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4)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拧眉:“这不太一样吧……”
  她心里仅剩的那一点别扭,顿时就被心疼掩盖住,她就知道,子慕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可吃亏也吃亏在这里。
  雷东川听到,后头想辩驳,刚一开口就和白子慕的视线撞在一处,觉察到对方制止,到了嘴边的话结结巴巴变成了一句:“妈,我听子慕的。”
  雷妈妈抬头看他。
  雷东川长得高大,这会儿五官都拧在一起,像是强忍住了什么。
  雷妈妈心里叹了一声,拍了拍白子慕的手:“一辈子一次的人生大事,怎么能就这么算了?你们俩肯为家里着想,有心了,不过我们活这么大岁数了,外头那些闲话也不当回事。子慕啊,雷妈妈一定办好,咱们家的孩子绝对不能受委屈。”
  白子慕抬头,小声喊她一声。
  雷妈妈也不知道怎么的,明明白子慕已经长大了,但她仿佛瞧见了当年那个小不点儿。那个顶着一头小卷毛的漂亮小孩,仰头乖乖看她,也是这么喊她,每回小朋友这么叫一声,她整颗心都要融化了,恨不得什么好东西都拿给他。
  雷妈妈笑了一下,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动作很轻,带着一如既往的宠溺:“你呀,怎么挑也不挑个好的,老三那狗脾气,你瞧上他什么啦?”
  白子慕认真道:“我哥脾气挺好的,他对我也很好。”
  “行行行,全家就属他最好,明儿我带你去买点东西吧,好像最近新出了一款笔记本电脑,你们做研究的肯定用得上。”
  “雷妈妈,我不用——”
  “怎么不用,买了就用得上!”
  ……
  雷东川视线在白子慕身上看看,又去看自己亲妈,心里琢磨了一阵也慢慢明白过来。难怪他弟之前就一直念叨“要让长辈自己抓糖”,这长辈抓一把,确实比他们抓的多啊!
  送下长辈之后,雷东川又帮忙去拿了一点醒酒汤端过来,给两边都送了一份。
  忙完这些,就看到两个哥哥站在酒店走廊尽头那低声说话,瞧见他之后,招招手让他过来。
  雷东川走过去,道:“大哥,二哥,怎么了?”
  雷成竣倚靠在桌子边沿,肩膀微微打开,瞧着倒是一副放松的状态,他看了弟弟一眼问道:“你和子慕的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雷东川道:“大学以后吧,不过高考前后我大概就知道自己的心思,那会子慕还小,怕影响他学习,也没敢说。”
  雷成竣点点头,表情放缓了些:“难怪,你高三那年成绩确实提高了很多,是为了跟子慕在一个城市读书?”
  雷东川笑道:“是啊,我知道我成绩没他好,挑了个离他近的学校。”
  雷少骁这会儿看过来,上下打量了他,啧了一声道:“老三,你够可以的呀,还知道用上兵法了。”
  雷东川有点得意,他确实有这个心思。
  “子慕工作的那个部门我知道,十一局的人做事周密,子慕又是密码学的专家,他们可能会对在编人员家属做一些档案记录,不过问题不大,到时候问你什么如实回答就行了。”雷成竣道:“我和九局的人打过几次交道,想来十一局应该也差不多,算是对一线科研人员的一些保护方式。”
  雷东川点点头,应下。
  雷少骁今天实打实被吓了一跳,这会儿慢慢回过味儿来,想到之前的种种细节,倒是也觉察到一些蛛丝马迹,摇头笑了道:“我说呢,给子慕送的那些篮球赛门票,他从来都只带你一个人去,你俩就坐在我眼皮子底下,我怎么今天才发现?”
  雷家三兄弟站在一处聊天,一个比一个高,雷东川年纪最小,但是光看身架就知道是最猛的一个,个头和打篮球的二哥一样,尽管坐办公室,身上的肌肉和力气也不输在部队工作的大哥多少。
  兄弟三人刚低声说了几句,就听到楼梯那边有声音,脚步声很轻,是白子慕过来了,简直像是卡着点来救雷三的。
  白子慕走过来之后先喊了一声“大哥”,还试图挡在雷东川前面一点。
  雷成竣失笑,把他拽到自己身边,抬手揉了揉他脑袋问道:“老三对你好吗?”
