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8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对,我也这么觉得,毕竟学校里也没开这门课呀。”
  老雷家的人护短,其他人不行,但是白子慕可以。
  两位妈妈低声谈了片刻,也都放宽心去看待,小辈们的事,走一步算一步吧。
  *
  二楼,卧室。
  白子慕手里摆弄着一个随身听,正在听歌,这是几年前的款式了,现在市面上已经很难找到。
  雷东川进来的时候,关门声发出的轻微震动惊动了他,白子慕微微转身,抬头向他看去:“哥,你回来了?”
  雷东川把那一沓照片扔床铺上,多少带了点怒气,压了好几次才道:“说说吧,这怎么回事儿?”
  白子慕拿起来一张张看,他在雷东川面前放松许多,看到几张拍得不错的照片还停顿了一下翻看的动作,多看了一下——有两三张确实不错,也不枉费他特意挑选了角度倾斜身影,杜明这拍照水平略有提升,尤其是那张在树影下的,还挺有意境。
  雷东川看了他一会,下意识脱口问到:“你知道?”
  白子慕抬头看他,眼神清澈:“什么?”
  雷东川更加笃定了:“这事你知道。”
  “不知道你在讲什么。”
  白子慕起身要走,雷东川拉住他,让他留下说清楚。雷东川也没什么线索,全凭跟白子慕在一起时间久了,对方一个小眼神、一个动作,他就能看出端倪,平时白子慕使心眼的时候就这样,装得特别认真,反倒是让他瞧见背后甩动的狐狸尾巴。
  雷东川耐下性子问他:“你不告诉爸妈,不告诉二哥他们,连我都不能说吗?”
  白子慕犹豫一下,趴在他耳边嘀咕了一阵。
  雷东川几次都在发怒边缘,听完之后,压了几次火气才没抓住人按着打屁股:“这么大的事儿,你也不跟我商量一下!这次是杜明拍的,那如果真有坏人呢,真有人故意拍这些,你也敢将计就计?白子慕,你胆儿够肥的啊——”
  “哥,我不打算给自己留退路了。”白子慕仰头看他,轻轻笑了一下,眼睛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但是我愿意给你留着。”
  雷东川哑声,怔怔看向他。
  外面有人敲门,喊他们下楼去吃饭。
  白子慕答应了一声,又转过来对着雷东川道:“哥,这几天陪我演戏,演真一点儿啊。”
  雷东川只能跟着出去。
  中午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外出的白长淮和雷少骁也回来了。
  白长淮已经从妻子口中得知了这件事,再看向雷东川的时候,眼神微妙,但也保持了几分客气,只是偶尔微微皱眉思索。
  雷东川现在脸色不太好,嘴角耷拉着,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反倒是一旁坐着的白子慕轻松了许多,瞧见雷东川喜欢的菜,会帮他夹菜,看到有白灼虾,也夹了两只在小碟子里,认认真真剥壳,弄好了夹到雷东川碗里,小声让他吃虾。
  白子慕因为先说了“主动追求”的话,因此对他哥好得光明正大,雷东川之前怎么照顾他,他就加倍做得更好,细心照顾着。
  雷东川想着刚才白子慕在卧室说的话,走神了几次,白子慕又说了一遍,他才反应过来“哦”了一声,伸了筷子夹菜吃。
  一桌的人看在眼中,表情各有不同,但都努力撑着不显露出来。
  只有坐在首位的雷长寿和雷奶奶不知道上午的风波,雷长寿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没瞧见,雷奶奶从小带他们,瞧见好奇道:“东川怎么啦,伤到胳膊啦?”
  雷东川知道老人耳朵不好,声音略大一些道:“没有,奶奶,我胳膊没事儿!”
  雷奶奶更疑惑了:“那怎么都是子慕给你夹菜哪?”
  雷东川看了白子慕一眼,身边的小孩似乎也觉察出做得有些过了,扭过头认真扒饭吃,只露在外面的耳朵通红。
  雷东川没忍住笑了一声,夹了一块鱼肉,挑干净鱼刺放在他碗中。
  雷奶奶笑呵呵道:“这就对了,要照顾弟弟呀。”
  雷东川道:“哎,我以后都照顾他!”
