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认真写下一串数字,他不会百以上的加法,因此只能多列出一些。
  董玉秀看了一眼,和她刚才算的一样,她有些惊讶:“子慕,谁教你算术的?”
  白子慕低头写完最后一个数字,道:“雷哥哥教的。”
  “他怎么教的?”
  “他带我玩儿游戏,写数学作业。”
  白子慕想了一下,又补充道:“写了一本儿~”
  董玉秀:“……”
  董玉秀问了小孩几道加减法,发现小孩脱口而出,都说对了,但是果然和白子慕说的一样,超过小学一年级上册的都不会,因为雷东川还没学,也没法教他。董玉秀把视线转到小桌上,桌上最大的面额就是十块钱的大团结,因此小孩刚好认识。
  董玉秀耐心教他,她发现自己教的东西,白子慕慢慢也学会了,基本上几次之后就不再出错。
  十以内,百以内,紧跟着是算到千以内。
  白子慕好像天生就会这些,董玉秀教他一点,他自己就能理解剩余的那些知识,融会贯通,丝毫不觉吃力。
  董玉秀既高兴又心疼,她发现儿子来了小城之后,好像一夜之间学东西都快了许多。之前白子慕因为早产的关系,身体不太好,开口晚,连说话都比同龄的孩子慢一些,她还有些担心,但现在却已经像小大人似的开始成长了。
  桌上有一元、五元,更多的就是十元一张的大团结,一叠叠被皮筋扎起来摞放在一起,还有一些零碎毛票,董玉秀都仔细收了起来。
  白子慕看到了一张一元钱,纸币崭新,小孩多看了几眼。
  董玉秀拿起来给他,笑道:“这个给你,以后妈妈要是来不及回家,你肚子饿了,就自己买点吃的,要是不会,就让你雷哥哥带你去吃,知道吗?”
  白子慕点点头,他没自己用过钱,对钱的概念还很淡薄,拿到之后举起来看了一眼好奇道:“妈妈,这个是车。”
  “对。”
  “和雷哥哥家的车不一样。”
  董玉秀笑道:“是不一样,你雷哥哥家的是小轿车,这个是拖拉机。”
  白子慕观察一阵,说出了新发现:“它没有车篷,雷哥哥家的有车篷。”
  董玉秀戳他脸上的小酒窝,逗他:“还知道车篷呢,也是你雷哥哥教的?那子慕说说,这两个车哪个好?”
  白子慕就笑,趴在妈妈怀里小声道:“妈妈给的好,没车篷的好看呀~”
  董玉秀也笑了。
  有了第一次出摊,后面几次就容易多了。
  董玉秀去了邮局,把本金汇给了南方的国营服装厂,那边的人也不含糊,董玉秀再要衣服,给的也痛快。
  董玉秀这次要了展销的名额,因为有国营厂背书,除了在本市售卖服装,她还带人去了潍水,衣服卖的都非常好。有人眼红,打问了多方渠道,好不容易也找去了那家服装厂,但连大门都没能进去;也有人去问了董玉秀,她只说是丈夫那边的关系,多了就不肯再讲了。
  董玉秀在外赚钱辛苦,忙得一天脚不着地,也无法照顾不上家里的小孩。
  白子慕记得妈妈的话,在家吃不饱,就去找雷东川。
  小孩在雷家端起碗大口吃饭,脸上都是饭粒子。
  雷妈妈看得心疼,她给白子慕夹了一块排骨,哄他慢些吃:“乖宝,慢点,吃口肉呀。”
  雷东川道:“妈,他咬不动。”
  雷妈妈怒道:“你才咬不动呢!”
  雷东川在换牙,啃排骨不利索,用侧边小牙努力啃咬,咬下来一块肉还想给弟弟吃。
  白子慕躲着他跑,抱着小碗坐到了雷妈妈腿上,摇头一个劲儿说不。
  雷妈妈正想抱一抱这个漂亮小孩,对方自己钻她怀里来,乐得合不拢嘴,一边护着小家伙一边挥手赶自己儿子:“去去,别吓着子慕,坐好了啃你的排骨去!”她拿手帕给白子慕擦干净小脸,小卷毛很乖,用勺子喂饭也张口吃了,细嚼慢咽的。
  雷妈妈心都要化了,她就没养过这么乖的小孩儿!
