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7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手搭在老板椅上,凑近了一边看数据一边低声跟他商谈。
  办公室的门敲了两下,听到里面喊了一声“进”,门口的人这才探头笑着打了招呼:“老大,子慕,你们都在哪?”
  雷东川让杜明过来,但也没给他好脸色。
  他那天让杜明去找白子慕,好半天一个回音都没有,回来也没个解释,支支吾吾的跟瞒了什么事儿一样。雷东川心里不痛快,这段时间没少给杜明指派苦活、累活,但凡不好搞定的客户,全都让杜明出马去谈。
  杜明倒是还有几分能耐,当真谈下来几个。
  他这边来给老板汇报工作,雷东川听着,还不忘了抬高语调夸他一句:“能耐了啊,这事儿我自己去,未必能有你办得这么周到。”
  “老大,你可别这么说,我担待不起!”杜明连忙摆手,苦哈哈地去看白子慕,一副求情的模样。
  白子慕咳了一声,道:“哥,杜明这两天忙吗?我有点事想麻烦他帮我处理一下。”
  雷东川道:“什么事儿?我帮你弄。”
  白子慕笑道:“你不行。”
  雷东川挑眉:“杜明行,我不行?”
  白子慕点头,抬手在他胸口那拍了拍,摸着雷东川戴在里面的那枚平安扣,大大方方道:“对啊,故意瞒着你的,反正你别管,也别偷着问杜明,我跟他说好了,不许他告诉你。”
  雷东川反应过来,知道或许又是一份小惊喜,好笑道:“知道了,我不问他就是了。”
  “也别难为他。”
  “行行,都听你的!”
  杜明在一旁听着,松了一口气,他身上确实有点任务,还是不能跟老大说的那种。
  他们正说着,又有人过来了,这次来的是孙小九。
  孙小九算是一路跟过来的元老功臣,他在雷东川手底下干活最久,平时看着笑嘻嘻的,在外面的时候全然不是这样好说话的模样,狠起来比雷东川也差不到哪儿去,外头都喊一声“孙经理”,能喊他“小孙”的都没几个。
  孙小九瞧见白子慕也高兴,他们几个都是雷家村出来的,潜意识把白子慕也算成了他们村的一份子——毕竟是他们老大养大的。
  孙小九敬畏雷东川,对上白子慕的时候也带了几分学生见老师的心态,白子慕是他们这一帮人里学问最好的,而且从承包鱼塘开始所有的账目都是白子慕过手,孙小九一直管了多年鱼塘,每回白子慕对账的时候,他都感觉像是一次小考,心里特别紧张,还隐约期待着小老师的表扬。
  这回也是。
  原本是跟雷东川汇报工作,瞧见白子慕在,没忍住又按以前那样把数据详细给报了一遍,瞧见白子慕点头夸上一句,乐得直挠头。
  孙小九:“其实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老方帮了我挺多的,哦对了,还有在皖城的时候,何老板那边的人……”
  杜明在旁边咳了一声。
  孙小九顿了一下,转头看向他,会错了意连忙又道:“对对,还有杜明,老杜帮忙可多了,这数据里一大半都是他给整理下来的,有一回何家乐那边给算错了一批货,地磅有问题,还是老杜连夜过去卡了车,没他这次也不会这么顺。”他说完又转头冲杜明挤挤眼睛,一副不用谢我的模样。
  杜明:“……”
  杜明:“小九,差不多行了,让老大他们谈谈公事,我们先出去吧。”
  孙小九不明所以,低头看了自己手上的文件,茫然道:“我这是也公事啊。”
  杜明拽着他胳膊,含糊道:“你这不一样,回头再说,先跟我出去。”
  孙小九一直到出了办公室,都没明白过来,反倒是杜明,人精似的还体贴地把办公室的门关好,清了场。
  雷东川坐在那没吭声,手上的笔转了两圈儿,抬眼去看白子慕。
  白子慕视线跟他对上,眼睛弯了下,起身道:“哥,你忙,我先走了。”
  雷东川忍不住伸手把人拽过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抱住了磨牙道:“小没良心的,你没瞧见?杜明都看出来了。”
