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心疼坏了,过去仔细检查了一下,“没事吧,他打到你没有?哪摔着了……你鞋呢,鞋怎么少了一只啊?”
  白子慕抽噎:“鞋,鞋跑掉了,哥哥,他拽我的脚。”
  雷东川蹲下身看了看小孩的脚,脚腕抓红了一块,小袜子半掉不掉的,上面都是泥水,而穿鞋的那只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没吭声,给白子慕尽量拍干净了身上的泥土,又脱了自己一只鞋,把他只穿小袜子的脚放进去。
  白子慕躲了下,扶着他肩膀打了个哭嗝儿,“哥哥,脏。”
  “不脏,你先穿我的,回家给你换。”
  白子慕穿着一大一小两只鞋,对他道:“哥哥,爷爷帮我。”
  一旁的老头坐在小木凳上斜眼瞧他们,听见小孩这么说,立刻就移开视线,装作在喝水的样子,茶水太烫,一口下去差点吐出来。
  老头硬憋着咽下去了,没被胡子遮挡的脸上涨得通红。
  雷东川牵着白子慕的手过来跟他道谢,老头没听两句就不耐烦了,摆摆手道:“快回家去吧,给我这弄得一团糟,我得收拾好几天,烦死了!”
  雷东川道:“爷爷,我明天放假,我来帮你收拾院子……”
  老头瞪眼:“快拉倒吧,今天就给我闹得头疼,还来?以后都别来了!”
  他话说得气呼呼的,声音又大,雷东川下意识护了一下白子慕,意外的,他发现小孩竟然没怎么害怕,竟然还笑了一下,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
  老头催着他们走,雷东川也担心弟弟伤着,牵着白子慕走了几步,小孩忽然挣脱他的手,跑回去抱了老人一下:“爷爷再见~”
  老头反应比刚才被热茶烫着还大,张开手也不敢推他,也不敢去碰,瞪着那个小卷毛半天才憋出一句话:“快走,快走!”
  雷东川等一出大门,就蹲下身道:“小碗儿,上来,哥背你回家。”
  白子慕趴在他背上,问道:“哥哥,我不用走路,你把鞋穿上吧。”
  雷东川摇摇头:“不用,你穿着。”
  他固执地让弟弟穿着那只不合脚的鞋,哪怕路上掉了一次,也捡起来给白子慕穿回去,自己光着一只脚走回去。
  白子慕趴在他背上,小脸都贴在上面,“哥哥,那个爷爷很好,他帮我。”
  “嗯,我知道。”
  “爷爷的胡子这么长,他不让人碰,花生烤的也不好,糊了好多呀,没有奶奶烤的红枣好吃。”
  白子慕在他身边十分安心,已经放松下来,可以说开心的事了。
  雷东川一路很沉默。
  雷家一直放着白子慕的小衣服,有些是董玉秀送过来的,有些则是雷妈妈平时瞧见有好看的小衣服,就给他买一两件,还有亲手打的小毛衣,和雷家三兄弟穿的是同款。
  雷东川带他回去,一进门就碰到了雷奶奶,老太太正在院子里拿一个簸箩晒红枣,瞧见吓一跳,忙走过来问道:“这是什么啦?小碗儿,你这身上怎么弄成这样啊,东川哪,你鞋怎么就一只了呀!”
  雷东川道:“小碗儿让人欺负了。”
  雷奶奶心疼的够呛:“怎么就一天没看住,就出事儿了,咱家小碗这么乖还有人欺负,太坏了!谁家的啊,东川,你跟我说说,我去找他们家大人去!还有没有王法了!”
  雷东川磨牙:“还能是谁,董天硕干的!”他把白子慕往前轻轻推了一下,“奶奶,您给小碗儿换身衣服,他裤脚湿了,袜子也不能穿了。”
  白子慕被雷奶奶牵着手回房间换衣服,小孩走两步,扭头见雷东川没跟过来,站在那喊了一声哥哥。
  雷东川本来想出去揍董天硕,但瞧着小孩没安全感的样子,还是没忍心走,跟过来道:“我在一边看着你,别怕。”
  白子慕换了一身干净的小衣服,他手肘和膝盖上磕破了一点皮,雷奶奶担心发炎,给涂了一点红药水。
  这个年代家里常备的外伤用药就两种,一个红药水,一个紫药水,两种差别不太大,红药水里面有酒精,涂抹在膝盖上之后小孩轻轻抖了一下,小朋友没吭声,一边看着的两个人心疼的够呛。
  雷奶奶放轻了动作,问道:“乖宝,奶奶慢点,马上就好了啊,腿上还有哪里疼?”
