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0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夸道:“非常好,比咱们市里卖的那些看着都新鲜。”
  白子慕道:“而且分量也足,以后会做得更大,我哥说会开很多家百川超市,从这周边开始,一直开到市里,省里。”他带董玉秀看了一圈,心满意足,又陪她一块回了车上,试着谈自己第一单生意,“妈妈,你要不要从我这里进货?”
  “嗯?”
  “快过年了,往年制衣厂发福利也都是这些吧,百川超市有鸡鸭鱼肉,另外我还可以打包一些菌子礼盒,或者腊肉礼盒,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组装起来,价格绝对比外面的公道。”白子慕眼睛亮晶晶的,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开口道,“我给你打九折好不好?份量很足的,所以价格压不了太低。”
  董玉秀点点他鼻尖,笑道:“你刚才带我去看,就为了这个?”
  白子慕道:“也不是,我和哥哥开了超市,一直都想让你看看~”
  他还未变声,话里尾音微微上扬带了小孩子清澈又狡黠的声线,像是骄傲的小狐狸,如果有毛茸茸的大尾巴,这会儿已经飞快地摇摆起来,一副等着家长来夸奖的小模样。
  董玉秀看着他一颗心都要化了,抬手轻轻捏了他脸颊一下,笑道:“好,妈妈回去让你金穗姐姐过来,专门负责采买礼盒的事。”
  白子慕“哇”了一声,有点兴奋:“好!”
  雷妈妈探望了雷家老人之后,很快折返回来,两家一起出发去了琴岛市。
  *
  一路长途跋涉,到了琴岛市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
  雷爸爸一早就在院门口等着,人来人往,不少人同他打招呼,雷爸爸也笑呵呵同他们挥手,手落下之后又看看腕表,掐着时间等来了东昌市的两辆小轿车。
  雷妈妈带了不少东西过来,雷爸爸只顾着迎她,什么东西都不要了,雷妈妈推他胳膊一下:“你拽我干什么,车后备箱还有咱爸妈从家里给你带的菜,我行李也在车里,还没拿哪!”
  雷爸爸道:“我做了三个菜,剩下两道切好了没敢炒,方锦你快上去指导我一下,其他的等你们吃饭的时候我来搬!”
  雷妈妈哭笑不得,但想想也不敢让丈夫自由发挥,老雷家做饭的天赋似乎没有遗传到丈夫身上,她只能先跟着上去,走了两步又喊:“东川,你帮我从后备箱里把箱子扛上来!”
  父母并肩上楼去了,雷东川一个人在搬车后备箱里的东西。
  他力气大,一手一个行李箱都不碍事,又顺带把背包给背上,斜跨了一个旅行包,带着一堆行李走上去。
  制衣厂的司机瞧见,雷东川道:“叔,这箱子有点沉,我自己就行。”
  司机以为他说客气话,接过来一个箱子拿到手里没有防备,差点被坠了一个咧歪,稳住了提起来颠了颠:“乖乖,这里头装的啥东西?也太沉了。”
  雷东川道:“我妈给自己带的衣服。”
  司机点头:“难怪。”
  进去略休息了片刻,饭菜就做好了。
  雷爸爸提前准备好了一切,就等着妻子过来掌勺,一进门就让大家伙吃上了热乎饭菜。
  琴岛市最有名的就是海鲜,雷爸爸特意从码头上买了新鲜的鱿鱼和虾,坐在那高高兴兴给妻子剥虾壳,高兴地只知道笑,一点瞧不出当大厂长的气派,更像是居家型的好男人,尤其是他身上还系着一条红方格的围裙。
  雷妈妈瞧见,对他道:“做完饭了,还系着围裙干什么?”
