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收到的东西太多,雷东川就给他提着书包回了座位上去,白子慕吃不完这么多零食,只挑了几颗话梅糖,其余的都给了哥哥。
  雷东川问他:“不吃了?”
  瞧着小孩点头,就抓了一把小零食,跟周围其他几个人一起分了。
  杜明那几个简直不要太高兴,他们还没这么痛快吃过零嘴儿,开心坏了!
  杜明把兜里两袋话梅粉递过去,道:“弟弟,不白要你的,给你吃这个,还有个小勺呢,你挖着吃,特干净!”
  那个小勺子是绿色的,也只有这个年纪的小孩才能用,特别迷你一把,雷东川他们都嫌麻烦,一般都是整袋话梅粉往嘴里倒,吃得特过瘾。白子慕却很喜欢那个小勺,话梅粉丢在一边,一直玩那个小勺子。
  上课的时候,白子慕就把那个小勺也交给了雷东川,放在哥哥口袋里让小朋友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白子慕来了之后,好吃的不断,杜明在吃的同时也反思了一个问题:“老大,你说咱们以前跑下去给弟弟送零食,现在楼下的人跑上来给弟弟送零食,他确实吃不完啊。”
  “少管,我乐意买。”
  雷东川也是投喂主力之一,压根不听劝。
  他偷偷拆开那袋鸡腿面包,掰了一小块喂给白子慕,看小孩嘴里鼓起来一块慢慢嚼着吃,比自己吃了还满足。
  在学校里都是新鲜事儿,白子慕一整天特别开心。
  傍晚排值日生,轮到雷东川他们小组留下打扫教室卫生。
  雷东川先擦干净了他们小课桌的桌面,然后把白子慕抱上去,让他坐在那等,紧跟着就开始带人迅速打扫,他们一帮皮小子力气太大,教室里尘土飞扬。
  门口来接小朋友的人,刚过来就被呛得咳嗽了一声,伸手挥了挥驱散尘土,向里看了看喊道:“子慕?”
  白子慕乖乖抱着书包坐在课桌上,看到门口的人眼睛亮了下:“哥哥!”
  雷成竣身高腿长,站在小学教室门口给一众小学生形成压力,也只有雷东川敢过去跟他打招呼:“哥,你怎么来了?”
  雷成竣过去先把白子慕抱起来,一手拎着书包对他道:“我骑车路过,看到你们没站路队,过来瞧瞧。”教室里尘土太重,雷成竣怀里的小卷毛打了个喷嚏,他就顺手把小孩往怀里按了一下,“老三,你书包是哪个?我带子慕先回去,顺手给你带回去。”
  雷东川有点不舍:“哥,我很快就能打扫好……”
  “这里太脏了。”
  雷东川没办法,只能把书包和弟弟一起交出去。
  有一就有二。
  第二天一早,雷少骁又学着大哥昨天的样子,偷偷抢在前面,把白子慕拐到了自己的自行车上。
  白子慕还在回头看站路队的小朋友,雷少骁把他放前面横梁上,抱着他骑车:“你看前面。”
  白子慕扭头回来,什么也没瞧见。
  雷少骁得意道:“你看前面的车把手和铃铛,二哥今天早上擦的,亮不亮?”
  白子慕紧张地点点头,他只觉得二哥骑车太快了,十分紧张。
  雷少骁的自行车是蓝色的,非常漂亮,他炫耀了一会见小朋友没什么反应,低头一看,才发现小孩双手紧紧抓着他衣袖,生怕摔下去。白子慕衣兜里不知道装了什么,装得太满了,车子颠簸一下,掉一颗。
  白子慕紧张道:“二哥慢点……”
  雷少骁以为他害怕掉下去,伸手抱着一点,结果按在了白子慕口袋上,“咔嚓”一声按碎了好多。
  雷少骁奇怪道:“子慕,你兜里装了什么?”
  “花生。”
  等到了小学校门口,雷少骁下车给他检查了下,才发现小朋友口袋里是黑乎乎的烤花生,碎得不像样子,都拍打不干净。雷少骁给他把口袋反过来,清理了一下,问他道:“不要了吧?”
