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吴金鹂没见到小朋友,很快就走了。
  她心里有点酸酸的。
  她其实挺喜欢小孩儿的,若是身体允许,她可能也会是一个好妈妈。
  董玉秀带着金镯子回了娘家。
  吴金凤今天破天荒在厨房忙活,她自己不敢炒菜,怕做的不好吃,就帮着董姥姥洗菜、切菜,还帮着烧火,尽可能做一些体力活。董姥姥在一旁试着教她,声音很小,但是看得出她们关系比以前和睦了许多,老太太胆子也大了一些,吴金凤做不好的时候,还敢打趣她。
  董玉秀进来停下车子,笑着问道:“好香,妈,嫂子,今儿是有客人来吗,怎么做了这么多好菜?”
  董姥姥瞧见她很高兴,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出来道:“玉秀来了?家里正准备饭菜呢,做了好些你爱吃的,留下吃饭吧?你大哥今天也回来。”
  董玉秀答应一声,洗手过去帮忙。
  吴金凤如今见了她颇有些不好意思,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董姥姥就开口道:“金凤,你出去帮我买瓶酱油,顺便买把小葱回来。”
  “哎。”
  吴金凤赶忙去做事,买酱油的铺子很近,她一路走过去不少人都跟她打招呼。
  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事儿,但是现在董玉海是救人的英雄,救出来的那些年轻人家都是当地的,一个家属大院里住着难免沾亲带故,因此不少人看到吴金凤都面带笑意跟她问好。调料铺子的老板看到她来,接过瓶子给打满了酱油,至于那把小葱硬是不肯收钱,对她道:“我家小五就是你男人救出来的,你要这个钱都跟我算,这不是骂人呢吗,可不能要!”
  吴金凤收回那5分钱硬币,攥在手里,心口砰砰跳。
  她以前最爱占小便宜,现在买菜不用她砍价,也不用特意多拿一点小东西,对方恨不得主动给她塞手里,言语里都是客气热情的话,这让她不自觉有些转变。
  铺子老板送出来几步,还夸道:“玉海可真不错,你呀,嫁对人了,以后享福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吴金凤走路不自觉抬头挺胸,以后享福不享福的,她不知道,但是她丈夫真的对她很好,这一点从他们结婚那天开始就没有变过。
  别人提得多了,吴金凤跟着自豪的同时,也开始注意,她不能丢了自家男人的脸,比以前也改变了一些。
  董家。
  董玉秀也在跟董姥姥低声交谈,在听到老太太说大嫂近日的一些转变之后,摇头笑道:“我就知道,以她这个性子,也只对我大哥好,只在乎大哥一个人的感受。”
  董姥姥道:“你大哥也对她好,刚结婚那会儿也闹呢,玉海就跟她讲道理,一点点教过来的。”
  晚上,董玉海坐矿上的班车回来。
  全家人吃了个团圆饭。
  董玉秀当众把那只绞丝金镯给了董姥姥,董姥姥还有些胆怯,但是董玉秀给她戴在手腕上:“妈,这是您当初帮我的那只金镯子,我给您赎回来了。您以后就每天戴着,别摘。”
  董姥姥道:“不行,不行,这太贵重了,这么金重的东西,我一个老太太整天带在外头怎么行,要不还是收起来……”
  董玉秀握着她手,给她重新戴好:“妈,您就听我的,您戴着去买菜做饭也好,在家里缝缝补补也好,每天都戴着,我们瞧见也高兴。”
  董姥姥去看吴金凤。
  吴金凤视线落在她手腕上的金镯子那,多看了片刻,又移开了视线。
  老太太愣了下。
  并没有她意想之中的吵闹,好像家里还挺平静。
  董姥姥就战战兢兢戴着,收下了,她在小辈们瞧不见的时候还伸手爱惜地摸了摸,露出一些笑意来。这是她唯一拥有的一件东西,失而复得,心里欢喜。
  这么多年,董玉秀还是第一次见到母亲笑得这么开心,看得出老太太是真的很喜欢这个金镯子。
  董姥姥戴着金镯子,把它遮盖在衣袖底下,她胆小慎微一辈子,深知财不外露的道理,这大概是她第一回 “当众”佩戴,虽然没人瞧见,但她还是很开心。手腕上这一点重量,是老太太心里最大的依仗。
  吃过饭,董玉秀要走的时候,董天硕还帮忙去开了大铁门。
  董姥姥有些舍不得她:“玉秀,不再留一会了?”
