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一想到这个又是一阵心疼,觉得哪个对白子慕都不好。
  事情发生的突然,加上照片上拍的都是白子慕,显然是冲他一个人去的,雷妈妈一个人无法做主,只能给董玉秀打了电话,催她回来一趟。
  董玉秀和白长淮很快赶回来,在雷家的客厅里,看到了那些装在信封里的照片。
  白子慕坐在一旁,脸色发白,唇色浅淡的没有什么颜色,像是在等待一场审判,并不准备反抗。
  他越是这样,董玉秀越心疼。
  白长淮看了很久,每一张照片都仔细看了。
  雷妈妈转告他们,说子慕不让告诉东川,说是看不出是谁,怕麻烦他
  照片上拍的都是白子慕,显然是冲他一个人去的。
  家里人更心疼了。
  这事儿算是闹大了,也不好看,毕竟白子慕也是受害者。
  白长淮拿到这些照片的时候,并未怀疑过自己儿子,第一反应是认定有人针对白家。
  他认亲之后,才发生的这些事,而且这些照片里都只有白子慕被拍得清晰,对方是有预谋的,而且对白子慕的行程知道的很清楚。白长淮不动声色把以前那些有过节的人想了一遍,镇定问道:“子慕,你还记得照片上的地方在哪里吗?”
  白子慕垂着眼睛,不是很想看过去,睫毛颤了几下小声道:“有几个记不清了,但是这两张应该是在京城,前一阵子去京大做演讲的时候,这些衣服是妈妈特意给我准备的,那天下雪,我穿了这件厚衣服……”
  董玉秀心疼,坐在他身边拥抱住他,让他藏在自己怀里,低头小声安慰道:“没事的,不怕啊,妈妈在这儿。”
  白长淮又看了一阵,问道:“今天来送信封的那个人,有什么特征?”
  雷少骁道:“一身黑衣服,蒙着脸看不清长相,挺高个儿一个男人。”雷少骁把从监控里查到的信息说了,但他能找到的也少。
  白长淮听完之后,就道:“这样,你带我再去找一找。”
  雷少骁立刻道:“行!”
  白长淮起身带着雷少骁出去,一边低声询问一边拨通了号码,沉着脸叫人备车。他眼底黑沉沉的不见情绪,唇线抿直,在路口车边抽了一支烟之后,就等来了十几辆黑色汽车,大部分是越野车,车型大而沉重,并不太像是东昌常见的那种。
  车上下来的人纷纷聚集到他身边,大多皮肤晒成麦色,见了他都喊了一声“郎卡”。
  雷少骁看了他一眼。
  白长淮把烟熄灭,淡声道:“走。”
  *
  与此同时,雷东川刚好忙完了,提了烟酒回来。
  他见了烟草公司的人,特意托对方给弄了两条好烟,他自己不抽烟,但是白长淮抽烟,再加上雷爸爸偶尔也会抽一两支,特意买来孝敬长辈的。当然,这里面也存了一点讨好的心思,打算提前铺路,以后他和白子慕的事儿真要跟家里摊牌了,看在他平日孝敬的份儿上,好歹不至于打得太狠。
  雷东川回来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在那有说有笑:“妈,我回来了,我带了点烟酒回来,也有低度数的红酒,晚上您和董姨尝尝。”他放下礼盒,脱了大衣道,“我顺路去给杜叔他们家送了年货,还瞧见杜明了,脑袋上撞那么老大一个包,也不知道去哪儿……嗯?怎么了?”
  周围太过安静,雷东川终于发现有点不对劲。
  雷妈妈道:“老三,你来,咱们开个会,了解一下情况。”
  “了解什么?”
  “聊聊你和子慕的事儿。”
  三方会谈,两位妈妈都坐在小厅沙发上。
  雷东川坐在对面,向四周看了一下,问道:“子慕呢?”
