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6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拨通之后,一道机械女音从话筒那边传出:“考号:xx63,考生姓名白子慕,语文:149分;英语:150分;数学:150分;理综:300分;总分:749分……”
  一直等到白子慕把话筒挂上之后,周围的人都没反应过来。
  雷妈妈手里还拿着一张小纸条,她手边放着的是刚刚给雷东川记录的成绩,每个数字都很清晰,反倒是自己手里的这张最后几个数都划出了边界,她手有点抖,恍惚片刻问道:“东川啊,你们高考成绩多少来着?我记得,满分是750分对吧?”
  雷东川一颗心跳得飞快,他比白子慕还激动,拖过电话来又迅速按了一遍刚才的查分电话,攥紧的手指微微发抖,这次开了免提,全家人又听了一遍之后,雷妈妈那边笑个不住,雷东川更是控制不住一下把白子慕给抱着举了起来,白子慕猛地一下被举高吓一跳,拍他胳膊:“哥!哥你放我下来!”
  一旁的雷妈妈这会儿也顾不得儿子了,在一旁安抚董玉秀:“玉秀,别哭,别哭,你教出一个省状元呢!这是高兴的事儿呀,来来,我找手机给你,你打电话给大家报喜,我手机呢——”她转着找了一圈,才发现手机就在自己手上,拍了脑门一下笑道:“你瞧我,刚才查分还嫌手机听不清楚,一直抓手机都忘了!”
  董玉秀破涕为笑,她面上还蒙着白纱布,但能清楚感受到那份儿喜悦。
  雷妈妈坐在一旁,帮着董玉秀拿出手机,念了通讯录上的名字让她选着报喜,还帮忙拨号,第一通电话就是打给贺大师的。贺大师那边略等了片刻,听着那边像是有什么场合,董玉秀刚说完,贺大师就惊喜道:“什么?考了多少?”
  “749分哪,差一分满分!”
  “好好好,子慕好样的!你帮我跟他说,爷爷给他买礼物,让他今天哪儿都别去,就在家里等我啊!”
  董玉秀那边应了一声,挂了。
  此刻,京城某拍卖会场。
  贺大师心里激动得很,他实在按耐不住,起身要走,被身旁两位徒弟劝住了,陆平道:“师父,您的作品马上就要起拍了,不如再等一等,顺便也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给子慕买一份儿吧?您不是说要给他带礼物吗。”
  贺大师这才又坐下,他心里激动,刚才还想去百货商店买下所有熊猫玩具,现在被陆平一提醒连忙点头道:“对对,他长大了,是该买点好东西,出门也衬得漂亮些。”
  贺大师坐了不到两分钟,又忍不住掏出手机想给孙子打电话,问问小朋友想要什么奖励。
  不过董玉秀和白子慕那边的手机都在占线。
  陆平笑道:“肯定是忙着跟家里亲戚朋友打电话报喜呢,对了,还有招生办,这成绩一出来,估计要抢疯了。”
  贺大师笑呵呵点头,坐在那收了收心,两眼放光看着台上,这会儿瞧着什么都适合白子慕,恨不得把这些宝贝都搬空。


第194章 特殊团队
  贺大师好不容易等到拍卖会结束,把所有的采访全都推了,留了陆平在那边应付记者们,自己赶回了住处。
  他参加的这次拍卖展是关于珠宝方面的,老人心里高兴,给小孙儿拍了好几样配饰,有吊坠,也有手链,还有一件古董宝石胸针,他记得白子慕喜欢小动物,因此这些也大多都是小动物样式的,转动起来,彩宝在手上散发着莹莹光芒,很漂亮。
  贺大师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问了一旁的徒弟马劼:“其他几件什么时候能送来?”
  “我临走的时候问了,您拍的那一套小翡翠狮纽印章和翡翠雕龙纹文房四宝还要走个流程,陆师哥说他过来的时候给您老人家带回来。”
  “那就好。”
  贺大师坐在车上,又高兴起来。
  他觉得那几件翡翠材质还算可以,寓意倒是不错,刚好合了今天的好日子,添个喜气。
  尽管已经准备好了这些贵重物品,贺大师在车子经过商场的时候,还是让司机停下来,特意去挑了一个玩具熊猫,他还记得白子慕小的时候仰头跟他比划熊猫的时候,那样一个乖巧懂事的小不点,竟然眨眨眼就长成大男孩了。
  贺大师提了好几袋东西回来,见了白子慕高兴地连夸了好几声,拍了拍小孙子的胳膊,觉得哪哪儿都是好的,满眼自豪:“好孩子,爷爷之前就知道你能考好!”
