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2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董玉海道:“我要去说一下事情经过,那么多人,我得说清楚。”
  吴金凤只能让开。
  董玉海跟着主管去了矿区,说明情况之后,又被矿上安排接受采访。
  董玉海拘谨坐在那里,被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声音低沉地说了一遍经过。
  矿上人员和物资损失惨重,这个时候更需要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人们从悲痛中暂时转移,尽管这种伤痛在心里一时半刻无法抚平。
  董玉海做完采访之后,出来碰到了雷柏良。
  雷柏良已经配合完成审查,他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问心无愧,也不在意那些虚名,只是不停地听着重复那一串冰冷的伤亡数字,让他情绪有些崩溃。此刻看起来人都瘦了一圈,身上衣服皱着,都有些不太合身。
  董玉海见到他,喊了他一声雷厂长。
  雷柏良摆摆手,道:“我已经不是什么厂长了。”
  董玉海沉默了一下,还是像以前一样跟他作了汇报,哑声说了那天的情况,他最后道:“雷厂长,我们班组包括我在内一共14人,我都带出来了。”他嘴唇有点发抖,“2号井下还有一些人,但是安全绳不够,后来又淹了水,我……我只能带出这么多人。”
  雷柏良上前轻轻拍了拍他肩膀:“我听说了,2号井下29个人都已经平安被救出来,你做得很好。”
  董玉海握着他手臂,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一辈子没和上级说过什么话,此刻唇抿成一条直线,好一会才挤出一句话:“您是一位好领导。”
  他心里这么想,才会这么说。
  这是他遇到最好的领导了。
  不远处走廊里有人过来,脚步声走近,是一位省里的领导带人过来要找雷柏良。
  董玉海拘谨让开,目视着对方离去。
  来的人是省厅的方部长,他年纪比雷柏良略长,一边走一边同他谈话,显然有些同情他的遭遇。
  有报社记者报道了一些矿区的消息,老书记救人遇难的事被传开,起初是当做正面报道在宣传,但是两天之后,事情发生反转,传出了老书记自身的严重错误,连同矿区之前的一系列安全隐患一同被爆出。
  东昌城不少人都在说,矿区是因为老书记的管理不当,才在地震时发生如此严重的事故。
  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两级分化。
  上面来了审查组,高度重视这件事,矿区很多干部都被叫去问话。
  雷柏良在审核调查之后,被认定无功无过。
  听上面的意思是,如果他不是辞职早,又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立了功,甚至还要背负责任。
  但审查组里也有人提了不同意见,方部长就是其中之一。
  方部长是负责此次审查的主要人员,但也无法决定最终判断,只能尽量地保人。他从之前就看中这位雷厂长的能力,一直十分喜欢他,觉得不能让这样一位人才损失,但他也已尽力了,只能安抚道:“这次你是被牵扯其中,我知道你在事故发生前几次提了修复提案,也已经向上申报,这次事件对你影响不是很大,而且你临危受命,立了功,上面给的说法是,功过相抵。”


第96章 无量寿福
  雷柏良沉默,他从离开矿区的那天就已经预见了或许会有今天这样的事。
  方部长陪着说了几句,问起他家乡的情况,叹道:“我上次还特意去了一趟雷家村,村子依山傍水很漂亮,希望这次灾情之后能尽快恢复。如果有什么难处,可以跟我申请,能帮的上的一定提供帮助……”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抬手拍拍雷柏良的肩膀带了些遗憾道,“抱歉,还是晚了一步,我上次本想请你继续回矿区主持工作,我本人赞同你的观点,也是希望改革的。但现在怕是不行了,上面在审查,这次事情太大,需要给出一个说法。”
  大概是实在觉得惋惜,方部长又劝他放宽心态:“小雷,你还年轻,还有很多可能,不如休息一段时间来省城工作吧,你是难得的人才,若是你想,我可以继续走调令,希望我们未来能有共事的机会。”
  雷柏良只表示了感谢,并没有给出答复。
  他对这些名利已经看淡了,在人命面前,这些什么都不是。
  他连续几天没有回家,身上衣服干皱,脸上也泛起了胡茬,一改儒雅形象难得有些狼狈。
  方部长问道:“小雷,你还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吗?”