  *
  晚上,雷柏良和雷成竣也陆续回到家中。
  雷成竣回来的略早一些,被雷二叫到房间里,嘀嘀咕咕地把白天发生的事儿说了。
  事关两个弟弟,雷大哥的眉毛高高扬起,就没放下来过,听完之后也顾不得喝水,放下手里的茶杯,道:“我过去看看老三。”
  雷少骁道:“别,老三这会儿一准跟咱爸去楼上办公室了,肯定也在找他谈话。”
  雷成竣倚靠在桌子边沿,肩膀微微打开,瞧着倒是一副放松的状态。
  雷少骁奇怪道:“大哥,你早就知道了?”
  雷成竣摇头,道:“刚知道的。”
  “那你怎么不惊讶?”
  “仔细想想,他们俩会在一起也不奇怪。”雷成竣停顿一下,又道,“老三那眼神,也瞒不了太久。”
  “可是那些照片——”
  “子慕在的那个部门我知道,十一局的人做事周密,子慕又是密码学的专家,他们不会任由这些照片流传。”雷成竣道,“我和九局的人打过几次交道,想来十一局应该也差不多,会有一些保护的方式,照片的事你别管了,子慕单位会处理好。”
  雷少骁慢慢回过味儿来,想到之前的种种细节,倒是也察觉到一些蛛丝马迹,摇头笑了道:“我说呢,那小坏蛋今天演得还挺像,哭了好一会,原来一肚子主意,这是绕着弯儿替老三挡枪来了。”
  雷成竣听见,问道:“子慕哭了?”
  “可不是,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怪可怜的。”
  外面传来脚步声响,雷成竣率先抬头,看了一眼之后道:“老三出来了,我去跟他聊聊。”
  雷少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一起去!”
  雷东川刚从办公室出来,就瞧见两个哥哥招手,一副长谈的架势。
  雷东川走过去,就听见雷成竣问道:“老三,爸刚才跟你说什么了?”
  雷东川摸了摸鼻子,闷声道:“没说什么,就是把今天的事儿跟他汇报了下,他让我明天准备大礼,认认真真去隔壁跟董姨和白叔谈谈。大哥,你还不知道吧?我和小碗儿在一块了,你别听他上午瞎说的那些,是我追的他……”
  雷家兄弟三个站在一处,一个比一个高,雷东川年纪最小,但是光看身架就知道是最猛的一个,个头和打篮球的二哥一样,尽管坐办公室,身上的肌肉和力气也不属在部队的大哥多少。
  雷成竣低声刚问了几句,就听到楼梯上有声音响起,咚咚几声轻响,白子慕就跑下来了,简直像卡着点来救雷三的。
  白子慕喊了一声“大哥”,试图挡在雷东川前面一点。
  雷成竣却把他拽到自己身边,抬手揉了揉他脑袋,问道:“老三对你好吗?”
  白子慕点点头,老实道:“好。”
  雷成竣轻笑一下,笑容短暂但温暖,他手掌还落在白子慕头顶,轻轻抚过道:“以后乖乖的,老三欺负你了,来跟大哥说,你要是淘气,大哥可就要收拾他了。”
  雷少骁在一旁乐得不行,跟着点头:“这方法好,子慕,二哥也一样啊!”
  白子慕:“……”
  雷东川站在后面,嘴角努力压着也没能阻止上扬的弧度,他眼睛瞟着挡在前面的白子慕,就没见过听说自己挨打还能这么高兴的。
  *
  晚上的时候,白子慕回了自己家。
  两家小别墅挨着,连关个灯都瞧得清楚,白子慕这边刚熄灯,就听到窗户被石子轻轻敲了一下,走过去打开窗户,果然瞧见了翻墙过来的雷东川。
  白子慕有些惊讶:“哥,你怎么现在过来了?”
  雷东川道:“有点事,过来确认一下。”他走进白子慕卧室,也不开灯,借着一点月光,坐在床上仰头看过去,“你白天跟我说的,还作数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