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2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东川得意道:“我赚了107块钱,小碗儿赚了10块呢!”
  雷妈妈吓了一跳,问道:“这么多啊,你们去卖鱼怎么记的账,这么复杂,你们能算清楚吗?”
  雷东川就把白子慕叫过来,给她表演了一遍。
  人形小计算器名不虚传,这边刚一说完,那边小声清脆地开始报数。
  雷妈妈又惊又喜,也问了几道加减法,发现白子慕都会,从来没错过。雷妈妈忍不住把小朋友抱过来夸了几句,又问道:“乖宝,这都是谁教你的?”
  “哥哥教的,和练习册上的一样……”
  雷妈妈狐疑:“什么练习册?”
  小卷毛说一半不吭声了,再问就说不知道。雷东川那边偷着给小孩使眼色,雷妈妈瞧见立刻拧住他耳朵咬牙切齿道:“雷东川!你也好意思,你让一个五岁小孩替你写作业啊?丢不丢人!”
  雷妈妈检查了一下儿子的暑假作业,一看到他拿出本破破烂烂的暑假作业,血压就噌噌升高,从字迹能看出来,前面大部分都是雷东川写的,后面一小半数学作业字迹明显都小,乖乖地写在空格的位置,一看就是小朋友的笔迹。
  当天晚上,雷东川被抓回来挑灯夜战,重写作业。
  雷妈妈在一旁一边借着灯光给他们缝补破洞的衣裤,一边沉着一张脸盯着儿子写作业。这是原则性问题,她绝不姑息。
  雷东川有点心虚,老老实实在那重新算了一遍题目。他其实也会,就是偷懒了,大概是因为前几天卖鱼的时候自己设身处地的算了一些题目,倒是写起来很顺。
  白子慕在一旁陪着学到晚上,困得揉眼睛也不走,他怕雷妈妈再像上次一样打哥哥。
  最后小孩实在撑不住,抱着雷妈妈的胳膊打瞌睡。
  雷妈妈小声哄他去床上,白子慕摇头不肯,雷妈妈有点心疼,小声问他:“那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看见桌上还有个小蛋糕。”
  白子慕摇头,带着一点鼻音含糊道:“分着吃。”
  “什么?”
  “生日蛋糕,要全家一起分着吃。”
  雷妈妈听清小朋友的话,怔愣一下。
  傍晚的时候那个小蛋糕白子慕只吃了一点点,再喂小孩就不肯吃了,她以为是刚吃过饭的关系,直到现在才听清了原因。
  小孩以为这个是生日蛋糕,所以只吃掉了自己的部分,他给家里每个人都留了一份。
  或许在之前的时候,他曾经在父母的陪伴下吃过一个这样的生日蛋糕,所以记得是要切开分给家人。哪怕如今父亲离开,母亲也不在身边,他依然记得那个和家人共同分享的蛋糕。
  雷妈妈轻轻摸了摸白子慕的小脑袋,低头亲了他一下:“好,我们大家一起吃。”
  雷东川一直写到很晚,算完了那些算术题,已困得睁不开眼。
  雷妈妈抱起白子慕放在床上,小声让儿子去洗漱,雷东川脱了鞋往床上爬含糊道:“明天吧,我好困。”
  雷妈妈不轻不重给了他一小巴掌,但也没拦着,她去外面湿了一块手帕拿来给儿子擦脸,刚进来就听到两个小的躺在蚊帐里小声说话。
  “……哥哥对我好,我的也都给哥哥。”
  “这是钱,不一样。”
  小朋友翻翻身,显然不在意这些,也没有把他说的“钱”当成什么重要的物品。
  雷东川打了个哈欠还在那试着教育弟弟,想让他明白钱的重要性。白子慕小声顶嘴:“可我觉得赚钱不难,就是算术题呀。要从别人那边获得数字,最后我的数字要多一点,对不对?”
  雷东川:“??”
