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23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妈妈被问住了,犹豫片刻道:“好像没见过这样的吧,两家超市并排开在一处,这竞争也太激烈了,两边生意都会受影响的。”
  白子慕笑了一下,挽着她胳膊道:“雷妈妈,咱们开在何家旁边怎么样?你看,我分析给你听,何家乐大卖场和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其实是一样的,他们那里东西卖的贵,但是质量其实很一般,我们之前也计划要在市里开一家高端超市,如果两家相邻,大家一对比就能看出哪个好,肯定会选我们。”
  雷妈妈对她们店里卖的货物非常有自信,别的不说,光是农贸产品她就亲眼瞧着雷东川他们一样样选品,能进超市摆上货架的,那绝对都是好东西,如果送到市里超市货架上,价格上去,势必也会优中选优。
  雷妈妈还在犹豫,前头副驾驶坐着的雷东川先点头应了:“妈,小碗儿说的对啊,就跟他们比一比,我今天一瞧见那姓何的就来气,上回他让人砸咱们仓库大门的事儿我还没找他算账呢。”
  雷妈妈道:“你别乱来啊。”
  雷东川道:“那您挨着他开店,让我跟他商业竞争。”
  雷妈妈气笑了:“我要不答应呢,你还想怎么着?”
  雷东川:“也没想怎么着,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吧,我年轻吗,脾气急,难免会走点弯路。”
  “……”
  雷妈妈被他说的心里小火直冒,一旁的白子慕连忙道:“是我说错话了,雷妈妈别生气。我是真的觉得这里不错,所以才提的,我就想着,万一有一天那个何老板在这里比不过我们,要卖了店走人,这么好的位置,给别人太可惜了,我们店离着近,完全就可以盘下来开成一家。”他抬起手,用手指轻轻在脸上挠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道,“等那个时候,咱们肯定是全东昌最大的一家店,十年之内没有人能比咱们家更厉害。”
  雷妈妈心跳快了一下,她抬头再看向中间那栋商业楼的时候忽然有了另一种期盼。
  如果真的能连起来,别说是东昌,整个鲁省也是数一数二的大超市了吧?
  雷妈妈沉思片刻,道:“我回去好好想想,这事儿不能急。”
  白子慕点头应了,让方启调转方向,送她回了家中。
  他们几个年轻人没急着回去,又去市里转了一圈,全程由白子慕指挥,方启来市里次数多,他指哪里,倒是也都知道路。
  雷东川看他又看路段和门面,问道:“不是说好了就挨着何家乐大卖场开一家?”
  白子慕道:“那是备选,我再多挑几个,让雷妈妈慢慢选吧。”
  雷东川道:“不用那么麻烦,你是不是怕我妈不答应?实在不行咱们就开股东大会,一共就那么几个股东,举手表决呗,咱俩加起来比我妈手里的股份多多了,把她票选出去都行……”
  白子慕看他一眼,道:“你别惹雷妈妈生气。”
  雷东川看了他一会,忽然在后排凑近了一点,在耳边小声问他:“那你还生不生气?”
  白子慕耳朵最怕痒,想躲,但被雷东川堵在后排也只能道:“不生气了,哥,你松手。”
  雷东川嬉皮笑脸,还在那逗他:“那你笑一个,这几天都没瞧见你笑过。”
  “……”
  白子慕憋气,抬头看他,他长大之后瞳仁颜色深了一些,看起来黑亮,直直看过来的时候能落到人心里去。
  雷东川有点晃神,不自觉松开了手。
  白子慕抽出手腕晃了晃,“你别跟我这么闹,你劲儿太大了。”
  雷东川视线落在他手腕上,白子慕今天穿了正装,上车之后大概是觉得热,外套已经脱下来放在一侧,白衬衫的袖口挽起露出一截手腕,很纤细,也像他的人一样看着精致漂亮,透着冷白色。
  白子慕把话题又转移到了超市上,在跟他说话。
  雷东川有点走神,过了好一会,还是忍不住把白子慕的手握在掌心,先包住,又展开平摊在自己掌心,一根根和他的手指对比,不小心低声说出了心里话:“好小。”
  白子慕:“……”
  白子慕恼怒地要收回手,雷东川赶忙握住了,哄他道:“我错了,下回不说了,再说过两年你就长大了对不对?到时候肯定比我的手还大。”
  白子慕拽不动他,抬头问道:“我刚才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吗?”
