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抬眼看了杜明,带了点感慨道:“杜明工作能力真不错。”
  雷东川不满他看别人,吃醋道:“我工作能力也好啊,今天一整天都是我冲在前面干活的,他就是跟着我,也没做什么。”
  白子慕被他逗笑了,想解释,但是话到了嘴边又换了一句夸奖道:“嗯,哥你最好了。”
  雷东川得了表扬,心满意足。
  *
  晚上八点,小岛上安静下来。
  董家人因为还有工作,赶下午的船离开,现在留下的只有白、雷两家。原本白长淮想请大家吃饭,雷柏良在听到之后,抢在前头大包大揽订了一个包厢置办一桌酒菜,帮新郎官分忧。
  因为包厢也在住宿的酒店内,略微休息之后大家陆续过去。
  两家长辈们到了之后,推开包厢的门,却发现已经有人提前坐在了那里。
  雷东川和白子慕还穿着白天的礼服,两个人一样款式的西装,大约是还未回房间休息,连手腕上戴着的手表和系的丝带都一样,两个人一个长得英俊一个更为美貌,看起来很是养眼。只是这会儿两家长辈都有些诧异,他们陆续走进来,有些疑惑问道:“你们俩怎么来这么早,没回房间休息一下?这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啊。”
  雷东川道:“没,有点事想跟大家说。”
  “什么事儿?”
  “等大家坐下我们再说。”
  雷爸爸笑了一声,率先坐下,雷家是慈父严母式的教育,他对孩子们一向宽容,难得瞧见儿子这么紧张打趣他道:“老三,跟爸说说,这是犯什么错误了,这么紧张?”
  雷东川正色道:“爸,我没犯错误。”说别的都成,但是说这事是犯错,他不认。
  雷妈妈笑道:“你爸跟你开个玩笑,怎么还认真起来,说吧。”她端起面前的茶水,刚喝了一口,就看到斜对面坐着的雷东川站起身道:“妈,我谈对象了,是男的。”
  雷妈妈一口茶呛咳出来,她身旁的雷爸爸赶忙帮她顺着后背,其余的人也一脸震惊,转头看向雷东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未来得及收。
  白子慕也跟着站起身,低声道:“其实这件事也不算是突然,早几年的时候就想跟你们说了。”他牵着雷东川的手,但房间里气氛太紧张,反倒是没有人发现。
  “早几年?”雷妈妈反应过来,“老三,你早就……你这孩子,怎么也不跟家里说呀……”
  雷东川道:“妈,其实我——”
  “雷妈妈,是我不让他说的,我想慢慢给大家一个适应的时间,我哥特别在乎家里的人,他其实也想了很久。”白子慕道:“您要怪的话,就怪我吧。”
  雷成竣视线往下,看到了他们牵在一处的手,紧跟着又微微抬头看向对面坐着的董玉秀和白长淮,董玉秀一颗心都挂在儿子身上,只看着他的脸,反倒是一向护崽的白长淮今天出乎意料没有吭声,只拧着眉头盯向白子慕的手,他果然也看到了。
  “爸妈,董姨、白叔,今天你们都在这,我索性把话敞开了说,我这个人你们也知道,但凡我敢说出口的,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这辈子绝对不反悔。”雷东川看了四周,认真道:“我在这起誓,我这辈子只求这一个人,绝对不亏待他。”
  白子慕也跟着点头,他瞧出周围的人神情不同,他爸妈那边并未出声,那么很有可能已经妥协,雷家大哥和二哥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惊讶,但是这会儿二哥雷少骁的视线一直往父母那边看,显然也是帮着他们的。雷爸爸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已经紧张到冒汗,唯一拧着眉头的就是雷妈妈,他看定了人,抬头认真道:“雷妈妈,我也是这么想的,要不您考验一段时间看看?”
  雷妈妈摆手道:“你别什么都帮着你哥说话,他刚才说喜欢男的呀!”
