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一直给,小朋友就一直写。
  写完,又给一张。
  白子慕困惑接过,看看妈妈,见她点头了就继续写。
  一旁已经围过来四五个老师,白子慕刚写好的试卷在她们手里传阅,小学的题目非常好批改,白子慕写的也非常整洁,通篇没有一处修改的地方,字迹稚嫩,每个数字都规规矩矩填写在答题处。
  一旁的一位女老师忍不住道:“这孩子看一眼就全做对了呀,这可不得了!你们在家里专门教过吗?”
  董玉秀摇头,她来了东昌城一直很忙,儿子都是跟着雷东川他们这些大孩子一起玩,并未专门学习过。
  “他现在几岁了?”
  “他十月的生日,下周刚满6周岁。”
  “白子慕妈妈,你家孩子完全可以跳级,让他去读二年级也跟得上,一会我看一下他其他的试卷,如果都写对的话,我建议你们还能再跳级读更高的年级。”老师非常热情,“他算题很快,理解能力也完全跟得上,这是小神童,可以读少年班的!之前新闻报纸上还报道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读大学呢!”
  ……
  坐在桌前答题的小朋友手中的铅笔顿了下,停下不写了。
  一旁有在看着他答题的老师,瞧见立刻弯腰和蔼问道:“怎么了?”
  白子慕道:“笔尖断了。”
  老师给他拿了新的,笑呵呵道:“来,你用我这个。”
  白子慕摇摇头,不接,再问就说不会写。
  老师道:“是不是有不认识的字呀,没事,你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哪里不会告诉老师,我们慢慢解题……”
  董玉秀抱起儿子,她能感觉到小朋友情绪不太好,客气道:“老师,跳级的事我回去想想。”
  老师连声答应,另外的几位老师也特别热情,对她道:“我是五年级的教学组长,也是专门教数学的,如果你愿意可以来我班上。”
  “五年级太高了,不如先来我们二年级试试吧!”雷东川他们班主任也插了一句,还打趣道,“白子慕,你来我们班上,老师给你发一本新习题册,好不好?”
  本来以为是随口哄一下小孩,没想到白子慕当真抬起头看看他,点头道:“好。”
  教学组长开口道:“我也可以送你习题册,你喜欢什么颜色的习题册?我这里全年级的都有呀。”
  白子慕摇头:“我要去哥哥班上。”
  教学组长:“……”
  教学组长不死心,劝了好一会,还试图带董玉秀去看他们班级:“只有45人,小班好管理,而且他年纪小,我可以负责每天的课后辅导,要不再考虑一下吧?”
  白子慕道:“我跟哥哥一起。”
  一旁的二年一班的班主任简直满面红光,笑得合不拢嘴,他头一回觉得雷东川这个班长干得好,把雷东川往班里一放,就给他吸引来这么大一个宝贝金疙瘩!
  董玉秀先带着白子慕回去,办公室的老师们都非常热情,尤其是二年一班的班主任,更是一路送到了校门口。
  *
  对于跳级的事,董玉秀一方面很高兴,另一边也有些担忧。
  她回去之后,也没有其他人好商量,就去找了雷妈妈。
  雷家当天晚上,全家又开了一个小会。
  雷奶奶听完之后,开口道:“依我说,跟着东川一个班读书也挺好,这样更放心,反正子慕学习跟得上,其他的事儿让东川帮着就是,还省得上下楼两个班儿来回跑。”
  雷爸爸也点头表示赞同:“对,主要担心的是生活方面,不过有东川照顾弟弟,俩人一起上下学也方便。”
  雷妈妈道:“跳一个年纪,同学会不会陌生,不好相处呀?”
