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视线落在她手腕上,看着那个发圈想了一会,疑惑道:“这个塑料的小蝴蝶,很贵吗?”
  王小妹道:“这个要1块5毛钱,那种翅膀会动的小蝴蝶要3块5毛钱。”


第119章 独占欲
  白子慕听着挺感兴趣,又问:“哪种卖的最好?”
  “带彩色小珠子的呀,三色彩珠卖的最好了!”王小妹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晃了晃手腕道:“这个卖的也很好,但是它比彩珠要精致很多,价格太贵了。”
  她把自己扎起的麻花辫给白子慕看,她今天刚好就带了三色彩珠的头绳,一个黑色发圈上,串了三种颜色的塑料小珠子,撞色在一起,颜色鲜艳。
  白子慕看了一会,瞧着莫名有些眼熟,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雷东川在房间里跟孙小九几个人商量好基本工资的事,就走了出来,刚到院子里,就瞧见王小妹伸手试图去摸白子慕的头发,当即拧眉道:“干什么呢!”
  白子慕抬头看他。
  王小妹也被吓了一跳,抬头愣愣看过去,大概是被雷东川的黑脸吓着了,又眼巴巴去看后面自己的哥哥。
  王大毛是个老实巴交的性格,这会大气不敢出,只能去看孙小九,还推了对方胳膊一小下,孙小九硬着头皮站出来道:“老大,她还小,不懂事儿。”
  这里说的“事”,是雷家村所有孩子们的共识——白子慕可以看,但不能碰。
  王大毛也赶紧道:“对对,老大,我妹还小,她不知道,我回去一定好好说说她。”
  雷东川平时脾气挺好,但就一点,凡事跟白子慕沾边的,都能让他立刻变脸。
  他牵着白子慕的手回去,院子里王大毛留下再三告诫妹妹:“不是跟你说了吗,远远看着,别碰啊,那是老大的弟弟,从小眼珠子似的护着长大,你就想,你能伸手去抠人眼珠子吗?”
  王小妹委屈道:“我也没抠呀,就想摸摸。”
  王大毛:“摸人眼珠也不行啊!”
  王小妹眼圈泛红,她还从来没被哥哥这样高声训过,年纪又小,心里特别难过:“为什么不能和白子慕玩儿?哥,我以后也想……”
  王大毛道:“你想都别想,老大不会让的。”
  “为啥?”
  “不为啥,人家一点点养大的,你以前瞧见子慕的时候,他上山自己下地走过几回?都是老大背着他走。”王大毛等她情绪稍微缓和一点之后,又叮嘱道,“你去跟村里其他小姑娘玩儿嘛,给,这是我给你买的蜡笔。”
  王小妹哽了一下,点头说好。
  小姑娘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有了一盒新蜡笔慢慢又高兴起来,哪怕是有点融化了的也无所谓,拿在手里去跟其他小伙伴玩耍了。
  *
  雷东川出来之后,也没好到哪里去。
  他忍不住好几次去看白子慕的头发,小卷毛依旧蓬松,他也确实瞧见对方小姑娘没落下手——可能也就摸到了一点发梢。
  他在去鱼塘的路上一直看,到了鱼塘草棚那边给方启送下工资的时候,也几次抬头去看,就连方启跟他说了什么都没怎么听清楚。回到老宅之后,更是几次去看白子慕,最后实在有点受不了,带着白子慕去洗了一遍。
  雷家老宅里有浴房,天气热,白子慕每天都会冲凉,不过一般是晚上,今天提前了一些时间也并未觉得奇怪。
  雷东川帮着白子慕洗干净,还用了白子慕最喜欢的果香味洗发水,再换一身干净衣服,他低头看了小孩湿漉漉还未完全擦干的头发,忍不住凑过去闻了闻,小声道:“这回香了。”
  白子慕仰头看他,一脸疑惑:“什么?”
  雷东川拿毛巾盖住他脑袋,帮他擦干,假装没听到。
  他自己都觉得特别奇怪,不知道刚才的心情是怎么回事,他以前的时候是担心弟弟太漂亮被人拐走,但是这是在雷家村,而且碰子慕头发的还是一个小姑娘,他的心情却和当时爬车去省城那次一样警惕——他不想弟弟跟那些小姑娘玩,一想到别人摸了小卷毛,心里就闷得难受。
  等到给白子慕擦干头发,雷东川心里也想明白了,他低头在小孩耳边警告他:“你以后别跟其他人跑啊,就跟我后头,二叔说了,长得漂亮的小孩能卖很多钱,让我看好你。”
  白子慕:“??”
