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贺老头冷声问:“罗乔生和你什么关系?”
  “这,我是罗乔生的妻子……”
  只这一句就让贺老头勃然大怒,指着门口道:“你给我滚出去!”
  “我是真心实意向来道歉求和的,老先生不要动怒,乔生愧对您不敢来,所以我想……”
  “你们还有脸来这里?!曹善武当年为什么会断了一条腿,你回去问问罗乔生那个小王八蛋,如果不是他,善武怎么会变成一个废人!”
  贺老头手里拿着根竹竿驱赶她,恼怒道:“我告诉你,老子一辈子不打女人,你快给我滚!我这里不欢迎你!”
  女人被扫了一下,有些狼狈退到门口,还想求饶。
  贺老头骂道:“你回去告诉罗乔生,我上回没打痛快,他要是还敢来,我就打断他一条腿赔给曹六儿!”
  院子外面传来小孩的哭声,贺老头吃了一惊,连忙提着竹竿出去,他以为白子慕在外面受了委屈在哭,等去了外面才发现是那个罗加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大约是看到大人们出来,更是在地上打起滚,弄了一身脏。
  贺老头抬头去找白子慕,发现小朋友在雷东川身后好好的,半点都没伤到。
  “这是怎么回事?”
  “爷爷!那个丑孩子太坏了,他抓弟弟的脸!”雷东川愤愤不平。
  女人连忙上前,把孩子抱起来道:“那你也不能打他呀,他才多大,你这是以大欺小……”
  雷东川还没有男女概念,毫不客气顶回去道:“我没有,我拿脑袋撞的,我二叔说了,力是相互的,这不算打。”
  那男孩在地上哭得抽抽搭搭,还在自己乱抓,不停喊痒。
  女人给他检查了下,也看不出什么,贺老头那边竹竿已经挥过来了,那力道落在她脚前打起一阵尘土,女人看着心惊肉跳,若是落自己身上只怕要断上几根骨头,她知道老人脾气暴躁,也不敢多停留,只能抱着孩子急匆匆离开,走出大门。
  贺老头丢下手里的竹竿,连忙去看白子慕。
  白子慕往后躲,贺老头有些懊恼,以为自己刚才动粗吓到孩子,低声安抚道:“爷爷刚才是打坏人,现在不打了,不怕啊。”
  白子慕背过手去,还在躲。
  陆平瞧见他手腕红了一小块,问道:“子慕,你手上抓的什么?”
  贺老头把他抱过来,掰开手看了,却是一把桃毛,连忙抱他去拿肥皂洗了手:“你怎么敢抓这个,要痒一天知不知道?”
  白子慕撇嘴:“他拿土块扔哥哥。”
  “谁?”
  “那个丑孩子。”
  白子慕学着雷东川,也这么喊。
  贺老头叫了雷东川过来,两个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好歹是说清楚了怎么回事。
  罗加庆在院子里也没消停,估计是在家里飞扬跋扈惯了,什么都要抢,越不让干什么,就偏要干什么。白子慕护着小花坛,不许他破坏,他就偏要搞破坏,雷东川推他一把,那破孩子踉跄几步竟然还敢捡起一块土坷垃冲雷东川那边扔,白子慕扭头就往小厨房跑。罗加庆大约嫉妒自己妈妈连着夸了白子慕好几次,立刻跟了过去……
  雷东川愤愤道:“爷爷,小碗儿手里拿着东西,那丑孩子伸手就抢,我亲眼瞧见的,小碗都主动给他了,他还想抓弟弟的脸,要不是我跑过去拽住他衣领,小碗儿就被他抓伤了!”
  贺老头没吭声,拿肥皂给白子慕洗第三遍手,小孩的手已经好多了,不怎么红了。
  陆平看了一眼白子慕,扭头看看雷东川,欲言又止。
  贺老头低声问他:“哪来的桃毛?”