  白子慕摇摇头:“不疼了。”
  雷奶奶更难受了:“怎么可能不疼呢,你跟奶奶说,别怕啊,他还打你哪儿啦?”
  白子慕想了想,“他拿石头扔我,但没打到。”
  雷东川正低头轻轻给他吹膝盖,听见脸都沉下来:“他拿石头了?”
  白子慕点点头。
  雷东川没吭声,心里又记了一笔。
  小孩穿的挺厚,那一点伤是钻在碎砖墙里的时候蹭的,并不严重,但是涂抹上红药水之后显得“血淋淋”一片,再加上白子慕本来皮肤就白,脚腕上还有一块被抓的痕迹蜕变的青色,红一块、青一块的,看起来有点可怖。
  雷妈妈回来之后,吓得差点送去卫生所看医生。
  雷奶奶跟她解释了一下,她还是不放心,抱着去卫生所让医生检查了一遍,确认没什么外伤才给带回来。
  雷妈妈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路过董家,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直接过去拍了拍门:“吴金凤,你出来!”
  董家今天格外热闹,院子里还有一伙人,杨家的老太太也领着俩孙女找上门来,让他们给个说法。
  里面院子里嚷嚷的厉害,雷妈妈在外面拍了好几下门,里头的人才听见,给开了门。
  雷妈妈以前是矿区女工篮球队的,站那就比吴金凤高出大半头,居高临下看着她怒道:“你怎么教育的孩子,以大欺小,你瞧瞧,都给我们打成什么样了!”她把怀里的小孩给她看,白子慕脚腕上缠了几圈纱布——上面是雷妈妈硬让医生给涂抹的一点药粉,缠起来是怕药粉掉了,猛地一看显得很严重。
  白子慕裤腿一直卷到膝盖那,上面擦伤的地方涂了大片的红药水,看起来十分严重。
  “哎哟,这,这怎么摔的啊!”吴金凤看到吓一跳,天黑,院子里灯光很弱,她凑近一点刚想上手去摸,就被雷妈妈抱着小孩躲开了。
  雷妈妈冷笑:“怎么摔的,问问你的好儿子董天硕!”
  董天硕正在院子里挨批斗,杨家老太太可没那么好脾气,掐着腰不管是老的还是小的,把院子里的董家人骂了一遍:“……上梁不正下梁歪,就你们一大家子还养孩子呢,养一个都是祸害!出去打小孩,还打小女孩儿,你看看把我孙女辫子拽成什么样啦!”
  吴金凤提高了声音,指着白子慕道:“董天硕,这也是你打的啊?”
  董天硕一肚子话要说,“妈,就我一个人在外头打架了吗,我这一身脚印,全都是被那个雷——”
  白子慕忽然趴到雷妈妈肩膀上,说道:“雷妈妈,我想回家,明天还要去学校。”
  董天硕:“……”
  对啊,他明天还要去学校,要是今天晚上说了,明天雷东川可就不是收拾他一顿那么简单了。
  吴金凤听着儿子忽然让人掐脖子一样后半句没声了,追了一句,董天硕支支吾吾,抬头去看白子慕,“我就跟他闹着玩儿的,追了没几步。”
  “让我说你什么好!”吴金凤手指点了他脑袋几下,权当教训了,故意大嗓门骂了几句,“整天惹是生非,得亏是一家人,不然还得了?”
  董天硕一句也不敢多讲。
  吴金凤高高拿起轻轻放下,嗓门挺大,一下都没打,想就这么糊弄过去。她看了董姥姥,对她道:“妈,我没文化,也不会说什么,天硕是您一手带大的,最听您的话,您说两句。”
  董姥姥有些为难,但还是站了出来:“子慕伤的重不重?医药费我们这边出,都是亲戚,要不算了吧……”
  白子慕歪头躲在大人怀里,他虽小,但也听得出姥姥在替表哥道歉。同样的事他经历了好几次,小到一个包子,一个煮鸡蛋,大到他被追受伤,每次都是“算了”,已经习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