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6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秀道:“两种都做,回去之后再商议。”
  金穗还想再问,就看到后视镜里的董玉秀手指放在唇上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轻轻指了指趴在她膝上睡着的男孩。
  金穗点点头,放轻了声音叮嘱司机开稳一些。
  一路舟车劳顿,终于在晚上回到了东昌小城。
  矿区家属大院的路很窄,汽车要停靠在胡同外,金穗扶着董玉秀下车,司机原本想过去抱下白子慕,冷不丁就看到一旁胡同树影下蹿出一个人来,差点滑一跤,等看清楚之后才松了口气:“东川啊,你这吓我一跳。”
  雷东川从早上接到电话就搭车从乡下回来,一直在等,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把人盼回来,几步就冲过去美滋滋道:“叔,我来,我来!”
  他嘴甜,跟东昌制衣厂这些人混得比白子慕还熟,尤其是董玉秀身边的几个得力人手,跟谁都能聊上几句。这边说着,就弯腰过去开了车门,刚好看到白子慕坐在车里揉眼睛,一副还未完全睡醒的模样,他看到雷东川先喊了一声哥哥。
  声音很轻,雷东川还是听到了,就这一小声让他心都踏实了。
  雷东川接了白子慕回去,跟在董玉秀身后小声道:“姨,房间我已经打扫好了,你床头柜上放着一个保温杯,里面水是下午刚烧开倒进去的,你晚上喝可以直接拿。”
  董玉秀笑道:“好,多谢你。”
  雷东川道:“不用客气,我晚上就跟小碗儿睡一屋,姨你有啥事就喊我,我耳朵可灵了,一听见就能爬起来。”
  金穗听见看他一眼,笑道:“怎么,今天不把子慕背回你家去了?”
  雷东川脸皮厚,权当没听见。
  他以前的时候干过这事儿,有一回白子慕跟着董玉秀出差,去了翼城,住了一晚才回来,他那会刚念小学三年级,想得都快哭了,瞧见弟弟之后背起来就跑回自己家,谁说都不好使,就是不肯还回去了。
  这事两家大人经常拿来打趣,金穗经常来,因此也知道。
  雷东川头两年还有点不好意思,现在家里人说多了,他已经没感觉了。
  不能把弟弟背回自己家,他就留下呗。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留宿在这边。
  雷东川心安理得住了下来。
  白子慕在车上睡了一路,但回家之后还是有点迷糊,雷东川给他擦脸,又塞了牙刷给他,小孩也认真站在那刷牙,仔仔细细刷着还在那数数,雷东川瞧见他就高兴,尤其见他这样更是乐得不行,凑过去“叭”地一下亲在那头小卷毛上。
  白子慕手上刷牙的动作顿了顿,像是反应了一下,才抬头去看他,微微拧起眉毛像是不满。
  雷东川赶忙道:“我刷牙了,真的。”
  白子慕缓声道:“那也不行,不可以乱亲。”
  “没乱亲,我就亲你一个,我可是你亲哥!”
  “那也不……”
  雷东川跟他挨着,肩膀轻轻碰他一下,亲昵道:“哎,小碗儿,你想我没?”
  白子慕说到一半的话停下,想了片刻,点点头。
  雷东川比他大方多了,小声嘀咕道:“你都不知道我多想你,你那天就留个小纸条,你都不知道我回来找不见你多心急!你下回别自己跑出去了,一定要去,就等等我,咱俩一起呗?”
  白子慕“唔”了一声,还在想。
  雷东川一见他这样,就挑眉道:“这事你还要想啊?”见白子慕刚要点头,立刻就一边磨牙一边上手给他挠痒痒,“我帮你想想啊?想好没有,再想啊?”
  白子慕差点被嘴里的牙膏沫呛着哈哈哈笑个不住,浴室太小,他想躲都没地方躲,被按在那挠了一顿痒痒,最后都伸手去拽雷东川耳朵了,“哥……哥哥,错了!”