  雷东川道:“听见了。”
  白子慕问:“你听见什么了?”
  雷东川:“就,你怎么说,我怎么干呗。”
  白子慕气笑了,但他哥这么说也没错,只能在他掌心里抠了一下解气,没想到这一下让雷东川反应特别大,一下就弹跳起来,脑袋“咚”地一声撞到了车顶,连前面开车的方启都吓了一跳,连忙靠边停下车问道:“怎么了?”
  白子慕也吓了一跳,“哥,你怎么了?”
  雷东川捂着头嘶了一声,摆手道:“没事,没事,停下正好,咱们找个地儿吃饭,顺便谈谈超市的事。”
  白子慕计划了三个方案,在吃饭的空隙讲给了雷东川听,“剩下两个选的位置,我们今天看过了,肯定没有西街中段的位置好,不过也不错,真要竞争起来也不算差,无非是拖两年时间,一样能赢。”白子慕大概写了一下,就交给方启,“老方,今天这些你带回去整理一下,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再来问我。”
  方启小心翼翼接过那几张餐巾纸,他简直不敢相信,在跟小饭馆老板娘要来的几张餐巾纸上写了数百万的大生意。
  雷东川道:“我回去再跟我妈说说,第一个方案就挺好。”
  白子慕一边吃面一边道:“你让雷妈妈自己选吧,她选哪个都可以。”
  “小碗儿,我帮你呢,你这胳膊肘往外拐啊。”
  “我肯定帮雷妈妈,哥,你让她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呗,以后每天上班也开心啊。”
  ……
  方启一顿饭吃的小心翼翼,他一直挺直了腰背,不为别的,就因为兜里揣着的那几张餐巾纸,生怕弄得太皱,回去看不清上面的字。
  等吃过饭,方启上车之后,习惯性等白子慕的指示。
  白子慕想了想,道:“去学校吧。”
  方启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小心问道:“学校附近好像商业街比较小吧,那边也能开大超市吗?”
  白子慕笑了一声,道:“不是,是我请的假到期了,要回去念书。”
  方启哑然,他这才想起来后面坐着的是两个念高二的学生,开车去学校的路上心情十分复杂。
  一路送到学校门口,方启停在路边,下车送了两步又问道:“老大,我下午回乡下一趟,收购药草的事还需要交接一下,有什么话要我带回去的吗?”
  雷东川转头去看白子慕。
  白子慕打开书包,从里面拿了纸笔列单子,他写的很快,雷东川站在一旁低头看得清楚,笑道:“你这跟唱空城计似的,学诸葛孔明,还给手下大将送锦囊呢?”
  白子慕头也不抬道:“那是‘玄德智激孙夫人,孔明二气周公瑾’,送锦囊为了夺荆州……”他说话也不耽误写字,写完之后把单子交给了方启,“老方,你把这个给孙小九,让他按这个数目收东西,许多不许少,还有你交接好了之后就赶紧回来,这里还有事儿等着你做。”
  方启点头道:“好。”
  雷东川不懂这些,但是他看人很准,对方启道:“回去告诉孙小九一声,让他别怕,那姓何的这一两个月之内不会再找事儿。他之前那是投石问路,看看咱们有没有本事接他一招,十方镇没事,其他地方就没事,这段时间该干嘛干嘛。另外告诉那几个成绩好的,让他们安心复习,准备考试,以后有用得到他们的时候,这些事儿甭跟着搀和。”
  方启答应一声,很快就开车走了。
  白子慕生病请假了一个多礼拜,再回来的时候,天气转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