  雷柏良想了片刻,道:“您带司机了吗,我想请您开车送我去一个地方。”
  方部长连声答应下来,亲自扶他去了外面车上,雷柏良有些虚弱,走不快,方部长以为他是要回家,亲自送了一程。
  即便是在车上,雷柏良的话也很少,他之前在审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矿上伤亡人数,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又再一次跟方部长核实。
  “最后12人已确认全部遇难,节哀……”
  雷柏良视线直直看向前面,喉结滚动几下,未能吐出一个字,一路低沉。
  司机按照他说的一路开车到了地方,却发现并不是雷家的住址。
  那是矿上遇难的老书记家,院子里已经摆放了数个花圈和挽联,人不多,冷冷清清。
  雷柏良下车上前,里面老书记的家属出来迎他,见了更是泣不成声,只一叠声同他说感谢,也不知是感谢他在矿区主持救灾将老书记重新带回,还是在感谢他在如今人情冷暖的时候,还能亲自前来吊唁。
  雷柏良去送了老书记最后一程,在灵堂深深鞠躬,而后离开。
  开车来的司机站在门外,都忍不住感慨了一句:“部长,这雷柏良可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啊,现在还敢来的,没几个了。”
  方部长看着他挺拔瘦削的背影,感慨道:“是啊,他很好。”
  *
  家属大院,雷家。
  雷老太太正在家中做午饭,身边两个孙子正在给她帮忙,一个剥葱,一个在收拾鱼。
  老太太耳朵不是很灵,小院铁门响动还是两个孙子先听到的,老人等他们喊了一声“爸”跑出去之后,才反应过来,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一边在围裙上擦手一边急急忙忙迎出去:“柏良哪?”
  雷爸爸答应一声:“哎是我,妈,我回来了。”
  雷奶奶高兴坏了,上下打量了见人没事紧跟着又心疼起来:“怎么瘦了这么多呀,快进屋,我这正做饭呢,你进去等会,饭菜马上好。”
  雷爸爸答应一声,进去了。
  雷成竣看出父亲的疲惫,不动声色扶着他,又对弟弟道:“少骁,你去厨房帮奶奶做饭,煮点面条,先让爸吃一碗。”
  雷少骁听见连忙答应一声,陪着雷奶奶去了厨房。
  雷爸爸扶着大儿子的手,慢慢走进去,低声问他们这几天的情况,雷成竣低声回道:“家里一切都好,昨天开始市里组织大家陆续搬回来住,房子也报了修复,过段时间就能排上了。”
  雷爸爸点头道:“好,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辛苦你了,真是个大小伙子了。”
  雷成竣道:“我本来就是啊,暑假之后就读高三了。而且您平时工作也忙,家里这些都是妈在做。”
  “你妈……”
  “妈上次……”
  父子俩说到了一处去,雷爸爸抬手示意儿子先说,雷成竣就道:“妈上次打电话来,她问了你的事,我们瞒不住她,就跟她说了。咱们家现在就奶奶不知道,您一会别说漏了嘴,奶奶她年纪大了,我怕她受到惊吓,只告诉她您还在矿区指挥工作。”
  雷爸爸点点头,又问:“你妈什么时候问的?”
  “前天下午。”雷成竣道,“也是妈叮嘱说,不让告诉奶奶的。”
  雷爸爸想了下,前天刚好是他被审查组带去问话的时候,也不过是距离他给妻子打电话一两个小时,对方就觉察出了不对。他们一起生活多年,能觉察出来,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妻子比他想的还要镇定,让他心里有些宽慰。
  雷奶奶端来了饭菜,她煮了一碗炝锅面,炒了一个青菜,让他先吃,又回去炖汤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