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7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看了儿子一眼,给他使眼色,让他出去。
  雷东川犹豫一下,还是出去了,也没走远,就站在厨房门外面听。
  厨房里。
  雷妈妈一边焯青菜,一边状似无意问道:“乖宝,今天考试怎么样,顺利吗?”
  “嗯,挺好的。”
  “那个唐斉教授,他是怎么说的呀?卷子要几天才能出来吧?”
  “今天就批完了,唐教授说我写的很好。”
  “那是!我就说吗,甭管哪个老师瞧见你肯定都喜欢,今天晚上有青菜,还做了蒸排骨,你一会多吃点!”
  ……
  雷东川倚靠墙壁站在外面,听了片刻,笑了一声。
  他就知道,他妈比他操心的还多。
  晚上大家坐在一处吃饭,到了京城之后,反倒是一家人吃饭的机会多起来,尤其是这几天雷妈妈为了照顾董玉秀,亲自下厨,很像是他们两家当年刚做邻居的时候,饭菜都是一起吃的。
  雷妈妈给白子慕成了一满碗饭,白子慕就捧在手里吃,也就吃了小半碗,雷东川就接手了。
  雷妈妈道:“老三,你干嘛呢,子慕写了一天卷子,中午肯定在外头也没吃好,让他多吃点呀。”
  雷东川扒拉一口饭,含糊道:“他吃过了。”
  “吃什么了?”
  “就回来路上,吃了几块点心。”
  “你又乱喂他吃东西!”
  这边母子俩说话,倒是让董玉秀笑起来,她打了圆场道:“姐,没事,子慕平时就喜欢吃点甜的,你别说东川了,子慕能吃多少,他比咱们有数呢!”
  雷妈妈也没办法,毕竟是历史遗留问题。
  如果说起白子慕挑食的毛病怎么来的,她觉得雷家上上下下都脱不了干系,其中雷东川更是要负首要责任。
  晚饭后,雷东川和白子慕去洗碗,雷妈妈留下和董玉秀聊天,谈一些公事。
  董玉秀在京城有两家高定礼服店,但是今天谈的不是为雷妈妈酒红色的卷发搭配一身新衣,而是提议她也在京城置办店铺。
  “姐,我前两年还租铺子,今年算了一下还是买下来划算,租金太贵,而且这房价也一天一个涨法,如果你有意想过两年往外发展,肯定少不了要在京城置办产业,赶早不如赶巧,过两天金穗过来,我让她带你去瞧瞧。”董玉秀握着她的手道,“我之前听人说了一个地方,地价挺便宜的,就是有点偏,要到四环去了……”
  雷妈妈认真听了,还拿了地图来看,看得出听到心里去了。
  两位家长在谈话,厨房里,雷东川也在小声跟白子慕交谈,得知他要留在京城读大学,想了片刻点头道:“也好。”
  白子慕道:“哥,你挑了哪个学校?”
  雷东川拿指尖的水弹他一下,挑眉道:“甭管我,我这次考得好,选学校很容易。”
  雷东川填报志愿拖了好几天,得了准信儿,松了一口气,走路都带风。
  他实在太自信,白子慕一瞬间觉得考了省状元的是他哥本人。
  *
  从京城回来的时候,两个人的志愿都已经选好了。
  雷东川报了人大,选了经济金融相关,反倒是家里人一直以为会念金融类专业的白子慕,去了京大的数学院。
  雷妈妈比谁都高兴,等两个孩子的通知书一到,立刻张罗着摆酒,热热闹闹庆祝了一番。
  雷爸爸也特意从琴岛市赶回来,他不仅自己回来,还带了他们厂子的新产品,打从一知道白子慕考了这么好的成绩之后,他就乐得合不拢嘴,让技术部连夜研发了一款新式的家庭小洗衣机,取名为“小状元”洗衣机,东昌小城本地人购买比别处都要便宜一成的价格。在这款“小状元”售卖的地方还会特意拉横幅,虽因为雷妈妈阻止没能写上白子慕的名字,但横幅上还是写了“热烈祝贺本市考生摘得桂冠,荣登省理科状元”的字样。
  雷爸爸站在马路对面,看着遥遥相望的横幅,心里凭空生出一股豪气。
  他看了良久,忍不住感慨道:“我当年的时候,就发下宏愿,如果将来咱家孩子们谁要是考好了,我一定把横幅挂到市里、省里去……”他当时可是只挂了乡下老宅,都没怎么宣传,实在是人生一大憾事。
