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小姨,你干啥给他吃那些好的啊!”董天硕心痛极了,那些可是他的糕点。
  白子慕只是经过走廊想去找姥姥,半路就被人拽进来塞东西,他见门一打开,赶紧挣脱开吴金鹂的手跑了。
  吴金鹂喊他两声,想去追,但门口被董天硕挡得结结实实,她这大外甥也在气头上。
  “小姨,你跟我说清楚,你是不是给他好吃的了!”
  “跟你说啥,人不大管得还不少,起开,我去瞧瞧子慕!”
  “我,我要跟我妈说!你不疼我就只疼白子慕!”
  吴金鹂都被他逗乐了,拿手指头戳他脑门一下,敷衍道:“都疼,都疼,一会给你点棋子饼。”她也不急着出去了,眼睛转了下,让董天硕进来吃糕点,借着机会问道:“天硕啊,你跟小姨说说,这个白子慕平时怎么样啊?”
  董天硕大口吃着,吐字不清道:“就那样吧。”
  吴金鹂又抓了一大把棋子酥给他,笑眯眯道:“你跟小姨仔细说说。”
  另一边,白子慕去了厨房找董姥姥,仰头举起手给她看。
  董姥姥正在忙着做饭,随口道:“子慕饿了?等会啊,我煮个鸡蛋给你吃。”
  白子慕举起来的手上带着一点红印,是刚才吴金鹂拽他时候用了点力气留下的,他举了一小会,见董姥姥一直没有看过来,有些沮丧地放下小手。
  董家进早点摆了一桌,因为有吴金鹂这个亲戚来,除了平日的豆浆油条,还有一盘炒蛋,两三样小菜。
  白子慕面前放了一小碗粥,他正准备吃,吴金鹂就自顾自端起来要喂他。
  白子慕看看她,摇头不喝粥,只低头剥水煮蛋吃。
  吴金凤吃得特别香,看了一眼道:“你别喂啦,这孩子挑食着呢!”
  吴金鹂看她一眼,心里有数了。她姐姐吴金凤没出嫁之前脾气就大,而且直筒子脾气,一点就着,要是淘气点的小孩可从来不见吴金凤手软,这么不轻不重地说上一两句,可见白子慕这孩子肯定特别听话。
  她还想趁着吃早饭再跟小孩亲近一点,但很快就听到门口铁门“吱呀”一声响,紧跟着就有一个小男孩的声音传来:“小碗儿!小碗儿走啊,回家去!”
  白子慕当真听对方的话,那边一喊,起身背上小书包就跑了。
  董姥姥喊了两声,也不见小孩回头,只能自己拿起咬了一小口的水煮蛋吃了。
  吴金凤皱眉道:“妈,您就是太惯着子慕了,这么好的东西也不见他爱惜,这一个鸡蛋两毛钱呢!”
  董姥姥道:“我吃也一样,不浪费。”
  吴金凤:“哪儿就一样了,昨晚上就不该接回来,玉秀不是能耐大吗,孩子都送去雷家了,那就别回来再吃咱们家饭呀。”
  董姥姥想说什么,但张了张口还是又把话咽了回去,她一心想为儿女好,但并不是每个家人都领情的。
  吴金鹂挺喜欢白子慕,帮着说了两句,吴金凤也不客气,对她道:“你怎么回事,不偏着自己亲外甥,还帮外人说话?我可是听天硕说了,你早上偷着给子慕好些糕点,小妹,你没孩子,将来可是要靠天硕帮衬……”
  “姐,你怎么什么都说啊!”
  吴金鹂结婚多年不能生育,这是她心里的一根刺,原本是姐妹私下说的话,被吴金凤这样当着董姥姥的面讲出来弄得吴金鹂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一甩手也恼羞成怒地不吃早点了。
  雷东川牵着白子慕的手回家,路上还给他检查了一下书包里的东西,见里头一样没落下,还多了一个小罐子。
  雷东川拿出来看了下,是一瓶面霜,他奇怪道:“小碗儿,你拿这个干啥?”