  晚上吃饭的时候,白子慕头发微微有点湿,发尾卷起来一点看着更显小,吃饭的时候白嫩的小脸鼓起来,吃得很卖力。
  雷长寿瞧了一眼桌上的盘子,笑道:“今天又吃神奇小饼了?”
  白子慕点点头,嘴里还有饼,一时说不出话。
  雷东川替他说出来:“今天早上量身高的时候,小碗儿高了一点,觉得这个还挺有用的,打算多做几次吃。”
  白子慕咽下嘴里的饼,点头道:“对!”
  方启给的那个神奇小饼的配方,雷家村不少男孩都拿回家试了,但是大家很快就发现这个饼看着配方容易,但是做起来特别难,一般人做都不好吃。雷长寿也因为好奇,尝试做过两次,不知道是不是火候的问题,他做出来的小饼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略带一点点苦味。
  而家里能做好这个小饼的,也就只有雷东川一个人。
  白子慕早晚的主食都换成这个蔬菜小饼,另外睡前还有一杯牛奶,确实瞧着长高了一点点。
  晚上睡前,雷长寿给两个孩子一人热了一碗牛奶,端过去让他们喝。
  雷东川拿过来当水,一气儿喝光了,一旁的白子慕因为晚上多吃了小半块饼,肚子已经饱了,喝起来很慢,一脸纠结。
  雷东川趁着爷爷出去,帮他喝了,耳边听着弟弟夸他的声音,得亏是屁股后面没尾巴,不然甩得比前院小黄狗还欢快。
  房间里的书桌上,还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放了两个人暑假作业,还有雷东川给白子慕找来的小玩意儿,有他们从市里带来的玩具小汽车,也有这边赶集买的小乌龟——是一个金属做的小乌龟,很小一个,被一个塑料方盒子罩在里面,拿起来的时候小乌龟四肢和头尾都会颤动,像是在游泳。
  白子慕把它拆开改造了一下,放上了磁铁,做成了指南龟。
  小乌龟脑袋探出来,尾巴尖绷得直直的,很有趣。
  床上还放着白子慕最喜欢的一只玩具熊猫,这会儿小孩正坐在床铺上,手里摆弄着什么东西,雷东川走过去看了一眼,道:“熊猫又坏了?”
  白子慕道:“能修好。”
  白子慕那只玩具熊猫已经很多年了,是当初贺大师从京城给他带回来的,原本爬得很流畅,但是时间久了里面的电路老化,出了故障,白子慕不肯换新的,几次修补,坚持把它留在身边。
  雷东川抬手戳戳它,熊猫左右摇晃,只有一条前腿能动。
  白子慕看了一眼,有些担心道:“哥哥,你别欺负它,我马上就能把它治好。”
  雷东川就坐在那看他修熊猫,修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把内部的线路重新替换放好,白子慕又拿了针线,认认真真把熊猫外面缝好,再打开按钮,果然能和以前一样在床上爬来爬去了,虽然动作要慢一点,但比只有一条腿能动的时候好多了。
  白子慕修好之后,只试了一小会,没舍得让它多爬,很快就收回来摆放在枕头边。
  雷东川看了一眼,觉得小朋友真的很恋旧,喜欢的东西就会一直留在身边,哪怕破破烂烂的,别人都说不好,他也坚持留下。
  晚上两个人一起睡觉。
  白子慕感冒刚好,身体还弱,雷东川给他拿了厚一点的被子,白子慕小声抗议:“哥,现在是夏天。”
  雷东川不为所动,坚持道:“晚上山里气温低,睡一半就要冷了。”
  “可是再冷也盖不到这么厚的呀。”
  “那放在一边,你冷了盖。”
  白子慕抗议被驳回,只能两个人挤着三条被子睡。小孩觉得床铺太挤,而且雷东川时不时给他掖一下被角,脑门都快热冒汗了,小声哼道:“哥,我想一个人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