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1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就坐在沙发上陪着大哥聊天,她工作忙,虽然一家人都住在小城里,但见面坐下吃饭聊天的时候并不多。
  董玉海依旧在矿区工作,在前几年的英雄报道热度过去之后,他又回归了平凡的生活,依旧本本分分做着自己该做的工作,和之前一样,认真生活。
  他看了妹妹,低声问道:“眼睛还好?最近还是看不清吗?”
  董玉秀笑道:“好多了,也就是压力大的时候,一着急容易看不清,现在厂子不忙,多休息一些,凑近了看些图纸没问题。”
  董玉海点点头,叮嘱道:“凡事尽力而为,不要勉强。”
  “哥,我知道。”
  白子慕坐在一旁小板凳上,在把带来的糖果填放进糖盒里,他有些无聊,放了一半,就拿着蓝皮花生牛轧糖搭了一个小金字塔,在那自娱自乐。
  一旁的董天硕已经咽了几次口水,但糖没放好,他也不好意思去吃。
  白子慕玩了一会,又把那些蓝皮花生牛轧糖抓起来放兜里,其余糖放进糖盒,连同带来的点心也都打开,一样样摆放好。他递了一块给董天硕,道:“表哥,给。”
  董天硕接过来咬了一口,好奇心被引起来:“你拿那么多花生牛轧糖干什么?”
  白子慕抬头看他。
  董天硕脸红了一下,连连摆手,小声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好奇……以前不记得你喜欢吃这种糖啊。”严格来说,他就没见过这个漂亮表弟对什么吃的特别喜欢过,好像从小什么零食都有,对什么也都兴致缺缺的样子。
  白子慕道:“我喜欢吃啊。”
  他拆了一块,放进嘴里,一边脸颊都鼓起来。
  花生牛轧糖带着奶香甜味,就是嚼起来有点费劲,白子慕吃得很努力,想的却是雷东川。
  真奇怪啊,他哥平时吃的时候怎么感觉这个糖是脆的?三两下就能吃下肚去。
  董家准备的团圆饭非常丰盛,这几年家里条件变好,吴金凤也大方了一些,甚至还忍痛拿出了一瓶红酒打开给董玉秀尝了尝。
  在盛饺子的时候,吴金凤更是亲自去的,她心里有个小九九,晚上包饺子的时候在放硬币的饺子上做了记号,这会想盛出来,端给董玉秀讨好她——董玉秀厂子开得那么大,她家天硕过两年考个技校啥的,毕业了直接分配去厂子里多好?
  带着这样的心思,吴金凤喜滋滋去捞饺子,她这边刚装了碗,董天硕就给端进去了,他力气大,也不怕烫,架在胳膊上一气儿端了4个碗。
  吴金凤放下漏勺的时候,傻眼了。
  灶台上一碗饺子也没了,全给她儿子端进屋去了!
  她赶忙过去,但大家伙已经每人一碗饺子捧在手里,这会也不能挨个去检查再调换,她心里纠结了一阵,还是坐下来,眼睛落在大家吃饺子的嘴边,看着这个像,看着那个也像,一脸的纠结。
  董天硕吃得特别香,还给她倒醋:“妈,快吃啊,这个肉丸的好吃!”
  吴金凤心里小火直冒,还未开口,就听见斜对面坐着的白子慕“唔”了一声,吐了一枚硬币在勺子上。
  一家人目光都看过来,董姥姥更是笑道:“子慕运气好,明年要当小富翁了!”
  这边说着,董玉秀也咬到一只包了红糖的饺子,糖水融化后略烫口,让她“嘶”了一声。
  吴金凤这会儿来精神了,眼睛都发光,立刻捧场道:“玉秀吃到糖饺子了?好好,这是好兆头呀,这一看就是事业‘红’运当头,糖饺子还甜呢,你也不要只顾着忙工作,明年生活上肯定也双开花……”
  董姥姥咳了一声。
  吴金凤没听出来,坐在那还在夸,把董玉秀夸得天上地下的,牟足了劲儿奉承了一阵。
  董玉秀只笑笑,没接话。
  等吃过饭,董玉秀就带着白子慕回去了,没有多留。
  董玉海起身送她们母子回去,董姥姥和吴金凤留在家里,一边收拾桌上的东西一边道:“金凤,玉秀之前就说过,她就守着子慕过日子,不打算另找,你不用再替她相看……”
  吴金凤疑惑:“啥?”
