坚持道,“你不送我们过去,见不着董姨,我这任务就没完成。”
  雷二叔火气也上来了,双手抱胸问他:“啊对,完不成,又怎么样?”
  “那我下回就还爬你车。”
  “……”
  雷二叔闭了闭眼,他是造了什么孽,前两个侄子特别听话,青春期都没见做一件叛逆的事儿,见了他更是规规矩矩的,怎么如今就落在了这么一个混世小魔王手上。
  老科长走进来,雷山辉连忙起身,科长摆摆手让他坐下,问两个小孩:“我刚在门口听见,你们要去省医院看人?”
  雷东川点头,指了指白子慕道:“他妈妈病了,伯伯,你就带我们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