  好像还真是啊。
  雷妈妈在门口咳了一声,走进来之后,两个小孩都安安静静躺在床上装睡,也不过是给他们擦把脸,放个蚊帐的工夫,两个小朋友就真的睡着了。
  雷妈妈失笑,坐在一旁给他们扇了一会扇子,等两个孩子睡熟了,她就放轻脚步慢慢走出去。
  院子里有陆平的竹篓,她抓了一把洗衣粉拿刷子仔仔细细给刷干净了,陆平瞧见忙道:“不用这么麻烦,东川他们已经给我洗过了。”
  雷妈妈笑道:“他们哪儿洗得干净,陆先生还要用这个装东西,带着鱼腥味儿不好,我搭把手的事儿,很快就好。”
  她做事利落,很快就刷干净竹篓放在一旁晾晒。
  做完这些,又去把孩子们的衣服洗干净抖开,晾在院子里,夏季天热,风吹一晚上第二天就能穿上干净的新衣。
  夜风吹过衣服,带起一点轻微声响。
  家里来了一位女主人,好像两个小朋友的生活立刻就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论是穿衣还是吃饭,都变得整洁有序。除了有那么一点点的不自由,他们像是又回到矿区家属大院的时候,只需要担忧每周二下午电视停台没有信号这样的小烦恼。
  雷妈妈留下收拾了一下老宅,住了一晚之后,就打算带两个小家伙回东昌城。
  雷长寿田里的西瓜已经卖得差不多,让儿子跟着一同回去。老人特意留了几个最大最好的给他们,让他们放在车上带回去吃:“成竣和少骁今年没来,你给他们也带回去尝尝!”
  “哎。”
  长辈的一片心意,他们从不推辞。
  两个小孩带来的东西不多,也就几件衣服,回去的时候还多了几样乡下自己家做的玩具,大多是村里的孩子们送给他们的,雷东川坚持要带上,雷妈妈就给他们也放在了车后备箱里。其中有个竹竿做了两个扶手,权当竹马用的,一大一小,正好他们俩一人一个,白子慕还给它们都画了一双眼睛,因为竹竿不是很粗,眼睛看起来像是斗鸡眼。
  雷妈妈看乐了,笑着摇摇头,也给放进去了。
  白子慕有点舍不得这里,牵着她的手带着去看了自己量身高的柱子,指着最上面雷成竣的刻度线道:“雷妈妈,等我长大了,就那么高。”
  小孩说得特别自信。
  他以为这些刻度都是固定的,所有来这里划线的人,将来都会长得那么高。
  雷妈妈也没说破,弯腰摸摸他脑袋,夸奖道:“对,以后咱们就长那么高,咱们乖宝啊比三个哥哥都厉害!”
  贺老头跟这边山民订了一点矿石颜料,托他们去山上找了一些回来,今天正好去付钱,他去的时候顺便带了白子慕。白子慕牵着他手,还在往后看,贺老头道:“你哥在家里装车,等咱们回来,东西就收拾的差不多了,正好一起走。”
  小孩听见就点点头,乖乖跟他去了山脚下村子里。
  贺老头去的是豆腐坊旁边的孙家,取了一些矿石,给过钱之后,对方还热情的送了他两个甜瓜:“老先生拿着吧,我家小九说的,他说你小孙子爱吃甜,家里也没什么好东西,不要嫌弃就好!”
  贺老头多掏了1块钱,对方说什么也不肯收,又推了回来。
  白子慕有点没精神,看起来蔫蔫儿的。
  贺老头有点心疼,问道:“是不是昨天晚上没睡好?东川那小子自己写作业,又拉着你了是不是?”
  小孩摇摇头,认真道:“没有,爷爷我想跟哥哥一起写的,算术很好玩,我自己喜欢。”
  贺老头脾气都被他说没了,他就没见过这么乖的小孩,回去路上路过供销社,牵着白子慕的手去给他买了点糖吃。
  供销社的人还记得这个漂亮的小卷毛,一边给他们爷孙拿糖,一边笑着夸道:“老爷子,您这孙子长得可真好看,我在这不常见到你们,一定是外地来的吧?”
  贺老头也不说破,点头道:“是啊。”
  “前两天这孩子还从店里买了个大饼,说是要带回去给爷爷吃,真孝顺啊!”
  贺老头有些得意。
  不远处笼子里装了两只土鸡,这会儿忽然扑腾起翅膀,叫个不住。
  白子慕像是受到惊吓,开始哭起来,问也说不清楚什么,贺老头抱起来他哄了哄,小孩趴在他怀里哭得厉害。
  供销社的人道:“屋里光线暗,您先抱出去看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