  白子慕接过他手里提的东西,扶着他老人家进去,“爷爷,今天还顺利吧?”
  “那可太顺利了!”
  贺大师进去之后,跟在后面提了其他贵重拍卖珠宝的马劼哭笑不得,只能把手里那几袋子东西交给董玉秀,低声对她道:“董老板,这是我们老爷子的心意,今天特意从拍卖展上拍的。”董玉秀看不到,他就把东西递过去交给了雷家人,他去东昌住过一小段时间,知道他们两家关系好。
  雷妈妈接过来,没防备手里沉了一下,惊讶道:“这么沉呀?”
  马劼:“可不是!老爷子高兴极了,瞧见什么都要买,要不是拦着怕是要把人家会馆搬空……这几样贵重些,最好收在保险箱里,还有这个鸽血红的宝石,师父他老人家说要亲自雕刻镶嵌,我先代为收着,等做好了再送来。”他拿了其中一个巴掌大的红色丝绒盒子,忍不住笑着摇头看了一眼已经走远了的贺大师,低声跟她们道,“师父他手里捧着个玩具熊猫就过来了,一路上念叨子慕喜欢熊猫,这一大袋东西买完就忘!”
  雷妈妈听了直笑,一旁的董玉秀倒是带了几分拘谨,一直在同他道谢。
  马劼摆摆手,笑道:“一家人,不说这些,子慕考得好,我们宝华银楼都高兴着哪!”
  不说之前白子慕送了“转运珠”的图纸,让宝华银楼赚了一笔,只说贺大师一生孤苦漂泊,晚年才得了这么一点“骨血”,贺大师认下的亲人,自然是被整个宝华银楼认可的。
  马劼几个人打从心里高兴。
  下午的时候,在京城球队训练的雷少骁得知消息,特意请了半天假找过来。
  他带了两大束鲜花,捧着站在门口的时候把人都遮挡住,进门先给了两个弟弟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兴奋地想抱抱老三,结果试了下没抱起来。
  雷东川放下花,倒是把二哥抱起来一点。
  雷少骁:“……”
  雷少骁:“老三你快撒手!!”
  雷二哥在雷东川这里颇有些挫败,他家老三实在太沉了,跟灌了铅似的,他转头又去抱了白子慕,略一用劲儿就给扛起来。这回轮到雷东川着急了,伸出手护着两边,一个劲儿催他:“二哥你快放下他,小碗儿从小就怕高,你又不是不知道!二哥你别闹他了!”
  雷少骁也就抱了几秒钟的工夫,就被雷东川伸手抢走了,这还不算完,防贼似的护在身后,半点不给他碰。
  雷少骁逗他:“怎么回事,就许你一个人碰啊?子慕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弟弟,他还喊我一声二哥呢!”
  雷东川拦在前头,他个子长得高,站在那和二哥不分伯仲。
  他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如果一定要找个理由,那就是他最近莫名对白子慕多了份独占欲。
  晚上的时候马劼订了一桌好菜,特意请了大馆子的师傅过来做了拿手好菜,切了两只吊炉烤鸭,一家人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
  贺大师高兴,开了瓶茅台,董玉秀眼睛还未痊愈不能饮酒,就给白子慕倒了一小杯,让他陪着。
  雷东川本来想拦着,但是看着那几滴白酒的量,想了想也没说什么。
  雷少骁球队有规定不能饮酒,就在一旁帮着倒酒,他看了弟弟一眼,把雷东川酒杯里换了啤酒,拍了拍他肩膀笑道:“老三,悠着点,等回去之后咱爸还有爷爷那边,肯定少不了要灌你一顿。”
  白子慕坐在一旁听到,抬头问道:“就像二哥你们当初考上大学那会一样吗?”
  雷少骁道:“可不是,爷爷说是家里的老规矩,怕我们出去之后应付不了,提前练练酒量。”他这么说着,不动声色把白子慕那个杯子换成了茶水,眨眨眼道:“小孩不能参与,等过两年你大点了,再给你补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