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9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我弟脸皮薄,这事先别往外说,反正你自己提前知道也没什么,我是认真在谈对象,以后要结婚的那种,到时候给发喜帖,别忘了来随份子钱。”雷东川看向车窗外,看着外面闪过的路灯和街面的霓虹,语气平静。
  方启过了一会,也笑了,点头道:“好。”
  方启跟在雷东川身边更多,比起经常外派出去做事的孙小九,他更像是雷东川身边的二把手,做事细心,口风也很紧。雷东川吩咐过他之后,在他面前也不怎么掩饰,但方启却跟开了雷达似的,大部分时候比雷东川这个当事人还要小心谨慎。
  半个月后,贺大师和考古院那边有了重大发现,修复了一件国宝级金器文物,这事一时间上了新闻,又被各大纸媒转载,很是轰动了一段时间。
  贺大师一个月会固定来京大开一到两次讲座,这次再来的时候,校方格外重视,为了保证老先生的安全,还特意找了几名安保人员,专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雷东川陪着贺大师过去,路上给白子慕打了电话,想提醒他不要忘了今天讲座的时间。
  往常的时候电话打通不接是正常的,白子慕那个手机号码特殊,而且为了不影响他推演做题,一般都是静音。但是今天雷东川打过去的时候,却是占线,他有些奇怪,连着打了四五个电话,都是占线。
  贺大师问道:“怎么样了,子慕今天还是在忙吗?”
  雷东川连忙收了手机,解释道:“没有,我之前跟他说过了,就是他现在太累,昨天可能通宵来着,要晚一点过来,可能等中场的时候就来了。”
  贺大师心疼道:“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他这么累,那就别来了嘛!”老人指了指雷东川捏着的手机,催促道,“赶紧的,东川你再给他打个电话,说我心疼他,让他多睡一会,晚上起的来就跟咱们一块吃饭,起不来就算啦!”
  雷东川刚想说话,就听到手机响了,是白子慕打来的。
  “哥,刚才有点事,爷爷他们已经到了?”
  “对,在礼堂这边。”
  “好,我马上过去。”白子慕那边听着像是在下楼,有轻微的回响,“对了哥,你多叫几个人过来,上次爷爷来开演讲的时候,那个姓罗的一直想凑过来说话,爷爷很不高兴,这次别再让他靠近了。”
  “哪个姓罗的?”
  “罗加庆啊,金缘珠宝行的那个罗加庆,哦,我记得他爸好像叫罗乔生,以前也是爷爷的徒弟……”
  雷东川握着手机,眉头拧起来。
  白子慕赶到的时候,发现雷东川等在礼堂门口的树阴下,一看到他就大步走过来。
  白子慕笑道:“哥,怎么在这里等我?我在学校里路还是挺熟的,能找到。”
  雷东川道:“就是有点担心,见到你就好,走吧,咱们一起进去。”
  贺大师这次排场比之前大多了,来听课的学生太多,校方也高高兴兴给他准备了小礼堂以供使用,全场都坐满了人。
  白子慕挨着贺大师坐在第一排,他向左右看了一眼,瞧见不少穿黑衣的安保人员站在两旁过道上,低声问一旁的雷东川:“哥,你怎么叫了这么多人来?”
  雷东川:“今天人多,爷爷年纪大了,我担心他。”
  白子慕哦了一声,大约是觉得也对,没再问这个。
  校方的负责人站在台上,满面红光地介绍了考古院的老教授们和贺大师之后,对着话筒邀请了贺大师上台演讲,负责人激动的都有点破音——也不怪他,他是考古院出身,这件事对考古人来说实在是振奋人心。
  贺大师起身,但并没上台,咳了一声看向白子慕:“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子慕你扶我一把。”
  白子慕起身道:“好。”
  他起身扶着贺大师上台,贺老头平时身体硬朗,抡起拐棍打人都没什么问题,这会儿忽然变得“柔弱”,还特意伸出胳膊让白子慕搀扶,走完那几步台阶,到了台上,才松开白子慕的手,拍拍他胳膊笑呵呵道:“行了,你回去吧。”
  台上灯光有些耀眼,白子慕只上台几分钟,但还是让在场的师生都惊艳了一回。
  那些大教授只是觉得他长得容貌昳丽,但惊艳过之后,注意力更多的放在贺大师身上,他们更期待接下来的演讲;礼堂里的学生们有不少人瞧见之后已经开始低声打听那是谁,前排坐着的校报记者更是借着自己身份的优势,拿出带着的相机多拍了几张照片,后面几个女生后悔不已,低声道:“早知道我们也带相机来了,只是自己看到,都没拍下来!”