  白子慕道:“是我妈妈的面霜。”
  他指给雷东川看,上面小瓶子标签上有一个已经有点模糊的“白”字,带着稚嫩的痕迹,“妈妈教我写的字。”
  雷东川张口就夸:“小碗儿厉害啊,你都会写字儿了!”他把小书包又给白子慕背好,叮嘱道:“一会你再看看,少什么了我给你去拿,你就别回去了,别让董天硕欺负你……”
  白子慕举起手给他看,雷东川一眼就瞧见手腕上那两道红印了,气得眉毛都竖起来:“这谁弄的,董天硕又掐你了?看我今天不揍他!”
  白子慕又把小手往雷东川嘴边递了递:“哥哥,吹吹。”
  雷东川顾不上生气,低头给他小心吹了两下。
  小孩很好哄,立刻就笑了,雷东川问他还疼不疼,他就摇头:“不疼啦!”
  雷东川心疼的够呛,哄着问了半天也没怎么听明白,这也不怪白子慕,他没有和妈妈走过亲戚,只住过姥姥家,因此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吴金鹂和他的关系。
  雷东川想了想,道:“反正以后不管谁碰你,你就跑,听见没?”
  白子慕点点头:“嗯。”
  他想了想,又小声告状:“哥哥,她还睡了我和妈妈的小床,拿了妈妈的东西。”
  雷东川比他还生气:“什么人啊,这不就是小偷吗,你别怕,我二叔是警察,我带你报警去!”
  雷东川的二叔就在这一片的派出所上班,早上刚到单位,就先接了自己大侄子的电话。
  “喂,110吗,我找我二叔!”
  “……我就是。”


第18章 喂小猫
  雷二叔听了大侄子报警电话,脑瓜子嗡嗡的疼。
  他们派出所最怕的就是这种家庭小纠纷了,事儿也不大,真闹起来家里的长辈从中和稀泥,大部分不了了之。
  雷二叔尽量解释道:“东川啊,这需要事主亲自报警,才能处理,而且这金额也不大……”
  雷东川愤愤:“金额不大就能偷了吗!”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雷二叔生怕带坏小孩赶忙否认,略想一下道:“你这样吧,你让他家里大人报警,具体损失咱们也核实一下。”
  “他妈不在。”
  雷东川闷闷的。
  雷二叔笑道:“哟,我想起来了,是不是住咱们家那个小卷毛,挺漂亮那个啊?”
  “对啊。”
  “得了,你先哄哄,等我晚上回去咱们再说。”
  雷东川答应一声,又再三叮嘱道:“二叔,你记得备案啊。”
  雷二叔哭笑不得:“你知道还挺多,挂了吧,别占用警力资源了,我这还得为人民服务呢。”他挂了电话,刚才隔着话筒听到一句奶乎乎的声音,光听就觉得乖,一准就是那个叫白子慕的小家伙了。雷二叔没少听他们家老太太提起,雷奶奶夸了那么多回,他还没见过,就想着晚上回去探望大哥一家的时候顺便买点糖块,安慰一下两个小家伙。
  雷东川挂了电话,十分肯定地告诉白子慕:“等着吧,她们有案底了。”
  白子慕眼睛都在放光,抬头看他:“哥哥厉害。”
  雷东川更得意了。
  他平时没少听二叔和他爸谈工作,那些学来的名词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光白子慕看他的这个崇拜的小眼神就值了。
  中午的时候雷妈妈下班特意去菜场买了些排骨,烧了糖醋口味的给白子慕吃,不过是一天晚上没见到小朋友,她这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生怕董家在吃饭上亏待了小孩。雷东川两个哥哥也不约而同中午赶回家,大哥书包里鼓鼓囊囊的,放了一个新的小皮球玩具,二哥那边就花里胡哨多了,自行车刚进院子,还没停稳就喊白子慕:“小碗儿?小碗儿快出来,看二哥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
  白子慕从门口探头看了一眼,认出他们之后,迈着小碎步跑过来喊了两声哥哥。
  雷大哥沉默点点头,把书包里那个粉色小皮球递给他:“拿去玩儿。”
  白子慕仰头接过,很快又被雷二哥喊了过去,他那自行车后座上摆了一个老大的彩色风车,比平时大院里小孩们玩的那种大得多,五六个风车叠拼组合在一起足有半人高,上面还拴着彩色丝带,金属色泽的塑料风车被风吹得哗哗响。雷二哥十分得意,拍了拍那风车道:“怎么样,二哥给你找了个最大的风车,拿出去玩儿没人比你更威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