  雷东川在一边转来转去,“妈,我也想喂他吃饭。”
  “你自己吃饭都费劲,我喂就行了!”
  “让我也喂一口……”
  白子慕饭量小,之前吃了小半碗米饭就差不多了,喂不了几口就摇头不肯再吃。
  雷家母子俩都有些意犹未尽。
  雷妈妈打发雷东川去收拾碗筷,白子慕瞧见也想去,雷妈妈手疾眼快抱住他,趁着左右没人小声哄他:“乖宝,你喊声‘妈’~”
  白子慕歪头,不解。
  雷妈妈还在努力,试图让小孩喊自己一声妈妈。
  雷东川“哒哒”地从厨房跑回来,拿了桌上两个盘子,扭头看了白子慕喊道:“小碗儿,跟上,哥带你去厨房玩水——”
  白子慕毫不犹豫地从雷妈妈腿上跳下来,跟在雷东川屁股后面跑了。


第10章 青菜粥
  白子慕成了雷东川的小尾巴,只是这个小尾巴也偶尔失灵,如果是董玉秀在家,白子慕十之八九是不会出来玩儿的。
  雷东川也好奇过,特意跑来看他在家里都玩什么。
  白子慕拿出来的都是识字卡,唐诗儿歌,还有一本数学练习册,能称得上玩具的也就只有一个七巧板。
  雷东川对这些都不怎么感兴趣,趴在窗户那喊白子慕:“小碗儿~”
  白子慕抱着七巧板小跑过来,举高了递给他。
  雷东川摇摇头:“我不玩这个,走啊,去我家玩儿去,我爸给我买了一个那——么大个儿的变形金刚!”他张开手比划,特别特意,“我就给你一个人玩儿,别人还没见过呢!”
  白子慕就扭头去问妈妈,得到同意,就眼睛亮晶晶地跟着雷东川一起玩。
  雷东川牵着他小手,带回自己家,把自己的变形金刚塞到小孩怀里,又去房间里拿了好些果脯出来,全都堆到白子慕跟前:“都给你吃!”
  白子慕喜欢酸甜口,果脯里最喜欢的就是杏干,半湿润的口感,咬起来酸甜可口。
  雷东川不懂,弟弟吃多少,他就给多少。
  当天晚上小孩儿的牙就酸倒了,一连两天什么都咬不动,连原本的一小碗饭都吃不完。
  董玉秀回来还以为他生病了,连夜抱着去了卫生所,要不是天黑找不到车,都要送去省里的大医院检查了。卫生所的医生倒是挺有经验,耐心哄着问出了缘由,一时大人都哭笑不得。
  医生给开了一点漱口水,叮嘱道:“这两天缓一缓,不要吃硬的,先吃粥吧。”
  董玉秀背着小孩回去,白子慕还含着眼泪,小声哽咽。
  董玉秀问他:“子慕,牙还疼吗?”
  白子慕摇摇头,抱着她脖子小声说:“妈妈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你也不知道呀,对不对?咱们以后就懂了。”
  “生病要花钱呜……”
  董玉秀到了嘴边的话一下就忘记了,她心底的暖意涌上来熏得眼眶发热,哄他道:“不怕,妈妈会赚好多钱,我们子慕啊一辈子都不用愁,有妈妈在呢。”
  老街路灯昏暗,但一盏一盏亮着,在冬日冰雪未融的路上映照出橘黄的光。
  母子俩慢慢走着,一直到家门口,董玉秀都没有把儿子放下。
  而她背上的小孩已经睡着了。
  小朋友很乖,抱回房间的时候也没有醒,只长睫毛上还挂着泪珠。
  董玉秀坐在床边,伸手给小孩擦了下,忍不住摇头轻笑。
  好像只这么看着,她一天的疲累都散了。
  董玉秀生意做得红火,在家的时候越来越少,白子慕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人在舅舅家。
  白子慕在董家也能吃上饭,他那么大一点,饭量又小,随便吃两口并不会影响家中什么,更何况董玉秀还给家里交足了生活费。只是董家生活习惯和小孩之前的不同,一来饭菜不和胃口,二来就出了在舅妈吴金凤身上。
  吴金凤吃饭筷子会乱翻,白子慕明显会躲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