  白子慕点点头,老实道:“好。”
  雷成竣轻笑一下,笑容短暂但温暖,他手掌还落在白子慕头顶,轻轻抚过道:“以后乖乖的,老三欺负你了,来跟大哥说,你要是淘气,大哥收拾的也是他。”
  雷少骁在一旁乐得不行,跟着点头:“这方法好,子慕,二哥也一样啊!”
  白子慕:“……”
  雷东川站在后面,嘴角努力压着也没能阻止上扬的弧度,他眼睛瞟着挡在前面的白子慕,就没见过听说自己挨打还能这么高兴的。
  *
  一年后。
  雷东川为这个婚礼足足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
  往常都是他催着白子慕早点公开,但是跟家里过了明路之后,到了准备婚礼的时候,反倒是白子慕在催他。
  雷东川一直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婚礼,他之前帮岳父母准备的时候,就已经弄得很好了,但是到了自己身上,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搬过来,光地点就选了七八次,还是白子慕催了他之后,才选定下来。
  这一年时间里,发生了一些事。
  两家自从知道他们的关系之后,从最初的那几天别扭,很快就过度到和平时一样。
  董玉秀以前就会为两家的孩子们准备衣服,这次只是略做更改,给雷东川准备的那些都是和白子慕一样的同款;雷妈妈本就疼爱白子慕,以前怕耽误白子慕学业,不好总是打电话,现在多了一层自家人身份,隔三差五就给雷东川打电话询问俩人生活情况;白长淮和雷柏良两位父亲就实在许多,白长淮拿雷东川当自己接班人一般倾囊相授,对他的教育毫不手软,而雷柏良则是对白子慕忙碌着的那些学术研究又自豪又心疼,自豪家里有个数学家,心疼孩子太累,他也帮不上什么忙——雷爸爸就把自己会的那些,全都教给雷东川去做。
  雷东川不怕累,但是他也提出唯一的要求:不管如何,他每天下班得回家。
  雷爸爸很欣慰,拿出多年积攒的小金库,又跟雷妈妈申请了一笔钱给他们在琴岛市买了一套房子,方便雷东川带家属一块过来接受教育。
  那套房子位置很不错,琴岛市这两年房价刚刚起步,三四千一平的价格已经算是高价了,雷爸爸给他们挑了一套复式,两百平的房子非常宽敞,算是送给他们的新婚礼物。
  白长淮那边倒是和往常一样,只在生日的时候送了他们一人一份股权。
  他所有的一切都打算留给儿子,不过白子慕对学术更为偏爱,他也只能把一腔热情放在了雷东川身上,雷柏良如何教育雷东川,他也有样学样,对雷东川寄予了厚望。
  知道他们两个人关系的,也就是平日里最亲近的这几位家人,至于家里其他长辈,都由董玉秀和雷妈妈接手,她们没有让雷东川和白子慕为难,只说以后有机会,由她们慢慢跟家里老人们去说。
  别的白子慕都答应了,只有贺大师那里,他自己去了一趟。
  全家最难哄的,也是贺大师。
  白子慕带着雷东川一连哄了大半年,贺老头这才勉强认可。
  老头为此还偷偷抹了一回眼泪,他做了好多小婴儿戴的金镯、金锁、金铃铛,男孩女孩的都有,本来是想留给白子慕以后有了宝宝用,现在也用不到了。老人至今还记得刚开始见到白子慕的时候,小家伙白瓷似的小脸,笑起来真是漂亮极了,他一直觉得自己孙子这样的将来生个小宝宝一定特别可爱——现在不成了,雷家小子也不能生,唉。
  贺大师虽然嘴硬,但心软。
  他亲手打制了一对沉甸甸的福牌,送给了他们两个,给雷东川的的那一枚上面雕刻了一只狮子,爪牙凌厉,十分威武;而给白子慕的那一枚福牌上,雕刻的是一只熊猫,抱着嫩生生的笋,憨态可掬。
  雷东川收到的时候,琢磨了许久,小声问白子慕道:“哎小碗儿,你说爷爷送咱们这个,是不是纪念当初他做的那个石狮子啊?我记得他那回好像是把一个石狮子耳朵敲掉了,半路改成了熊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