  雷妈妈舒舒坦坦在京城休息了一段日子,每天睡得比董玉秀还多,这会儿回来整个人都精神饱满,看起来容光焕发的。她一头大波浪酒红卷发,披在肩上特别显气质,走过来就听到丈夫这句话,忍不住道:“你差不多行了啊,东川还看着呢,也不能太偏心。”
  雷爸爸道:“知道,自己儿子肯定亏不了,我就是心疼子慕……他考了这么好的成绩,也没人看。”
  雷妈妈挑眉:“瞎说,玉秀过两天眼睛就能拆纱布了,马上就能瞧见!你少看不起人啊,你都不知道京城有多少教授盯着子慕,差点就不让他回来了。”
  雷爸爸愣了下,紧跟着摇头失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算了,算了,我的错,我跟你赔不是。”
  雷妈妈挽着他的手,带他去了酒店那边,快要进去的时候才停下来,给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低声道:“你就是想的太多,我知道你心疼子慕身边没父亲,但也不能太明显。”
  “哎。”
  两家的答谢宴摆在一处,请了亲朋好友和师长们。
  尽管已经提前说了,雷爸爸在酒宴至答谢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几度哽咽。
  董玉秀坐在台下,微微侧身听金穗在一旁跟她讲台上发生的事,错愕之余,笑着摇了摇头。她眼睛还未痊愈,所以特意请了雷家人帮忙答谢词,本是一些平常的话,但是雷家人的感性还是远超她的预期。
  雷爸爸努力克制,清了清喉咙又从口袋里拿出另一份答谢词,第一句话就又红了眼眶:“感谢诸位来参加犬子雷东川的谢师宴,十年苦读,金榜题名,东川是我的骄傲……”
  雷妈妈没有任何办法,她坐在下面干着急,只能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大家鼓掌,试图用掌声加快进程。
  谢师宴之后,有东昌日报的记者来采访,因为雷爸爸一直护着白子慕,还让记者误会了一下,以为他是省状元的父亲。
  雷爸爸站在那有些尴尬,还是白子慕走过去大方挽住他胳膊,让记者拍了一张照片。
  雷东川离着他们不远,站着看到了,雷妈妈拍了拍他胳膊,等他凑近了小声问道:“吃醋了?把你爸借给乖宝一天……”
  雷东川不等她说完就笑了,摇头道:“瞧您说的,怎么会。”
  另一边,白子慕等记者拍完照之后,又问道:“请问明天如果刊登的话,可以放一张全家福吗?”
  记者大喜过望,连连点头:“当然可以!”
  白子慕扭头喊道:“哥!你带妈她们过来,要拍照。”
  他喊得太自然,一旁准备的记者都以为他们真的是一家人,等到人凑齐了之后,记者瞧着老老少少站了两排台阶,忍不住笑道:“喝,这家里人还真不少哪!”
  雷奶奶笑道:“可不是嘛!”
  “老太太,您家孙儿考的好,有福气呀!”
  “是呀,我两个孙儿都是名牌大学生哪!”
  “来来,大家伙看我——”
  雷爷爷站在最前面,紧张地直摸口袋,他和老伴儿身边是两个小孙子。
  后排的家长们也一个个站好,挺胸抬头,看向镜头的时候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董玉秀待了墨镜遮挡,但拍照的时候,属她笑容最灿烂。
  照相机“咔哒”一声,影像定格,缓缓凝聚在胶片上。
  在阳光最烈的盛夏,家人齐聚。


第197章 鸡汤
  摆谢师宴的不止一家,不少人家借着孩子上学聚了聚,一时间各大酒楼热闹非凡。
  贺大师参加了白子慕的谢师宴,依旧有些不过瘾,等两天后董玉秀眼睛拆了纱布之后,就把白子慕借过来,让他跟自己回了一趟平江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