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5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交锋几次,价格谈到了一个数字僵持住。
  雷妈妈有些遗憾道:“660万这个价格还是太高了,我们小门小户的要不起。”
  何老板眼皮直跳,但还是忍住道:“方总客气了,你手里有乡镇上47家百川超市,这些加起来可不止这个钱了,哦,忘了上周您又开了3家,现在已经有50家了,实在算不得小门小户。”
  雷妈妈:“看您说的,我们也没您那边有那么多专业人士,这半路出家,全靠自己摸索,这才刚刚起步呢!一时步子也不敢迈那么急,凡事慢慢来吧。”
  何老板闭了闭眼。
  他觉得对方是故意的。
  百川在东昌不会走,但何家不一样。
  这里是百川的主场,百川耗得起,无非就是晚两年再进军高端大型超市而已,力量积蓄够了,水到渠成。但是何家不一样了,何家做不到,也拖不起。
  何老板沉吟片刻,道:“方总,谈来谈去恐怕要伤了感情,不如我退一步,550万。”他看了对方,摆手道:“方总先不用急着回答,我还有一个条件,三天之内,我只收现金,如果方总能做到,就以这个价码谈下来,我们何家退出东昌市。”
  雷妈妈听到之后,先抬眼去看了白子慕。
  何老板也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似笑非笑道:“小朋友,你觉得如何?敢不敢跟伯伯赌一把。”
  白子慕道:“何伯伯,这个条件太苛刻,您出价,总得给我一个还价的空间吧?”
  “这还不够优惠?”
  “价格是好,但是时间太短,即便是去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至少也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完成,您这分明就是在难为人。”
  何老板哈哈笑了起来,这会儿才痛快了一点,抬手点了点他:“我如果不是急需钱周转,也不会给出这个价格,对不对?你呀,小孩子家家,不要心思太重,凡事不能只有你一家占便宜。”
  雷妈妈打了几句圆场,笑道:“子慕还小,说话孩子气,让您见笑了。”她抬头看了白子慕,见他不动声色微微颔首,于是点头应下,“既然何总这么有诚意,给我们两天时间商量一下,后天给您答复,如何?”
  何老板摇头道:“从今天算起,明天一早签合同,三天后我只要现金。”
  雷妈妈斟酌片刻,点头道:“好,明天一早我去您那边商谈。”
  何老板生意谈好,也不逗留,起身带着秘书离开了。
  回去路上。
  何老板坐在后排座椅上,闭目养神。
  秘书坐在前排,低声问道:“何总,这份报告要怎么写?”
  何老板道:“如实写就是。”
  秘书迟疑:“何总,真要把店让给百川?皖州的事虽然紧急,但是也不是没有回旋余地……”
  “你懂什么,百川现在也是两难。”
  何老板坐在后面,闭目养神,过了片刻缓声道:“百川能在市里站稳脚跟靠的是什么?就是乡镇上的这一个个‘百川超市’,他如今要拿钱出来,去哪里找?即便是银行贷款,抵押时限也不够,总归要半月有余,审批慢得很……半月时间,也就够他把老本儿卖个干净。”他之前查过百川在乡镇上开设的店铺,看过百川的日常进货、资金链,以及港口的集装箱,冷静分析之后,他确信百川账目上并没有这么多流动资金。
  之前就算积累了些,但市里那家百川大卖场——两家紧邻,他们何家铺设就用了500万有余,百川比他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再加上半年来斗得厉害,上千万的资金压在那里,百川也是在强撑罢了。
  “百川要吃下我市里的大卖场,那必定就要选择留在市里,原有的百川大卖场必然不会动,能卖的老本就是这些小超市……”何老板转头看向车窗外,眼中带着赞赏,“这些基础打得扎实,百川是用了心思的啊。”