  白子慕小声哼哼:“哥哥拿小刀刮下来的,他怕我痒,家里的桃子都是这样先刮一遍呀。”
  贺老头点了点他鼻尖,也没再说什么。
  这东西谁沾上谁能痒一天,白子慕抹在罗加庆身上,罗淑兰抱着一路,自然也好过不到哪里去。


第103章 厂房扩建
  贺大师和雅颂珠宝行的何君华达成协议,决定合作。
  何君华刚接管家中生意不久,虽年轻,但资金雄厚,而宝华银楼则是内地最老牌的一家金器行,两边合作,互相补益,再合适不过。
  何君华原打算送一个工作室给贺大师,他在省城还做了房产投资,送出一层写字楼也不成问题。
  贺老头摆摆手,道:“我不去,我清静惯了,在这里还舒坦点。”
  何君华立刻笑道:“好好,那就在这里,只是我在内地不熟,怕有些地方考虑不周,不如把工作室一项写在合同里,世伯您在东昌城随便挑选,看中哪里只管跟我说,一切都好办。”
  贺老头以前虽然也有些名号,但也没经历过这样的阵仗,上来就送房。
  他还想拒绝,但对方态度坚决,不止如此,还提前付了大笔定金。
  等人走了之后,陆平才轻声提醒道:“师父,他是不放心。”
  贺老头疑惑:“他有什么不放心的?我做过的首饰比他吃过的米还多,不过是两整套的头面罢了。”
  陆平笑道:“您的手艺,自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小何老板担心的是昨天来的那个女人,她是金缘珠宝行的,之前金缘一直在南边做生意,算起来,和小何老板算得上是竞争关系……”
  他这么一说,贺老头心下明了,也没再多拒绝,只让陆平去挑地方。
  陆平有点迈不动脚,犹豫道:“师父,您真要在东昌城长住?也不是说这里不好,就是没人没设备,不如您跟我一同回宝华银楼吧?”
  贺老头瞥他一眼,道:“我不去,你也甭想什么歪主意哄我,赶紧去挑个地方,买下两间房,最好前头可以做铺面后面有个小院子清静点方便住人,哦对了,院子里最好有两棵杏树。”
  陆平站那眼巴巴看他。
  贺老头过了好一会,才不耐烦道:“你中秋就走,回去之后告诉他们,以后宝华银楼每年可以派两个学徒过来,跟在我身边学些基本功。”
  陆平眼睛亮了,“哎”了一声,咧嘴笑着出去找房子了。
  陆平很快就把房子找好了,他做事细心,一共找了三处,拿来供贺大师挑选。
  贺老头看过之后,挑了离学校较近的一处,那边隔着一道桥,有水声环绕隔音,迈过石桥就是一方闹中取静的清净之处。
  陆平笑道:“这个好,子慕上学、放学的时候,都能顺便过来,要是刮风下雨了也能住下。”
  贺老头嘴上没说什么,面上尽是得意,显然也是这么想的。
  陆平等他点头,立刻就去置办。
  何君华那边给钱大方,显然也是有意在示好,这会儿用了钱对方才会放心。陆平也就没省着,他买了那套带院的房子,又精心收拾一番,外头瞧不出什么,里面尽可能全都用了最好的东西,从生活用具到工作台,但凡能想到的,全给贺大师置办齐全了,除此之外还留了一个小套间,外头是孩子学习的长桌和两把木椅,里面则是一套小孩的床榻寝具。
  陆平还特意把床做大了一点,他心里算过,在白子慕从小学读到高考这段时间,他师父估计会一直守着,不挪地方了。
  在此期间,贺老头跟着何君华去了省城。
  何家在省城开了分号,那边有完整的工作室,而且他这次带来的宝石价格昂贵,贺老头也不放心在东昌小城制作,干脆跟着过去,房子收拾好之前刚好给他制作完成。
  何君华十分惊喜,立刻派来了高级轿车和几位保镖,小心翼翼把贺大师接走。
  何家珠宝行财大气粗,外面的大路货他们有很多,原石也有不少,但是能撑场面的高级饰品少之又少,这趟原本抱着几分信心过来,没想到真的能让贺大师答应合作,何君华心里只觉得幸运,果然拿了保险柜里的宝石来是对的。
  何君华在得知那日来的女人是金缘珠宝行的人之后,心里一直警惕——那一小箱宝石不算什么,但若是让金缘珠宝行抢在前面和贺大师合作,那绝对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