  旁边一个女孩安慰道:“没事,校报的人拍下来了,到时候看报纸就行!”
  “对对,我认识校报的人,到时候跟他们多要几张照片!”
  ……
  台上,贺大师站在讲台前,清了清喉咙,对着麦克风道:“我今日能站在此处,能和考古院做出此番成绩,还当感谢我的孙儿,当初因为他考入贵校,才有了这番缘分——”
  贺大师一番话,让原本安静的现场又喧哗起来,前排坐着的那几个大教授也愣了下,他们平日更关注学术,还是第一次听到老先生在台上不讲专业问题,提起了家人。但是教授们很快反应过来,开始让大家安静,礼堂的气氛已经炒热起来,一时半会也消不下去,也不知道是谁带头,一个人鼓掌,紧跟着其他人也都纷纷鼓掌,热情浪潮席卷了整个礼堂!
  台上的老先生在他们眼里,也不再是那个遥不可及的大师——听听,刚才贺大师亲口说啦,他孙儿在这里念书,那贺大师就是他们京大的家属、大家共同的长辈嘛!
  最后排,角落里。
  罗加庆带着助理坐在那,脸色阴沉得难看。
  助理坐在一旁不敢出声。
  罗加庆抬头看他一眼,阴沉沉道:“我让你去约贺老先生见面的事,你办得怎么样了?”
  助理低声道:“我去了几次,对方都说忙,或许等过几天贺大师有空了,等那时再登门拜访……”他当时没敢通报金缘珠宝行的名字,递了一张私人名片,不然估计连前去预约都做不到。
  “废物。”罗加庆骂了一句。
  助理头埋得更低,知道他脾气暴躁,不敢反驳。
  贺大师对这一切一无所知,老头今天特别满意,他乖孙难得来的早,就坐在第一排,他一抬眼就能瞧见的地方,整场演讲下来,贺大师甚至还超常发挥了一下,讲了两个颇为风趣的段子,逗得全场人都开怀大笑。
  底下考古院的人也在听,他们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当初在修复文物的时候,贺大师那可是比任何大教授都要严厉,对他们只是口头训诫,听说宝华银楼过去的那俩大师傅,哪里要是没做好,老先生还拿拐棍比划着吓唬人哪!
  贺大师讲完之后,在雷鸣般的掌声里,又等来了上台的白子慕,被乖孙挽着手臂施施然走下台阶。
  雷东川准备了一束花,偷偷递给白子慕,让他送给老爷子。
  贺大师对这些不在意,只要是白子慕送的,他都乐呵呵收下,花束太大,他交给一旁宝华银楼的人抱着,叮嘱道:“小心点哪,这是你们小师叔给的,一会带回去插花瓶里。”
  “哎!”
  雷东川招呼方启过来,让他带贺大师和白子慕他们先走,自己留在后面,打算去找校报的人。
  他刚才就听到相机拍照的声响,当时为了不扫老人的兴,没有提这事,但为了安全起见,他和董玉秀都在尽量保护白子慕,尽量不要让照片流露出去。
  他刚找到校报的人,就看到有两个便衣一前一后把拍照的那个人带去后面,收走了相机。
  雷东川脚步顿了下,站在那看。
  对方察觉到他视线,抬头看了一下,在跟同伴低声说了几句之后并没有跟雷东川交涉,很快走了。
  雷东川看着他们有点眼熟,倒也不是长相,就是身上的气质跟他二叔局里那些老警察似的,但又比那些人瞧着更厉害些。他想不通,去找了白子慕低声跟他说了下,白子慕道:“哦,是十一局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