  两人从浴室出来,一个眼圈微红,还含着一点刚才笑出的眼泪,另一个耳朵被扯红了一片,连带着耳垂下方一小片脖颈那也红了。
  小哥俩打闹一阵,晚上睡觉的时候自发自觉,和好如初。
  金穗走得晚,刚好瞧了个全场。
  这画面她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每回瞧见还是忍不住笑着摇头,低声道:“玉秀姐,我这两天刚觉得子慕在外头长大一点了,可一回来跟东川这么一闹腾,又跟小孩儿一样了呢。”
  董玉秀轻声道:“东川护着他。”
  金穗顿了一下,轻叹一声:“其实他在咱们面前,也可以这样的。”
  董玉秀捧着保温杯沉思片刻,道:“是我不好,如果我身体好一些,子慕也不用这么急着长大。”
  金穗道:“玉秀姐,你可千万别这么想,他也是疼你,我们好些人都念叨呢,子慕长得漂亮,学习又好,对你也这么照顾,真是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有这样的福气,也生一个子慕这样的乖宝宝。”她想了想,又补充道,“要是实在不行,生个东川这样的也行,感觉长得15岁就能自己养活自己了,能干好多活啊!”
  董玉秀笑道:“那怎么行,还是个孩子呢……”她手上用了点力气,保温杯纹丝未动,又试了两次手都拧红了也没见保温杯盖子打开,只能递给金穗道:“你试试,东川手劲儿太大了,这盖子我弄半天打不开。”
  金穗力气在制衣厂算大的,但也打不开,最后只能去找了把螺丝刀给撬开一点缝隙,好歹给打开了。
  金穗看着那保温杯,心想,她可能还是低估了雷东川,这么大的力气,怕是14就行。
  走廊隔壁小卧室里。
  白子慕被挠了一通痒痒肉,困意已经消散大半,躺在那翻了两次身,努力寻找舒服的位置继续睡觉。
  雷东川刚才还在闹,但这会儿已经舒舒服服睡着了,还打起了小呼噜——他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今天接到人,踏踏实实睡了个好觉。
  白子慕也是几天没睡好,在车上睡得断断续续,也不舒服,好不容易到家了却精神振奋,一点都不能接茬睡下去,一时心里有些委屈。他看看一旁的雷东川,忍不住把脚搭在他肚皮上,先是一只脚,见对方没什么反应,又搭了另外一只脚。
  雷东川睡得可香,也不知道梦到什么好吃的,还咂了一下嘴。
  白子慕一双脚挨在对方身上,困意像是顺着传递过来,横躺在床上也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都起迟了。
  董玉秀来叫他们起床吃早饭的时候,两个人还睡得四仰八叉,俩枕头没一个枕着,白子慕抱着个枕头横躺在那,雷东川枕头已经滚到床下去了,手里抱着白子慕一只小脚丫,恨不得都贴到床边去睡,就这样,愣是睡得特别踏实,没一点醒的迹象。
  雷东川在外一贯霸道,谁也猜不到他在家——在床上,能被弟弟欺负成这样。
  董玉秀看了失笑,敲了房门喊他们:“子慕,醒醒,起来吃饭了。”
  白子慕“唔”了一声,还未睁眼,一旁的雷东川已经先打了个哈欠坐起来了。董玉秀见他们醒了一个,也就放心了,叮嘱道:“东川你慢慢喊弟弟起床,我先去制衣厂,上午的时候让人送东西过来,你们不要出去,就在家等呀。”
  “哎。”
  雷东川起来之后,先去找了鞋子,把白子慕哄着起来,给他穿了鞋。
  白子慕坐在床边,头发卷翘起一撮,垂眼看他。
  雷东川给他穿好之后,见他没动,问道:“怎么了,这鞋不舒服?”
  白子慕摇摇头,站起来跟着他走。
  外面客厅茶几上,有董玉秀给他们留的早餐,是面包和两瓶牛奶,雷东川瞧见就拿起来:“去奶奶那边吃吧?牛奶热一下给你喝。”
  白子慕嗯了一声,跟着去了隔壁。
  雷奶奶也准备好了早餐,老太太按照惯例去街上买了油条,还有两碗胡辣汤,瞧见他们过来笑道:“我就猜着要回来吃早饭,来来,子慕过来我瞧瞧,瘦了一点,下巴都尖了。”她拉着白子慕过去坐下,又端了一个小竹筐过来,“瞧,今天奶奶出门看到有卖油馓子的,就买了一点回来,这边是五香的,那边是甜的,你们自己拿着吃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