  雷爸爸一边认真剥虾,一边道:“锅里还有螃蟹,一会我剥给你吃,穿着围裙方便呀,弄脏了衣服很难洗的。”
  董玉秀听了直笑,反倒是雷妈妈闹了个大红脸。
  白子慕也喜欢吃海鲜,第一次回碗,雷东川特别惊喜,给他剥虾壳剔虾线,弄好一盘白灼大虾放在他手边,让他弟配饭吃。
  董玉秀道:“东川你自己吃,不用管他,子慕长大了可以自己吃。”
  雷东川嘴上答应得好好的,手里动作不停,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
  雷爸爸瞧见笑道:“没事,小董你让东川练练手,以后娶媳妇的时候用得着。”他这话说的特别得意,毕竟他就是靠着厨艺和耐心娶到了这么好的老婆。
  饭后,董玉秀以有工作要谈为由,带着白子慕去住了酒店。
  她走的时候,顺带还把雷东川也带上了,对雷妈妈道:“姐,我工作忙,反正也是开两间房,让东川过去陪陪子慕,他一个人住有点怕呢。”
  雷妈妈道:“行。”
  雷爸爸起身送她们,笑呵呵道:“明天晚上有球赛的门票,我这里要了好几张,小董你抽个时间,咱们一块去看。”


第147章 大球星
  全家正儿八经参与过篮球运动的也就是雷妈妈,她平时也很喜欢看球赛,听见问道:“是什么比赛?跟哪个球队打呀?”
  雷爸爸笑眯眯道:“不能告诉你,反正是个大球星。”
  雷妈妈还想再问,但是也问不出什么来了,雷爸爸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只让她安心等明天晚上。
  董玉秀带着孩子们去酒店,她选了一个离海较近的住处,在高层可以听到海浪潮汐的声音。
  雷东川跟着一起过去,也没什么不适应的,他们两家平时实在太熟。雷东川这边虽然一直喊董玉秀一声“姨”,但心里拿她当成自己长辈看待;白子慕那边更不用说,他刚到东昌小城的时候年纪尚小,分不太清这些亲戚关系,还错喊过好几次“爸爸妈妈”,每次喊错了都能让雷妈妈高兴上好久,但后头她哄着小孩喊她一声,白子慕都会不好意思,不肯再喊了。
  雷东川还因为今天能多玩儿一会挺高兴的。
  都不用董玉秀说什么话哄他,已经坐在后排开始和白子慕商量着要去哪里摸鱼捡贝壳去了。
  雷东川道:“我爸之前打电话说来着,这边赶海可有意思了,有那么老大一个海星,和他上回给咱们带回来的那个一点都不一样,听说是软的,等摸到了就给你玩儿……”
  白子慕很期待,点头说好。
  董玉秀怕他们半夜跑出去,叮嘱道:“东川,我找了个导游,他带着船过来,让他明天一早带你们出去玩儿,但是你们晚上别出去啊,海边晚上太危险。”
  雷东川笑道:“姨,你放心,我们白天才出去。”
  晚上的时候,雷东川跟白子慕睡一个房间,酒店标间是两张床,两个人平时都没这么睡过,起初还挺新鲜,后来白子慕翻腾了好一会才慢慢睡着。
  他这边一睡,旁边的雷东川躺不住了,他压根就没睡着,耳边老是听到海浪声一叠接一叠砸到岸边,听久了心里都跟着烦躁起来。他起身坐了片刻,又摸到白子慕那边去小声喊他:“小碗儿?睡着了?”
  白子慕睡得迷迷糊糊,“嗯”了一声。
  雷东川心里那点小火苗蹭一下就起来了,他也不知道在委屈什么反正心里酸唧唧的,掀开被子一角钻进去:“你怎么在哪都能睡着啊,换了床跟没事儿似的,以前在爷爷家不是老睡不习惯吗……”
  白子慕怕冷,好不容易暖热了一点被子,进了一点冷风立刻哆嗦了一下。
  雷东川身上热,白子慕下意识往热源靠近,刚碰到就觉出暖和了,树袋熊似的攀爬上去,脑袋挨着他胳膊蹭了蹭:“哥哥,冷。”
  雷东川反手抱住他,海边的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冬天太冷,被褥也像是永远都带一点潮湿似的,暖半天都暖不过来。雷东川脚勾了勾,就把他弟的那双小脚给勾到自己这边,感受到那双小脚丫习惯性踩到他小腿上,一点点从冰凉变得温暖之后,才放心了点。
  “小碗儿,还冷不冷?”
  怀里的小朋友摇摇头,困得已经有点迷糊了,口齿不清地说要睡。
  雷东川这会儿已经忘了刚才为什么要生气了,好像怀里的小东西靠近一点,用手碰一碰,他心里再大的气也烟消云散。
  他用手揉了揉小卷毛,低声哄道:“睡吧,明天起来带你出去玩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