  雷少骁笑了一声,摆摆手道:“妈,您想多了,小碗儿一直跟老三他们那帮大孩子一起玩,大院子那些都认识他,没几个陌生的。”
  雷妈妈想了想,还真是。
  甭说家属大院里这帮孩子们,就算是在乡下,雷东川去哪也都带着弟弟,在雷家村问一声白子慕,十个孩子里七八个都认识。
  董玉秀低声问道:“子慕,你想跳级吗,就是不跟之前的小朋友们一个班级,跟你雷哥哥一个班。”
  白子慕想了一会,点点头:“想。”
  他很喜欢以前班里的小朋友,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哥哥。
  雷东川在一旁一直竖着耳朵听着,小孩这个字一说出来,他高兴得差点没蹦起来,围着桌子跑了一圈,然后过来照着小朋友脑门“叭”地亲了一口,亲不过来似的,没头没尾又亲了好几下!
  白子慕一头小卷毛都给他亲乱了,拿小手推他脑袋,小孩特别怕痒,雷东川亲他脸的时候没忍住也跟着笑。
  全家商议之后,决定让白子慕去二年级念书。
  雷东川他们班主任姓黄,是师范毕业不久的年轻老师,正是对工作充满干劲和热情的时候,一听说这个好消息,主动帮忙办了升学手续,还说要先给白子慕补习几天,等他跟上二年级其他小朋友课程进度之后再跟着念书。
  董玉秀为此特意把制衣厂的事交给金穗,自己陪着白子慕去补课,瞧着小孩学习进步神速,也十分惊讶。
  黄老师夸奖的话在第一天就用完了,第二天的时候看着白子慕两眼放光,像是在看一个大宝贝。
  董玉秀去倒茶水的时候,黄老师刚好批完了最新的一份试卷,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小声问道:“子慕啊,你以前真的没学过吗?”这题做的也太顺了。
  白子慕道:“学过。”
  黄老师觉得这才合情合理,即便是小天才,肯定也要启蒙的嘛!
  他又问:“跟谁学的呀?”
  白子慕:“哥哥。”
  黄老师以为自己没听清楚,眨了眨眼又问:“跟谁?”
  白子慕道:“雷哥哥教我做题。”
  黄老师欲言又止,眉头拧紧又松开,整个人脸上写满了疑惑。
  他通过几天的补习教学,已经完全能理解雷东川在小朋友心里的地位,但也不能这么夸大去讲啊?雷东川的成绩他知道,从60分到90分,确实值得表扬,但90分的学生怎么能教出100分的小天才啊?


第105章 生日
  黄老师带了新发的一套书本来补习,又带着满腹疑惑离开了。
  董玉秀对此毫无所知,她正在和白子慕一起查看那些新课本,白子慕很喜欢这些书,一本本放在桌上用手摸过一遍,开心道:“妈妈,和哥哥的一样,哥哥给我看过他的课本,也是这样的呀。”
  董玉秀笑道:“嗯,一样,妈妈给你包上书皮好不好?”
  白子慕点点头,坐在一旁看。
  门口有人敲门,是雷妈妈过来了,要接白子慕去百货大楼买礼物。
  董玉秀道:“姐,这两天你已经给子慕买了好多文具了,不用再买了,用不完。”
  雷妈妈笑道:“今天不一样,玉秀,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9号?”
  董玉秀愣了下,这才反应过来,笑着摇摇头:“你看我,这几天忙着办升学和补课的事儿差点把这日子忘了。”
  10月9号,是白子慕的生日。
  正好赶在周末,雷家三个哥哥也都放假,雷妈妈和董玉秀干脆带着孩子们一起去了百货大楼购物。
  雷妈妈自从知道白子慕跳级读书的事儿,就比董玉秀还高兴,逢人就提,简直像是夸自己家小孩一样自豪。她光是百货大楼就去了两次,给买了好些文具,赶巧进百货大楼新进了一批学习用品,里面有一个田字格作业本特别漂亮,上面印着一只熊猫怀抱竹子。
  白子慕一眼就看中了。
  作业本很薄,5分钱一本,雷妈妈大方地给他买了一百个。
  董玉秀失笑:“姐,这太多了……”
  “不多,二年级写字儿多,本子多买几个放着用。”
  两个妈妈只管购物,买了东西就交给后面的几个小伙子提,雷成竣长得高,已经像是大小伙子了,雷少骁也不差,只比大哥矮了半头,高中一开学就加入了校篮球队,是前锋主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