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4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雷山辉跟大哥很亲,拿肩膀撞了他一下,笑笑跟着一同入席坐下。
  大人喝酒,小朋友喝饮料,一家人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
  雷山辉带了那枚勋章回来,全家人传阅着看了一遍,雷东川试图给自己戴上,被二叔瞧见,哈哈大笑着抓过去揉了一顿,“老三,你还惦记我这勋章呢?回头跟我去警局,好好练练身手,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新沙袋,上回你小子还给踹烂一个沙袋,所长从我工资里扣的钱。”
  雷东川努力挣扎:“二叔,我赔你就是了!”
  “你拿什么赔?别当我不知道啊,你存那点零花钱,买零食用的差不多了哈哈哈!”
  “我以后赚了钱赔!”
  白子慕站在一旁很想帮哥哥,但是又不敢,雷二叔力气很大,尤其喝了酒,小朋友有点怕,跑去牵着二哥雷少骁的手带他过来,试图一换一。
  雷少骁:“??”
  雷少骁气得牙痒痒,抱起来也一顿亲,没头没尾地把小孩亲得哈哈哈笑个不住。
  白子慕推他脸,仰头求饶:“二哥,二哥我错啦!”
  “你哪儿错了?”
  “错、错好多哈哈哈!”
  “你这压根就是偏心,拿我去换老三,亏你想得出来!”
  白子慕和雷东川被放开的时候,一个小卷毛乱蓬蓬,一个衣服皱巴巴,两个小朋友都有些微妙的心理变化——白子慕是委屈,雷东川那边主要是不服。
  大人们还要吃饭喝酒聊上很久,雷东川就偷偷背上那个鼓鼓囊囊的大布包,牵着白子慕的手悄悄跑出去。
  雷爸爸瞧见了,刚想去看看,就被二弟拦住。
  雷山辉端着酒杯,已经有了几分醉意:“哥,我敬你!”
  雷爸爸笑道:“敬我什么?”
  “敬你,新的一年,时来运转!”
  “好。”
  兄弟二人碰杯,仰头一饮而尽,亲人之间不必多说什么,就已知对方情谊。
  山脚下,村子里。
  雷东川打着手电筒走在前面,往后伸手:“小碗儿,你慢慢迈过来,这里有个坑。”
  白子慕走得很小心,被牵着手才敢往前迈步,稳稳落在哥哥身边,跟着继续走。
  他们两个到了村子里,先去找了孙小九,手电筒晃一晃,冲里面喊了一声,就看到房间里一个人影跳起来似的往外冲,还没到门口就开心地喊起来:“雷老大!”
  “是我。”
  孙小九咧嘴笑得开心,瞧见他俩高兴地先饶了一圈,跟一只撒欢的小狗一样。
  雷东川拍了拍大布包,对他道:“我把字典和钢笔带来了,你去喊人,我给大家发东西!”
  孙小九连连点头,兴奋地跑去喊人了,没一会摸鱼小队集合完毕,有些人跑来的太快,鞋子都穿错了,穿成了家里哥哥姐姐的,有一个穿了俩右脚,怎么换都不得劲儿,低头一看自己都乐了。
  雷东川让大家伙排队,当场分发了物资。
  他带回来的字典每一个本都非常好,全是他和白子慕去新华书店一本本精心挑选出来的,里面没有一点折页的地方。至于带来的钢笔,那就更是优中选优,雷东川递给他们的时候,得意道:“钢笔里都打了墨水,写的时候就出字,放心用!”
  孙小九很惊喜:“老大,这里面自己带墨水吗?”
  “当然不是,我跟老板说我要试试,就吸了一管吗,要不然怎么能看出漏不漏钢笔水。”雷东川说着,又从布包里拿出那一捆铅笔,“董姨介绍的文具店,我去那边批发的,质量特别好,因为买的钢笔多,老板还给打了折,剩下的钱我就给咱们全都买成了铅笔,100根!来,排队来分一下!”
  一帮小伙伴开开心心分铅笔,白子慕站在雷东川旁边计算分发数量,孙小九站右边维持秩序,十分有二把手的自觉!
  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新华字典》和钢笔,额外还发了一大把铅笔,中华牌铅笔,特别好使!