  白子慕笑他:“我看出来了,哥,你再这样,办公室恋情就要曝光了。”
  雷东川大大咧咧道:“趁早曝光,我反正早就受够了。”
  白子慕依靠在他肩上,挨着蹭了蹭,安抚道:“再等一段时间吧,让我想想怎么跟家里说。”
  雷东川握着他的手摩挲片刻,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好。”
  不止是白子慕,他也在想怎么跟家里开口,和几年前不同,他如今羽翼丰满,已经跃跃欲试,想要把心尖上的人正式纳入自己地盘。
  十一月末,初雪。
  这场雪下得大,大团雪花缓慢落下,很快就在地上覆盖了厚厚一层。
  不止是路面,连校园里的湖水上也上了冰,变成白茫茫一片。
  白子慕从石桥上走过,他刚从实验室出来,唐教授那边给了一个好消息,他上周在s大的公开演讲效果不错,其他兄弟学校里的也都批下来了,这周末就可以外出。
  白子慕一听到消息,就先给雷东川发了一条短信,通知对方。
  也就是他刚走过石桥的功夫,雷东川的电话就打过来,问道:“什么时候去?”
  “这周末,我对那边不熟,打算先过去熟悉一下,要讲三四天课。”
  雷东川立刻道:“好,周末我陪你过去,你在学校?我让司机过去接你,需要什么让他带你去商场买。”
  白子慕笑道:“不需要什么,家里都有,哥,我想出去城南一趟。”
  “怎么了?”
  “我妈过来了,好像是要在这边拍一个广告,我过去看看。”
  雷东川那边有人说话,特意压低了声音,模糊能听到一点似乎和珠江有关,白子慕没听见他回话,又问了一点:“哥?”
  雷东川道:“行,让司机带你过去,你跟董姨说,我订了酒楼,晚上过去接你们一块吃饭。”
  “你要是忙,我可以自己去……”
  “听话。”
  “那好吧。”
  白子慕挂了电话,走到校门口等了一会,就看到那辆熟悉的商务车停在了路边,上车之后,让司机送他去了摄影棚。
  城南。
  摄影棚里,倒是比外面热上许多,不少青春靓丽的男女进进出出,身上穿着单衣,打扮也很时尚。
  白子慕进去之后,就看到一早等在那的金穗,金穗如今也已升职,她跟在董玉秀身边多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干将。金穗是看着白子慕长大的,瞧见他的时候,眼睛里总是不自觉露出几分笑意,还拿他当小朋友一样,抬手给他扫了扫肩上的落雪:“子慕来了?来这边,外面天儿冷呢,冻着没有?”
  白子慕笑道:“没,坐车来的,金穗姐,我妈呢?”
  “在里面了,刚才还念叨你哪!”
  金穗接过他的羽绒服,替他抱着,即便是在俊男美女云集的摄影棚里,白子慕也依旧是亮眼的存在,不少人都好奇地看过来,还有些人看到“慕语”的负责人在替他引路,低声跟相熟的人打听,只是白子慕不常出现在这里,他们能打听到的消息也少。
  休息室里,董玉秀正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画册一边同旁边的老先生低声攀谈。她神情谦逊,而一旁的老先生须发皆白,那胡子跟他老人家脾气一样,炸开着长,乱蓬蓬一团,倒是衬得他精气神挺好。
  白子慕一进门就看到老人,快走了几步,笑着喊道:“爷爷!”
  贺大师抬起头,看到孙儿先是要笑,但是很快挑高了眉头不乐意道:“爷爷催了你多少次啦,让你抽空来看看我,你这孩子,忙起来就是不听!”
  白子慕哄他:“怪我,学校里让我准备讲座,这周末就去京城,我打算偷偷过去给您一个惊喜的,没想到您今天就来了。”
  贺大师拍了拍他的手,到底还是宠爱他:“行啦,知道你们工作忙,爷爷先来瞧你就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