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0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少骁低声问道:“咱妈心情不好?”
  雷东川耸肩:“不知道啊,可能更年期吧。”
  白子慕看了他哥一眼,没吭声。
  心想幸亏雷妈妈进去厨房了,不然他哥可能又要挨一巴掌。
  雷爸爸半个小时后回来了,他手里提着一个旅行包,身后还带回来一个人,一推开房门就喜气洋洋道:“方锦,你快来瞧,看谁回来了?”
  雷妈妈从厨房正煮好了面端过来,瞧见来人先是愣了下,紧跟着立刻放下碗,围裙都来不及摘跑过去:“成竣?是成竣回来了?”
  门口站着的正是一年多未见的雷家老大雷成竣,他一身军装,身形站得笔直,抬手先打了个敬礼,一张英俊的面容上带着笑意,“妈,我回来了。”
  雷妈妈过去扶着他手臂,看了又看,欢喜得不行,一叠声喊着大儿子的名字:“你休假?这次能回来住几天呀,怎么突然就来琴岛了?”
  雷爸爸提着包进门,笑呵呵道:“老大去年不是没放年假吗,前些日子申请了调休,一听咱们在这边就顺路先停了一下。他本来是搭火车直接回东昌的,听说你来,就想着能在这跟咱们先见一面,你说巧不巧,老二他们学校组织比赛,就在这边,赶一起了!”
  雷爸爸准备了许久,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惊喜,他知道这比买多少鲜花衣服都能让她高兴。
  况且他工资卡一直都上交给家中,花一点都能被看出来,毫无惊喜。


第149章 运动裤
  雷成竣一路风尘仆仆,身上还是那身军装,雷妈妈一边催着他去洗把脸,一边把刚煮好的那碗面端出来,也不给老三了,立刻给了大儿子。
  雷妈妈:“成竣,你洗把脸赶紧出来吃面,刚煮好,趁热吃才好吃呢!”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喜滋滋去厨房煎了俩鸡蛋给儿子加餐。
  雷爸爸跟着进去,跟在大儿子身边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两个人交谈声很轻,雷爸爸说得多,雷成竣只沉默点头,过了片刻雷爸爸笑着拍了拍他肩膀,自己出来了。
  雷东川奇怪道:“爸,您在里面跟我大哥说啥呢?”
  雷爸爸一脸高深莫测:“小孩别管,等你长大了就告诉你。”
  雷少骁也好奇:“爸,我能知道吗?”
  雷爸爸看了他身高,喜滋滋搓手:“你放寒假就能帮我了。”
  雷少骁现在就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起身去洗手间找了大哥,嘀嘀咕咕问了一通,一脸神秘地走出来。
  雷东川问道:“二哥,大哥说什么了?”
  雷少骁摆摆手,拿眼示意厨房里的掌权人还在,没吭声。
  雷东川心里跟一只小手在挠一样,到底什么事,怎么大哥、二哥都能知道,他就不行?要按身高的话,他比大哥是矮了点,但明年就能追上二哥了,而且他力气比二哥还大,怎么就只找二哥不找他?
  雷成竣简单洗漱之后,出来坐下吃饭。
  雷东川几个人也吃的差不多了,只剩下白子慕一个人在那边陪着吃。
  往常他只要吃一半,趁家里大人不注意,他哥就能帮他解决剩下的。
  但是今天不行,雷妈妈瞧见大儿子回来太高兴,一直坐在一旁跟他说话,还不停夹菜,她给大儿子夹菜之后,就顺带着也给白子慕夹菜。
  白子慕碗里越吃越多,已经有些绝望了。
  但他被雷妈妈监督着,也躲不开。
  雷东川有心无力,在一边转悠两圈了,也没找准时机能帮一把。
  雷妈妈抬抬手,嫌弃似的赶他:“老三,你吃的够多了啊,别过来了,这些都不够你大哥和子慕吃的。”
  雷东川:“……”
  雷成竣吃得细嚼慢咽,故意等了几分钟,抬眼看着白子慕那一碗吃得差不多了,才对雷妈妈道:“妈,家里有水果没有?”