  董姥姥问道:“你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说的那些,不是想替玉秀介绍对象吗?”
  吴金凤傻眼,她哪儿是想替董玉秀介绍对象啊,她那是想让董玉秀给她儿子介绍工作呀!


第157章 酸梅糖
  董姥姥弄清楚她的意思之后,哭笑不得:“你这话说的也太让人容易误会了,再说天硕年纪还小,他才14呢!离着上班还早,先抓学习呀。”
  吴金凤嘀咕,不小了,我娘家那边16就有进厂子上班的了。
  那是早些年的事儿,现在不同了,让孩子多学点东西,没准能考上大学,你得相信他。
  吴金凤心想,以董天硕的成绩念大学可太悬了,她要真这么说,哪儿是相信儿子,那是骗他。
  虽然这么想着,但也没说出来。
  谁心里没点望子成龙的心思呢?
  另一边。
  白子慕陪着董玉秀一起回家,舅舅董玉海送他们到家之后,才离开。
  一进门,白子慕就给董玉秀摘下围巾,还细心帮她整理了头发,以前这些都是董玉秀来做,白子慕长大了,就学着她的样子,也来照顾她。
  白子慕动作很轻,心也细,整理好了还夸她:“妈妈又变漂亮了。”
  语气就像是每年董玉秀夸他“又长高了”的时候一样,带着一点炫耀和得意。
  董玉秀点点他鼻尖,没忍住笑了。
  家里贴了春联和福字,窗前还挂了一排小彩灯,这些都是白子慕准备的,开灯之后多了一丝节日氛围,再打开电视,听着里面欢声笑语,整个家都多了一丝热闹。
  母子俩坐在家里,一边吃橘子一边看之前未看完的小品,其乐融融。
  白子慕睡眠时间一直非常固定,每年守岁的时候都要被雷东川叫醒好几次,今年雷家人不在,他便困得不行,倚靠在沙发上脑袋一点一点的。
  12点刚过,窗外想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还有不少人家放起了烟花,卡着点辞岁迎新。
  白子慕被震了下,醒了。
  董玉秀刚好拿了薄被过来给他盖,白子慕迷迷糊糊醒来,看到她先握住她的手,小声说了一句:“妈妈新年快乐。”
  董玉秀一颗心都要融化了,她俯身亲了亲他额头,笑道:“宝宝,你也新年快乐。”
  董玉秀叫醒白子慕,让他去床上休息,看小孩蜷缩进床铺里弯腰亲亲他,叮嘱他好好休息,自己也回卧室去了。
  主卧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张照片,是她们一家人的全家福。
  董玉秀坐在床边,顺手拿起来摩挲几下,灯光昏暗看不真切照片上的人,但她碰触的依旧十分爱惜。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好像之前的一切都可以先暂时放一放,吸一口气,积攒力量,重新开始。
  *
  今年家属大院放烟花的人家不少,睡了几个小时,早上的时候又有爆竹声,大约是离着近,
  白子慕觉得窗户都被震得砰砰响。
  等反应过来抬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是有人在敲玻璃。
  “小碗儿~”
  雷东川趴在窗边,一边用手挡在额前往里面看,一边笑着喊他。
  白子慕一下醒过来,拖鞋都没穿好,就跑过去看,院子里站着的果然是雷家二哥和雷东川,他惊喜道:“哥,你怎么来啦?”
  雷东川只是笑,指了指门口方向,自己起身先过去了。
  白子慕几下换好衣服,也往外走,瞌睡都没了。
  客厅里雷少骁带了礼物,已经在跟董玉秀拜年了,满脸笑意:“董姨,过年好!”他歪头瞧见后面跟着跑出来的小孩,招招手,等人过来抱了一下才道:“还是这么轻啊,不过长高了点儿,不错不错!”
  白子慕:“二哥过年好!”
  雷少骁从兜里掏出一个红包给他塞兜里,董玉秀拦着不让,他就道:“姨,我现在跟着球队在外面打球有津贴呢,不比大哥的少,去年大哥都给了,我也不能落下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