  “雷妈妈,他说的就是我。”
  “……”
  雷妈妈这才回过头来看向他,她认真看了白子慕,视线往下这才瞧见他们从刚才起就牵在一处的手,脑袋里像是炸了一样,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瞠目结舌,站在那愣了。
  白长淮咳了一声,道:“子慕,你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些话想单独问你。”
  雷东川要跟着,白子慕拍拍他的胳膊,让他稍安勿躁,自己跟着父母出去了。
  白家人一走,包厢门重新关上,房间里归于平静。
  雷妈妈扶着桌面缓缓坐下,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一旁的雷爸爸赶忙过来帮她揉着,小声道:“没事吧?别生气,生气伤身啊。”
  雷东川也吓一跳,赶忙走过去:“妈,您没事儿吧?”
  “怎么没事,心脏都要给你吓得跳出来了!老三,你怎么敢的啊?我问你,你找个男的……行,找也我也就认了,你怎么敢对子慕下手的啊?”雷妈妈又急又气,“那是你弟弟!”
  雷东川道:“又不是亲的,再说了,我俩年岁也相当。”
  “你还顶嘴!”
  “没顶嘴,妈,您为啥不同意我和子慕在一起啊?”
  “我……我敢吗,子慕那么优秀,你董姨又那么信任我,人家好好一个孩子放咱们家,你说拱就给拱了!”雷妈妈说起来又忍不住提高嗓门,好歹顾忌着在外面勉强压下来,但心头的小火压不住,拍开丈夫按揉太阳穴的手,瞪他一眼愤愤道:“老雷,你也早知道了是不是?!”
  雷爸爸懵了:“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不知道你今天特意帮着老三订包厢,帮他把所有人凑一块?!”
  “冤枉啊,我那就是助人为乐!”雷爸爸实在无辜,这会儿百口莫辩,只能仰头喊了雷东川一声,让儿子帮忙解释:“老三,你自己说!”
  雷东川道:“妈,这事儿也不能全怪我爸,主要还是我的责任。”
  雷爸爸:“……什么叫不能全怪你,这里面就没我一点事好吗!”
  雷成竣过去安抚亲爹,雷少骁走了两步过来,绕在后面给雷妈妈按肩膀,笑着道:“妈,您别生气,老三这事儿虽然做的吧,些微有点问题,但是他顾家,这不还是来跟您商量了吗?”
  雷妈妈:“他这是跟我商量?他这是通知我来了!”
  “对对,通知您,可是我瞧着子慕也没反对呀,他俩这算是两情相悦,我觉得也还行?”
  雷妈妈觉得不对劲,回头问道:“老二,你这话什么意思,你不会也找一个这样‘两情相悦’的吧?”她没记错的话,她家老二平时谈不上女朋友的原因好像就是因为队里训练时间紧张,那篮球队里可都是男的!
  雷少骁立刻举起双手,连连否认:“妈,我喜欢女孩儿,真的,我发誓!”
  雷妈妈刚略放下心,又听到一旁的雷成竣开口道:“妈,老三这事我也有责任。”
  雷妈妈:“老大,你这是……”
  雷成竣:“我平时对弟弟们疏于管教,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感觉到有点不对,他们俩感情太好了。”
  雷东川跟着点头,道:“对对,妈,我和子慕感情可好了,而且您刚才也说了,他那么优秀一个人,平时我睁眼看到的就是他,就算您再让我打着灯笼找,我也找不到这么好的了——”
  雷妈妈眉毛都扬起来:“你还敢说,什么好的都敢下手!”
  雷东川从小就不怕家长,他嘴里也有一套理论,笑了道:“那是,这辈子就找一个对象,可不得掐尖儿?您先别急呀,我这也是我爸的遗传,他当年不就只看中您了吗?”
  雷妈妈脸都红了,气得啐他:“说你的事儿,少提我们,真讨厌!”
  另一边,酒店房间里。
  白子慕也在和父母说着这件事。
  他早慧,记事早,因此几乎是说了自己过去二十几年里记忆最深的事,大大小小所有的事里,几乎都有雷东川的影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