  雷妈妈笑道:“有,有!你瞧我,见着你净顾着高兴了,你等着啊,我这就去给你切苹果去。”
  她刚走,白子慕就放下勺子,要把嘴里的那口饭吐出来。
  雷成竣道:“不许吐。”
  白子慕眼巴巴看他。
  雷成竣心里好笑,但面上不显:“给你带了礼物,吃完就给你。”
  白子慕听见他说,就老实照做,吃得特别艰难,但最后那几口饭还是吃完了的。
  雷成竣依旧拿他当小孩儿看待,让他抬头张开嘴检查了一下,白子慕往后躲:“大哥,我都长大了。”
  雷成竣微微挑眉,明明和另外两个兄弟相似的容貌,但是这个动作他做起来就带着威信一般,很容易镇压住小朋友:“长大了?长大可不会剩饭。”
  雷东川在一旁替他说话:“哥,你这不难为人吗,小碗儿真比平时听话多了,今天都没剩几口。”
  雷成竣转向后方,看着弟弟道:“你观察的很细吗,平时没少帮忙?”
  雷东川摆手,支支吾吾:“……哪能啊,我就是看看,没帮什么忙。”
  雷少骁坐在一旁看热闹,剥了个橘子给白子慕,故意点火:“大哥你难得回来一趟,好好审审老三。”
  他们说话,厨房里雷妈妈切好了水果出来,她一来,三兄弟就默契地闭口不谈这事,每人拿了一块苹果吃。
  白子慕一口也吃不下了,二哥给的橘子,也推给了雷东川。
  雷成竣陪着长辈聊了两句,又去旅行包里翻出特意从京城买了带回来的一套书递给白子慕,这是小孩过生日那会要的礼物,他答应的话,从不食言。
  白子慕拿了书,又跟大哥亲热起来。
  雷成竣揉了揉他脑袋,笑道:“有三套,包里放不下,先给你带回来一套,剩下的在路上邮寄,你寒假先看这个,等过完年就能收到其他的了。”
  “嗯!”
  雷东川也去看,结果是什么译本,他看着没劲儿,又去跟两个哥哥说话。
  雷爸爸不是问学习就是谈工作,雷妈妈心疼儿子们,不许丈夫再问下去,起身拿了钱包道:“走走,难得一家人凑在一块,柏良你别谈那些了,咱们一块去商场里买些东西,正好过年了每人挑一套新衣服穿,另外再买点特产给老人带回去。”她这边一起身,白子慕已经替她拿围巾了,雷妈妈接过来顺手捏了他的脸一下笑道:“就你乖,一会雷妈妈给你买烤鱼片吃。”
  琴岛市新开了商场,十分气派,临近过年有很多人都在里面购物。
  雷家人一走进来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尤其是雷妈妈本就长得高挑,烫了时髦的卷发,这会儿身后跟着一排四个男孩,高矮年龄各不相同,还都特别帅气。尤其是她挽在手里的那个头发微卷的男孩,模样最是精致漂亮,这个年龄身高的小少年,美到分不出性别。
  宴会的礼服董玉秀那边已经帮着一起准备了,雷妈妈也不急着替自己买衣服,难得孩子们都在,她给几个孩子都买了些,好好打扮了一下。
  白子慕衣服从未少过,来商场一趟也没什么想要的,摇头拒绝几次之后,只选了一套运动服。
  他穿什么都跟画报上的模特儿似的,运动服上身,比模特穿着还好看。
  雷妈妈夸了几句,购物欲都被激发出来,还给白子慕买了一顶绒线小帽子。奶白的一顶小绒帽,衬得小少年肤白貌美,瞳仁水润润的泛着光,雪水浸过一般清澈透亮。
  她给雷少骁买了两套西装,颜色是老二自己挑的,都是很趁年轻人的颜色,其中一套浅麻色的穿在身上非常帅气,看起来很阳光,另一套则是深色,适合正式场合。雷妈妈也试着给雷东川买了一套西服,但是老三身高够了,衣服是撑起来了,但怎么看都觉得奇怪,雷妈妈比划半天,为难道:“算了,你脱下来吧,妈再去挑挑其他衣服,这衣服不行。”
  雷东川老实脱下来。
  雷少骁在一旁直乐,安慰道:“妈,再养两年就好了,我和大哥那会好像也这样。”
  雷东川没听出来,追问:“啥?”
  雷少骁没跟他客气:“说你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