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天硕瞧见他就来气,也不跑了,转头去抓白子慕。
  白子慕躲在半截砖墙后面,忽然喊他:“表哥,姥姥让你照顾我的。”
  “谁要照顾你!”董天硕手腕上还有一个明晃晃的牙印,这会疼得一抽一抽的,“你现在知道喊我哥了,平时躲雷东川后面干吗去了!”
  董天硕去推外面的碎砖,他力气大,还真被他推开几块,但剩下的依旧和灰白的院墙行成一个夹角,稳稳支撑在那。夹角缝隙很小,只能容纳一个年幼瘦弱的孩子在里面藏身,董天硕把脸凑过去都能看到白子慕了,更是不肯离开,伸手去抓。
  白子慕又往里面缩了缩,险险避开。
  董天硕又气又急,他卡在缝隙外面,因为长得太过壮硕而进不去,气呼呼地在外面推了砖墙一把,还要去拽白子慕,这次只差一点就抓住了,已经勾着小孩的衣角。
  “小王八蛋,在那扔什么呢?!”刚才怒气冲冲的声音这次直接开骂,很快一个佝偻着背的老头从房子里出来,一双眼睛浑浊布满血丝,头发胡须斑白,尤其是胡子更是乱糟糟长到了胸口那。老头健步如飞,能看得出是一身硬骨头,手里拿着一根竹竿大老远就举起来,“你再扔一个试试,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董天硕吓得够呛,但还是用最后一点时间去拽里面的小孩,磕磕巴巴道:“我,我是他表哥,我带他回家!”
  白子慕看到有人立刻求助,喊道:“爷爷,他打我呀!”
  老头看不见砖墙夹角里什么样,就直直盯着董天硕,问他:“你是他表哥?”
  “是,是啊。”
  “以大欺小,还是一家人,亏你干的出。”
  董天硕已经看出他是人,不是鬼了,梗着脖子嘴硬道:“他做错了事,我这是教育他,我,我大义灭亲……”他也不会成语,这一句还是听评书从里面学来的话。
  老头脸色变了,沉着脸直接伸手把董天硕推搡出去,“滚吧,少来我这脏了地方!”
  董天硕再厉害,也不过是个七八岁的孩子,老头一双手铁钳子似的十分有利,推了两步没什么成效,干脆拎起他后衣领来直接扔出去了。
  “你怎么打小孩!”
  “打的就是你,滚出去!”
  院子的大铁门“哐啷”一声当着董天硕的面关上,老头干脆反锁了,董天硕差点被磕到鼻子,气呼呼在外面抓着门上的小栏杆使劲晃了几下,发出噪音。他在家生气的时候,都这么干,也习惯了别人都让着他,但“鬼宅”里的老头半点都不惯着他,直接拿竹竿隔着铁门捅了他好几下!
  一老一少隔着铁门互相瞪眼,最后还是董天硕怂了,跑出去几步忽然又调头回来,冲房子吐了口水:“呸!”
  老头在里面骂他:“小兔崽子,你哪家的,啊?!”
  董天硕听着铁门响,怕他出来,一溜烟跑没影了。
  老头气得够呛,开了门锁拿竹竿出去追了几步,“甭让我再瞧见你,见一次打一次!”
  老头脾气显然也不好,骂了几句退回院子里。
  墙角那有个小影子动了动。
  老头站那,冷声道:“出来。”
  小影子又缩回去一点,依旧不吭声,但很快这次就被老人单手拎了出来。
  白子慕被追了一路吓坏了,先要咬人,想跑,但被制住发现跑不了之后,小孩就仰头乖乖喊了一声爷爷。小孩身上沾了泥水,小鞋子掉了一只,小卷毛都乱了,看起来像一只可怜巴巴的猫崽子。
  又凶又乖,而且非常识时务。
  即便弄得一身泥,也不难看出这孩子模样十分漂亮。
  老头冷笑:“心眼倒是不少,你是哪家的孩子?在这乱跑乱闯,一会就找你家长去!”他还想教训几句,就看到手里的小孩抿了抿唇,一双眼睛里含了雾气,睫毛上挂了泪珠要掉不掉的。
  老头:“……”
  他这辈子脾气古怪,没跟谁服过软,平时说话都跟吵架一般,但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手里拎着这么一个软乎乎的小家伙,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只能把语气再略微放平和一点,“行了,行了!别哭啊,你们俩跑进来给我这弄得一团乱,我还没骂你们哪!”