  一旦这些小超市卖掉,何老板必将把这些都吞掉,连同百川这张已经拼织起来的商业网也一并吃下去。
  何家乐大卖场是一个饵,香得很,但也带着勾子。
  何老板哼笑一声:“等着瞧吧,看方锦怎么做。”
  秘书拍了几句马屁,笑着道:“还是何总技高一筹,您不说,我都不知道里面还有这么多门道,那要是百川当真能筹集到——”
  “那百川就值得我投下这份本钱,交个朋友。”
  *
  隔日。
  方锦带人来商谈了细节,签订收购合同。
  何老板以身做饵,直到此刻,依旧想要反扑。
  他让人盯紧了百川,只要对方卖出一家小超市,就让手下人立刻收购。
  何老板又把秘书叫回来,对他道:“你找几个人去银行那边,盯着百川的汇款,有什么消息立刻通知我。”
  秘书答应一声,匆匆出去。
  何老板坐在老板椅上,略微后仰,神态放松些许。
  他打从知道百川的人盯着自己之后,心里就一直不舒坦,如今风水轮流转,他老何也尝尝这滋味,专门派个人盯着百川,看他们有没有大额汇款。
  也出口鸟气。
  上面这两年对非法集资查得严,温市去年闹得凶,谁敢做这样的事儿,只怕当即就会成立专案小组。何老板政治敏锐度高,一直十分小心这些,也盯紧了百川,他心知只要撑过这个坎儿,他就能让百川吃下去的,全部吐出来。
  但还未等到百川出售小超市的消息,就先迎来了百川的新花样。
  不过半个钟头,秘书就匆匆忙忙跑回来汇报。
  何老板一脸震惊,拍了桌子道:“办卡?!”
  “对,何总,百川在办超市储值卡,三天内充值有优惠,满100元送20元,上不封顶,还一气儿推出了很多用卡购物的活动,看着不像是突然做出的决定,应该是准备了很久啊……”
  “那你还在这里愣着干什么,快去查!!”
  *
  百川大卖场开办超市储值卡,前三天购卡有优惠,满100元送20元。这些储值卡金额在100-5000元,但送的都是一样,买的越多,优惠越多,而且不止是市里的百川大卖场,甚至在各个乡镇的百川超市也都可以使用购物卡,消息一出,整个东昌市的人都挤挤挨挨地来看热闹,当即就有不少人办了卡。
  百川的商品一等一的好,活动又多,用卡购买不但方便而且还有这么大的优惠,实在是划算得很!
  有人来询问是否可以预存,雷妈妈当机立断,给出了同样预存100元送20元的价,送的是现金,又能在超市日常购物,实打实的优惠。
  别的不说,这可是在各地百川超市通用的啊!
  一时间乡镇上铺设的购卡点也热闹非凡,乡下地方早些年除了供销社,就是赶集,购买一个什么东西压根没什么保障,是从百川超市开始营业之后,大家才有了一个可靠的购物渠道,百川这购物卡一出,乡下反而卖得比市里还热闹!
  村镇里的人购买农用器械的多,原本还想等一等的人家,一看到这样划算,当即凑一凑手里的钱,买上一台农用车;也有明年、后年家里儿女到结婚年龄的,在问过储值卡不限时段之后,美滋滋存上几千块,打算把家里的大件儿电器都一块买了,实打实能便宜上大几百呢!
  ……
  雷妈妈划出来的这些,差不多也是百川超市里货物的利润,拿出来,刚好解决了资金困难的问题。
  各家超市,从市里到乡镇,彻底流通起来!
  这钱一转起来,可是不得了。
  她自己看着仅仅半日收到的金额,眼看着就已到了百万,一颗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忍不住又打电话去问了一遍村里的情况。
  接电话的是孙小九,他那边也是忙得厉害,听了两遍才听清,拍着胸脯道:“姨,您放心!子慕之前跟我说了好几遍,我一早就准备好了,货源充足,非常充足!”
  孙小九这话底气十足。
  打从夏天那会开始,他就开始积攒了。
  当时虽然不懂,但是他们老大吩咐了,子慕说什么,他们照着干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