  董玉秀道:“不了,还要再去送份儿节礼。”她给贺大师那边也备了一份节礼,子慕喊他老人家一声爷爷,她就按亲戚走动。
  董姥姥送下她,就牵着孙子的手回来,董天硕还对她道:“奶奶,你一会先帮我听写生词吧?我妈不认字,上回还念错了一个。”
  董姥姥连声答应。
  董天硕现在爱读书了,也不怎么发脾气,很注意自己言行举止。董姥姥觉得孙子这是读书识字,明礼了,很是感动,晚上陪着孩子一起念书。吴金凤性格泼辣,但她也知道读书是好事,她没有打扰,转身去厨房收拾餐盘了,进到厨房才瞧见丈夫已经默不作声在收拾,盘子都洗了大半。
  吴金凤有些不好意思:“玉海,你放着我来……”
  董玉海沉声道:“没事,我不常回来,你歇会,陪我说说话。”
  “哎。”
  两口子在厨房小声说话,吴金凤说什么,董玉海都认真听着。
  房间里,董姥姥在给孙子听写生词,一字一顿,慢慢念着。
  老太太特别高兴,觉得现在真的挺好,全家人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她知足了。
  *
  雷家老宅。
  雷妈妈带着大包小包回来,指挥孩子们往老宅搬东西,她拿双份儿工资,东昌制衣厂给的薪水丰厚,雷妈妈不是小气的人,东昌城的家里置办了什么,也给乡下的老人送了一份过来。
  雷长寿瞧见几个孙子过来就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见他们一直搬东西,忙过去道:“不用带这么多回来,我一个人也用不了,你们在城里用吧。”
  雷奶奶被两个小朋友搀扶着下车,对老伴笑着道:“别劝啦!我已经劝了一路,方锦不听,你就由着她去吧!”
  雷东川和白子慕也给爷爷送来了一份礼物。
  两个小朋友上美术课的时候,学会了做手工,就把家里大人们上报纸的篇幅都剪下来,放在一个木框里,裱好了给雷长寿送来。雷东川指着最上面道:“爷爷你看,这里是二叔,他抓人贩子的事儿上了省报,这边写他立了个人三等功……这里是小碗儿他舅舅,董玉海,他救了好多人,可厉害了!还有这,东昌制衣厂捐赠衣服接受采访,喏,这是董姨和我妈。”
  白子慕学着哥哥的样子,伸出手指着拍得十分模糊的人影,给雷长寿介绍:“爷爷,这是我妈妈。”
  雷长寿十分惊喜,看了好久,一个劲儿夸好。
  这份剪报被雷长寿挂在了老宅堂厅一处显眼的地方,上面有玻璃,他还特意给擦了擦,好让来的人都能看得更清晰些。
  雷东川带着白子慕去看,他个子高一点,一抬头就能看到,白子慕矮,踮脚才能瞧见。
  雷东川指着那报纸,得意道:“小碗儿,瞧见没,咱们家的人都贴上面了!”
  二哥雷少骁路过,听见没忍住,给了他屁股一巴掌:“什么要贴上面,好好说话。”
  雷东川改口道:“大家都得到了荣誉,特别优秀。小碗我跟你说,等以后我也会上报纸,到时候我带你一起,你站我旁边,咱俩一块!”
  白子慕点头道:“嗯!”
  晚上摆了家宴,雷长寿亲自掌勺,高高兴兴炒了许多菜。
  正准备动筷的时候,忽然听到门口小黄狗吠叫声,带着一丝兴奋,紧跟着就是震天响的摩托车声,雷二叔雷山辉也赶来了。
  他一下车就摘下头盔,胡噜了一把头发爽朗笑道:“我没来晚吧?今天一定是爸掌勺,这香味儿,大老远我骑着车就闻到了!”
  雷家人很高兴,赶忙给他拿了碗筷,雷爸爸更是打趣道:“没想到你这个大忙人今天能回来,怎么,舍得给自己放假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