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8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几乎各大高校男生们都在谈论这个话题,尤其是R大的校篮球队一直以来排名都还挺靠前,气氛更是热烈。月底,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更是传来了有几场明星赛的消息,一时间大家都很激动。不少人打问到了地点,知道R大体育馆在这几天也有一场,听说会有知名球员过来。
  “是哪个球队的?”
  “我就不说球队了,我只说一个名字你就知道了,雷少骁——”
  “喝!竟然是‘雷霆少校’吗,这人可太有名了,我姐不看篮球赛都知道他!”
  “可不是,之前好像还上了一个综艺节目,笑死我了,别人来都是努力表现自己,就他打球的时候说脏话,让教练罚去喂猪。”
  “真骂人了啊?难怪我看到一直消音……”
  “也不怪他啊,对面那队前锋打球太脏了,换了我也开骂,他那算是替大伙儿骂的,性情中人吗!”
  几个男生一边走一边讨论,说起要看球赛的时候,还有人道:“喊上大雷吧?我记得他也喜欢看球来着,还收集了好多海报。”
  另一个道:“肯定不在,你们也不看看日子,这都月底了。”
  “哦,对对,去看女朋友。”
  “大雷真谈对象了啊?”
  几个人面面相觑,其实大家也没见到,但是都听说有这么一个人,好像是个挺厉害的学霸。每个月雷东川都会雷打不动去一趟京大,有的时候能见到人,回来高兴一点,要是见不到,那脸能黑三天,任谁一眼都能瞧出来。


第208章 骑士
  雷东川也算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这人平时不爱出风头,但是架不住身高长相摆在那,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关注。
  他平时一节课不耽误,但是没课的时候基本上找不到人,每天都很忙,大一那年还住过一阵宿舍,后面忙得厉害一个月也就偶尔回来拿点东西,放个课本。所以不只是同班,连同宿舍的人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大家只知道有不少校外人士来找雷东川,每次人都不一样,有不少人都开着车,轿车、越野,什么车都有。
  甚至雷东川自己,两年下来就换了四五辆车。
  也有人猜着雷东川可能是富二代,但是也没瞧见他有什么特殊花钱的嗜好,开汽车的频率都没有他骑车的次数多。
  雷东川有辆改装后的摩托车,黑色雅马哈,机车身型流畅,暗夜里的骑士一般,光停在那就十分炫酷。
  班上的同学们对雷东川的敬畏大过于好奇,他们跟雷东川一般大的年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站在雷东川跟前的时候,总有一种汇报工作的错觉,因此至今也没有人敢过去问他。
  之前有别的学院的女孩看上雷东川,来宿舍楼下等了一个月才瞧见他一回。
  女孩长得漂亮,在自己学院里也是被捧着惯了,以为自己这样追上一阵就能金石为开,但没想到刚搭了两句话就被堵得哑口无声。
  女孩:“雷学长,我想问下,你平时不在宿舍都去干什么了呀?”
  雷东川:“私事。”
  女孩:“不能告诉我吗?”
  雷东川:“不能。”
  ……
  女孩悻悻收手,决定不再捂这块石头。
  雷东川经此一役,倒是让周围对他跃跃欲试的人消停了下来,再没有人试图跟他搭话了。
  京城季节分明,一场秋雨一场寒。
  在同校的学生们热烈讨论篮球赛的时候,雷东川正骑着他的那辆机车穿梭在道路上,赶在夜色擦边时刻,到了京大。
  京大车辆管控严格,所幸白子慕他们那几栋宿舍楼有些特权,白子慕自己没车,就把出入牌照给了雷东川。雷东川路上有些事耽搁,骑车过来的时候有点晚了,停在宿舍楼下先看了一眼手表。
  下雨了。
  骑行服贴身穿着,有雨水从上面滑落,雷东川摘了头盔在那等。
  相差不到几分钟,一个长相模样漂亮的男生就回来了,他独自一个人往宿舍走,怀里抱着几本书,一只手撑着伞有些歪歪扭扭,伞角偶尔抬起,让他看到楼下那辆熟悉的摩托车,原本平静清澈如水的眼睛,像是雨天后霓虹的倒映,一时间亮了起来。
  “哥!”