  白子慕哽咽道:“爷爷,他欺负我。”
  老头本来想批评一顿就把这小卷毛放了,但对方像是把他当成长辈一样,竟然理直气壮告状起来。
  老头拧眉:“你们家的事儿我管不着,少跟我说这些,烦死了!”
  *
  雷东川听了杨蒙蒙的报信儿,立刻扔了手里的东西,撒腿就往白子慕那边跑。
  杨蒙蒙小辫子都跑散了,她腿短,追不上雷东川,扭头又往自己家跑,她被人欺负了,得找姐姐帮她报仇!
  雷东川一路跑一路喊白子慕的名字,大院就这么大,他对这一带胡同太熟悉了,也知道他弟肯定往难走的地方跑,找了没一会,就看到了董天硕远远的在前头。雷东川气坏了,喊了他一声,董天硕下意识回头,瞧见是雷东川头发都吓得炸起来,比刚才瞧见鬼宅的老头还害怕,蹦起来撒腿就跑!
  “董天硕,你再跑一步试试!”
  董天硕跑得更快了,可他压根不是雷东川的对手,三两步就被追上,求饶的话一句没说就被雷东川捏着脖子拽回来,“嘣”一声,俩脑门磕到了一处!
  雷东川带着火气,撞得特别凶,董天硕脑门没他硬,再加上本就怂了,一下泪花就出来了。
  雷东川没饶他,他脑门硬,嘣嘣又是两下,他没什么事,董天硕那边已经满头包了。
  “疼疼疼——”
  “你再喊一句,我就捶你!”
  董天硕咧着嘴哭哭啼啼,雷东川不放他走,找了个路边犄角旮旯的地方把他拽过去,冲着屁股踢了一脚:“我弟呢,他人在哪了?说!”
  董天硕哭着道:“在,在前面,灰房子里,关里头了。”
  雷东川火冒三丈,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你要死啊,你把他关鬼宅里了?!”
  董天硕欲哭无泪,不是他关的啊!
  他走的时候,里面那老头自己关的门啊,那老头还拿竹竿戳他,可疼了。
  雷东川急着去找白子慕,不解恨地踹他两脚,骂道:“你给我等着,这顿揍先欠着,回头你放学别走!”
  雷东川往前头去了,董天硕爬起来就往家里跑,他可不敢再待在外面了,万一等会雷东川回来,又要挨打。
  雷东川一边喊着白子慕的名字,一边找到那所有灰白院墙的房子,外面看着很旧了,是所有小孩都怕的一处凶宅,他停下辨认了下大门,上前拍了拍,喊:“白子慕?小碗儿?”
  里面没声音,安静而沉闷。
  雷东川推了推门,果然是关上的,打不开。
  他不死心,绕了一圈,找了一处较矮的地方顺着爬上墙,翻了进去。
  地上有被推开散落的砖块,和北方常用的红砖不同,是青灰色的,四四方方一块,猛一看像是半截砖一样,雷东川脚边不小心踢到一块,那砖骨碌转了一下翻了面,露出一个狰狞的佛头,雷东川吓了一跳,他胆子大,再去看的时候,才看出是一个怒目罗汉像。
  地上其他被推倒、堆在墙边的青色方砖都一样,全部被雕刻了非常精细的东西,有些是佛头,有些则是器物,上面蒙了一层灰尘,还有蛛网,看起来阴森森的。
  雷东川又喊了一声:“小碗儿!”
  院子斜对角的一个房间里传来回应,声音很轻,但雷东川一听就知道是白子慕。
  他跑过去,推开门果然瞧见了白子慕,小孩正站在一个水盆架子前,一个模样看起来很凶的大胡子老头拿了肥皂在给他擦手,瞧见有人进来老头立刻就把肥皂扔水盆里,甩手气呼呼道:“你自己洗!什么破毛病,吃个烤花生还非得洗手。”
  白子慕踮脚洗干净了手,还把肥皂也从水里捞出来,放回原位。
  白子慕一双眼睛原本就水汪汪的,含着泪,这会儿瞧见雷东川才敢哭出来:“哥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