  白子慕干巴巴道:“二哥,给我留一颗吧。”
  “行。”
  雷少骁在里面翻找了一下,勉强找出了一颗稍微好点的,还算完整的烤花生给他。
  这些花生是贺老头今天一早送来的,他昨天答应了白子慕之后就一直特别想表现一下,但是越努力,烤得效果越一般,毫无意外又全糊了。陆平想要帮忙,但贺老头拦着没让,今天早上弄了一些半生不熟的黑花生,捧着来给了白子慕。
  白子慕宝贝似的装在口袋里,带来了学校。
  如今一路颠簸,只剩下了一颗独苗苗。
  白子慕到了学校,先给周宇奇送去。
  周宇奇感激涕零,说话都磕巴了,一个劲儿感谢他。
  白子慕摆摆手道:“没事的,这是最后一颗了,你慢慢吃,我要回去课前预习了。”
  周宇奇送走了白子慕,捧着那一颗黑花生回到座位上,仔细端详,爱不释手。
  他已经眼馋这个很久了!
  小周同学小心翼翼剥开黑花生的外壳,他完全没想到,这个花生里面竟然也是黑的!简直太神奇了。
  杨蒙蒙现在是他的同桌,坐在旁边干巴巴道:“我觉得它是糊了。”
  “不是,它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你等我再尝尝。”周宇奇皱眉,他吃得很慢,努力品尝里面玄妙的滋味。
  但黑花生太少了,他吃完也没尝出什么来。
  周宇奇十分遗憾。
  他刚才听白子慕说了,这是最后一颗黑花生,果然是非常珍贵的零食,不易得到。
  *
  入学一周之后,白子慕又一次被叫了家长。
  黄老师打电话请董玉秀来的时候,也颇有些不好意思,对她道:“白子慕妈妈,我知道你工作很忙,但是有件事还是想要跟你说一下。”他拿出一份表格递过去,对她道:“这是前段时间学校让填写的家庭成员表,我觉得子慕还小,可能无法理解家庭成员这个概念……”
  董玉秀拿过表格,看了一下。
  表格上是小朋友认真书写的字迹,稚嫩且认真,一笔一划很规范,初现书法练习的成果。但是和清秀的字体相对的,是他填写的内容,每一个空格都努力填满,有些名字还多到溢出来。
  在父母一栏里,因为董玉秀之前教过他自己的名字,还让他背过制衣厂的电话号码,所以写的非常顺利,妈妈这里写了“董玉秀”三个字,而爸爸那一栏里改了好几次,大概小朋友是挑了全家最厉害的一个人写上去,写了“方锦”两个字——这是雷妈妈的名字。
  后面紧跟着的兄弟姐妹一栏,写得更多了,足足有三个哥哥,都姓雷。
  轮到爷爷的时候,却是姓贺。
  ……
  全家几口人的姓,没一个重样的。
  黄老师看到表格的时候都懵了,一时搞不清楚他们家什么情况,就叫来董玉秀小心询问了一下。
  董玉秀哭笑不得,教着白子慕重新填写,耐心握着儿子的手,教他写了“白长淮”三个字。
  “子慕,这是爸爸的名字,”董玉秀低声对他道,“你看,跟你一样都姓白。”
  白子慕懵懵懂懂,点头记下。
  董玉秀看着快到放学时间,也没急着走,等到放学顺路接了儿子回家。
  她骑着一辆自行车,白子慕背着小书包,乖乖坐在后面,回去路上还在好奇宝宝一样询问:“妈妈,为什么不能写雷哥哥的名字?”
  “他不是我们家的呀。”
  “可是,我们住在一起。”
  “对,咱们两家住在一起,就像之前的时候妈妈带你住在姥姥家那样,姥姥家那边不是有个大院子吗,好几家人围着住在一起,还记得吗?”
  白子慕点点头,他记得那个院子。
  董玉秀慢慢教他,但白子慕并不太认可“邻居”这个说法,小朋友试着转移话题,又问她:“妈妈,贺爷爷是我爷爷吗?”
  “唔,对,他是。”
  “爷爷也跟我们一起住吗?”


第108章 被迫内卷
  “爷爷不跟我们一起住,”董玉秀对他道:“爷爷有自己的家,就跟你雷哥哥家里一样,他爷爷住在乡下有自己的房子对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