  白子慕向他跑过去,把雨伞努力撑在他头顶,“你怎么来啦?下雨了,在外面等了多久?”
  雷东川冷声道:“十三天。”
  白子慕愣了下,才反应过来,笑着道:“怎么还生气啊,我上次又不是故意放你鸽子,集训太累了,我在实验室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都是第二天了呀。”
  雷东川抬手摸了摸他的耳朵,触感冰凉,他也没在外面多耽误,背着包下车道:“走吧,进去再找你算账。”
  白子慕走在前面,好奇地看他带来的背包,还想伸手摸摸,雷东川半路握住他的手牵着没放,板着脸道:“别动手动脚的。”
  “哥你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雷东川没吭声,只牵着他的手一步步走进宿舍楼,舍管见了他们,还笑着打招呼道:“大雷来了啊?”
  雷东川颔首道:“叔,这是上回说的香烟,老家捎来的,不值什么,您尝个新鲜。”他从背包里拿出两盒散烟,递给对方,不多不少,更像是给老朋友带的一点土特产。
  舍管连声说不用,雷东川力气大,给他塞手里,他也只能留下。
  真要说起来,舍管跟雷东川比白子慕还要熟。
  没办法,这人来的比306宿舍住的白子慕回来的还勤快,有的时候白子慕忙到太晚,又或者是被数院的教授们带去外地开研讨会,经常两三天才回来。
  雷东川带着白子慕回了寝室,倚靠在门边,看他开门。
  白子慕嘀咕道:“你又不是没钥匙……”
  雷东川催他:“快点,一会菜要凉了。”
  白子慕因为跳级换过一次宿舍,这次是两人间,一旁空闲的床是一位数学院学长的,对方读研,课程和白子慕不同,但也一样被教授们抓了壮丁,每天闷头在实验室里算数据,回来的时间要更晚。
  雷东川带来的背包鼓鼓囊囊,打开之后拿出七八个保温饭盒,一个个打开摆在白子慕面前,全都是他爱吃的菜。
  白子慕拿了毛巾过来想给他擦干头发,但是俩人身高差了一截,他踮脚也只能把毛巾搭在雷东川的脑袋上,带了点困惑问道:“哥,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没有啊。”
  雷东川顶着毛巾,哄他快坐下吃饭,白子慕坐在桌前瞧见雷东川要帮他卷薄饼的时候,连忙道:“哥!”
  雷东川看他:“怎么了?”
  “你没洗手。”
  “……”
  雷东川把饭盒往他那边推了推,抬手捏了他脸一下,磨牙道:“就你事儿多,赶紧吃,一会凉了我就全扔了。”
  白子慕吃了一口薄饼,含糊道:“别扔呀,给小张学长留着吧,他上回闻着味儿吃的泡面,太可怜了。”
  雷东川拿毛巾擦了擦头发,嗤道:“你还有闲心管人家呢?吃你的吧,再让我抓到你不好好吃饭,我就天天过来堵你。”
  白子慕仰头看他,眼睛弯起来:“哥,你做的这个小饼好好吃啊。”
  雷东川差点没绷住,嘴角动了动,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尊严。
  他去洗了手回来,坐在一旁给白子慕卷小饼,薄得几乎透明的饼皮十分劲道,里面夹了白子慕喜欢吃的蔬菜,还有一筷响油鳝糊,像是烤鸭卷一样喂到对方嘴里,光是看他这么一口口吃进去,雷东川就觉得没白忙活,心里舒坦了许多。
  白子慕自己吃了两口,也去喂他,雷东川避开道:“我在外头吃过了,今天杜明过来一趟,我们出去谈了点事。”
  白子慕就乖乖坐在一旁自己吃,大约真的饿了,比平时吃的要多一些。
  雷东川一直看他,不见面的时候心浮气躁,可见了面心里也一样躁动不止。
  他抬手用拇指给白子慕擦了下唇角,不动声色道:“沾了点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