  孙小九宝贝地把钢笔揣在衣兜里,摸了又摸。
  王大毛则抓着一把铅笔傻乐,他从来没得到过这么多铅笔,他不但可以自己用,还能分给家里的哥哥和小妹妹了,光是想着带回去妹妹拍手笑的样子,他现在就已经咧嘴笑个不住。
  雷东川发完东西,要带白子慕回去,一帮小孩都跟着一起去送他们,孙小九道:“老大你等我,我拿个手电筒,咱们一起走!”
  乡下没有那么多灯,因此星光更盛。
  十几个孩子说说笑笑在小路上走,有的快跑几步倒退着喊其他小伙伴,也有的淘气,拿手电筒往天上晃了晃,一直到灯光融入夜色消失不见,才笑出声。
  雷东川背起白子慕,把手电筒给弟弟,让他打着两人一起往前走。
  白子慕抱着他,小声喊哥哥。
  雷东川问道:“冷了?”
  白子慕摇摇头,打了个哈欠:“哥哥,我有点困了。”
  雷东川把他往上托了托,道:“那你就睡,我背你回家。”
  “嗯。”
  白子慕被哥哥背着回到家的时候,已经睡着了,雷东川把他送到床上,看着雷妈妈一边给小孩盖被子一边偷偷拿手指戳他软嘟嘟的脸颊。小朋友比他刚认识的时候长大了一点,但还是很可爱,尤其是睡着以后,特别乖。
  雷妈妈推他一下,轻声道:“别闹弟弟,让他睡。”
  雷东川得意道:“妈,我碰没事,我晚上碰小碗儿他从来不醒,他跟我睡习惯了。”
  雷妈妈赶他去洗漱,等雷东川走了自后,她有点好奇,轻轻碰了一小下,也就指尖刚落下还没等触碰到一点温度,床铺上的小朋友就开始皱眉,翻了个身,往被子里拱了拱。
  门外传来雷东川小跑过来的声音,雷妈妈收回手,装作无事发生。
  雷东川洗漱干净,脱了鞋子往床上爬,小声道:“妈,妈帮我关下灯,太冷了,我就不下去了!”
  雷妈妈答应一声,给他们关好灯出去了。
  雷东川裹在被子里,先搓热了手脚,然后就去碰了碰弟弟。
  一旁的小朋友没醒,但是蜷缩着,两只小脚都叠在一起,十分怕冷。
  雷东川把他抱过来一点,给他暖着,大约是感觉到了热源,没一会白子慕就慢慢自己靠过来,挨着哥哥一起睡了。


第111章 小少年
  阳历新年的第一天。
  两个小孩是在一处醒来的,雷东川哄着白子慕起床,想带他一起出去玩儿。白子慕还有些犯困,袜子穿了一只就想回头往床上爬,雷东川及时抓住他:“小碗儿,醒醒。”
  白子慕揉着眼睛道:“哥哥,我还想睡。”
  “别睡了,太阳都出来了!”
  “太阳出来,为什么不能继续睡?”
  白子慕问得认真,雷东川回答不出来,见他开始往被子里钻,忙过去用手指挠了小孩脚心,白子慕最怕痒,一边哈哈哈笑个不住一边去推雷东川,他手短够不到哥哥,就拿小脚丫蹬他。雷东川作势要咬他脚趾头,吓唬道:“快起来,再不起床,我就吃掉你脚脚!”
  “……不要吃。”
  白子慕衣服都扑腾乱了,长睫毛上挂着刚才笑出来的一点泪水,坐在床边让哥哥给他穿了小袜子和鞋子。
  等穿戴好,又习惯地伸手等哥哥抱他下去,老宅这边的床铺太高,他都是被抱上来的。
  雷东川抱他下来,伸手比了比他头顶,“小碗儿,你好像长高了啊?”
  白子慕一下来精神了,仰头去看他手:“真的吗,哥哥我长高了吗?”
  “肯定是高了,走,我带你去找爷爷,咱们量一下!”
  白子慕跟在他后面,一路小跑去找了雷长寿。
  雷长寿正在前厅接待客人。
  一大早,省城的方部长就派人找过来。
  方部长也是大忙人,他之前就一直关注矿区这边的情况,一直记得雷柏良这个人才,震后几个月更是力所能及地帮了一些忙,还打电话询问过两次雷柏良以后的打算,对他非常关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