  “子慕不在,是我们有话想跟你说。”雷妈妈带了些犹豫道:“你和子慕,你们认真的?他说你们在一块了……”
  雷东川没等她说话,立刻道:“对,全是因为我,这件事儿子慕一开始是被动,我先追的他。”
  雷妈妈:“……”
  她怎么听这话都觉得耳熟。
  一旁的董玉秀倒是认真听他说话,只是眉目间也带了淡淡的困惑。
  雷东川果然如白子慕之前讲的那样,这边长辈们刚一开口,他就大包大揽,什么责任都归到自己身上去,信誓旦旦道:“我俩从小就一起长大,妈,您也知道,我眼界高,子慕就在我身边,他那么好,除了他我也瞧不上其他人了。有什么错我扛着,这事儿跟子慕没关系,您冲我来——”
  两边长辈互看一眼,这说辞真的太熟悉了,跟白子慕刚才说的一样,连那几句指天发誓的话顺序都几乎相同。
  董玉秀略微宽心一点,她来的时候还带着担忧,但是看到雷东川的态度,心里还是踏实了许多。她就子慕这么一个孩子,比起外界,她更在意小孩自己的心意。
  雷妈妈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道:“东川啊,这一旦选定了路,就不好回头了,婚姻不是儿戏,这是一辈子的大事儿,你知道吗?”
  雷东川道:“知道,我早就想好了。”
  “不变了?”
  “不变了!”
  雷妈妈得了他这么一句话,也跟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对他道:“那既然这样,妈也支持你,但是子慕心里有你,你也得有他才行。”
  雷东川已经准备好慷慨陈词了,忽然被接受不说,还听到这么一句,人都懵了:“啊?”
  “啊什么呀,你要是心里情分还不到,就干脆分开,长痛不如短痛。”
  一旁的董玉秀也点头道:“感情的事不能勉强,虽然我也不清楚你们俩是怎么回事,子慕说是他在追求你,你还在考虑。东川,我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说,你们两个都是我最疼的孩子,你们在一块了,我就一起疼着,但是如果你们哪一个犹豫了,也不用勉强……”
  雷东川终于反应过来,连声道:“不勉强,不勉强!董姨,您等会儿,我刚才是不是没说清楚,我对子慕一心一意的,我发誓,这辈子就守着他一个人过日子!”他举起手,认认真真说了个誓言,紧张地喉咙发干。
  雷妈妈心情复杂。
  她今天受到的冲击太大,都有些失去判断能力了,她现在真的瞧不出老三是真心的,还是因为对弟弟好才会这样做了。
  尽管很为难,但出于读两个孩子的感情,雷妈妈也没有难为他,只是留下雷东川又叮嘱了他几句,还提了照片的事,让他多提防着四周,照顾好弟弟。
  雷东川道:“什么照片?”
  雷妈妈拿过来给他看,雷东川翻了几张,一张脸沉下来。
  雷妈妈忧心道:“这东西今天上午被人扔在门口,也不知道是谁干的,上面只拍到了子慕的正脸,这要是被人拿去他们单位闹一场可怎么是好呀。”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雷东川心思微动,他想到白子慕背后的另外一家单位,他垂下眼没吭声,把照片全都收起来道:“妈,子慕在家吧?我过去瞧瞧他。”
  雷妈妈指了楼上卧室的方向,跟在他身后一起走出来,低声道:“晚上等你爸回来了,你自己去书房跟他说。”
  雷东川应道:“知道了。”
  外间会客厅里,雷妈妈溢出来先看到了董玉秀,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董玉秀起身笑道:“姐,我今年只给东川准备了一块手表,刚才给长淮打电话了,让他过来的时候再准备点礼物。”
  雷妈妈看她落落大方,也慢慢恢复了往日那样,挽着她的手走到沙发那,笑着劝道:“不用,应该是我给子慕准备才是,咱们两家早就亲得跟一家人似的了,以后也一样。”她顿了一下,小声道:“我刚才瞧着老三的话挺真的,估计他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从小到大,他对谁都没有对子慕这么上心,依我说,他心里也搁不下其他人啦!”
  董玉秀跟着点头,轻笑道:“子慕一心读书,也没谈过对象,只知道自己喜欢东川,可能还不知道东川的心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