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5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不说外形如何,只说那一个个惨绿的颜色,还往外渗着黑绿色的汁水,里头也不知道是放了什么白色的东西,点缀其中,压根就不敢张口吃。
  白子慕拿起筷子,想夹一块,雷东川连忙按住他的手,问道:“老方,你这做的什么东西?”
  方启道:“神奇小饼,我妹妹今年吃它,半年长高了2厘米。”
  白子慕:“!!”
  雷东川按着小孩的手没松开,一脸嫌弃:“别吃,这东西吃了会中毒吧,老方你往里头放了什么?算了,你跟我去下厨房,你说我做。”
  他带方启去厨房重新做了一盘,方启说的配方也很简单,就是菠菜、鸡蛋和小虾皮,都是好东西,也不知道方启怎么给鼓捣出这么一盘东西来。雷东川按他说的配方重新做了一份,小饼一个个圆滚滚的,两面焦黄,虽然也是绿色,但看起来正常很多,闻着也挺有食欲。
  白子慕这次没用劝,自己吃了两只小饼。
  方启也吃了一个,然后非常有技巧地转开盘子,分给了其他人,没有给自己妹妹吃——雷东川厨艺太好,又不可能每天都来他家中做饭,如果让妹妹方瑶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以后他制作的神奇小饼就卖不出去了。
  孙小九那几个人也都纷纷记录了“神奇小饼”的配方,准备回家去做着吃,这个年纪的少年谁都想再长高一点。
  临走的时候,方启也坐到了三轮车上,他手里扶着那些净水设备,打算跟着一起去雷家村组装起来。
  方瑶跟她哥哥一样,比较腼腆,但在众人临走的时候还是鼓足了勇气过来,塞给了白子慕一份小礼物:“这个送给你。”
  雷东川一直盯着,问道:“什么东西?”
  白子慕摊开手心给他看,是一个发圈,上面带一个塑料小蝴蝶。
  雷东川问:“她给你这个干什么?”
  白子慕道:“我刚才分糖给她吃,她也送我礼物。”
  不过是一个发圈,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雷东川虽然狐疑但还是在检查之后还给了弟弟,叮嘱道:“下回我给你买……”
  白子慕趴在那笑,好一会才摇头:“哥哥,这是女生喜欢的东西。”
  “那你还要?”
  “我有用呀。”
  白子慕把那个发圈揣进兜里,任凭雷东川再怎么问,小孩都不说了,一路上笑眯眯的,瞧着心情挺好。
  *
  雷东川带着一队人和方启一块去了鱼塘那边,安置下方启的设备,又帮他收拾了些东西。
  方启是个实干派,他既然答应了合作,二话不说就搬到雷家村来养鱼。
  他搭了个棚子,就守着鱼塘住在那,认真研究鳝鱼增产的事,特别能吃苦。
  雷长寿都有些看不过去,过去邀请了几次,想让方启跟他回雷家老宅住,他那边还空着不少房子,别说多住一个方启,就算方家都搬来也没事。
  方启摇头拒绝道:“谢谢您,不过不用了。我在这里平时还要记录数据,住得近,也更方便些。”
  雷长寿只能走了,他心里对方启很有好感,如今这样能吃苦的年轻人,已经很难见到了。
  方启在鱼塘住了几天,也发现了雷家村鳝鱼丢失的真凶。
  那是一种个头挺大的水鸟,会专门飞过来吃鱼,而且都是傍晚天刚擦黑的时候过来,鳝鱼一般都在这个时间探出头来呼吸,水鸟落下来之后,简直像是在鱼塘里吃自助餐。
  解决的办法也有,就是尽快种上水葫芦,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保护屏障。
  方启之前是在泡沫纸箱里养鱼,现在有水塘了,就综合大胆实施了一下自己的理论。用铁丝和渔网建造了一个个方形小水体,一排排、一列列投放在池塘中,然后在立方体里面种上水葫芦,一来是提供食物,二来是为了给鳝鱼提供遮挡的庇护所。有了这样的“小房子”,可以投放许多鳝鱼苗进去,让它们在里面舒舒服服长大。
  “鳝鱼趴在水草上面方便呼吸,不然只能养在池塘一圈,它掉在水里就会被淹死,”方启解释道,“有这些‘小房子’,池塘中间空着的地方都可以用,不让浪费在那太可惜了。”
  孙小九特别敬佩:“你说的对,这样就都能利用到了。”
  方启扶了扶眼镜:“不,还没有完全利用上。”
  雷家村的少年们对方启的抠门很快又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方启买了一些鱼苗,投入到鱼塘里,把“小房子”周围外的水域也都尽数利用上了。有“小房子”隔开鳝鱼和其他鱼苗,双方和平发育,一起长大,只等着入冬前捞上来一块卖钱。
  方启道:“不同鱼类生活水域不同,我购入的都是四大家鱼,很好养活,也容易售卖。尤其是草鱼,我这次多买了一些草鱼鱼苗,它会吃过多的水草,用来清洁池塘是非常好的选择,等于是鳝鱼的保姆了。”
  雷东川过来看过之后,对他道:“老方,这样还是有点慢,你不是说之前还会给鳝鱼喂一些小鱼小虾,现在还能喂吧?”
  方启想了想,道:“可以试试,它是杂食性的,肉食喂养确实会快。”
  雷东川和他商量了一阵,就让孙小九去买了些鲢鱼回来,这也是四大家鱼之一,价格便宜,买起来也方便,拿回来搅碎了当饲料投喂进了那些“小房子”,给鳝鱼加餐。
  方启拧眉:“有些铺张了。”
  雷东川道:“不算,我已经算过了,如果按照你的数据来,这个是最快的,收益也最高。”
  方启第一次有些犹豫:“这资金投入太多,而且我以前只是用小鱼小虾剪碎了投喂,实验数据太少,不足够验证……”
  雷东川道:“老方,别紧张,你就安心拿这个鱼塘做试验,这是第一步,我打算做的还有很多。”
  方启疑惑:“你还打算做什么,养更多鱼?”
  雷东川指了指不远处几座山头,对他道:“看到最高的那三座没有?那也是我家的。”
  方启:“!!”
  雷东川拍了拍他肩膀,给他画饼:“好好干啊老方,如果咱们这个能做好,我就能说服爷爷,把那几座山也拿来给咱们用,反着闲着也是闲着,咱们有地盘、有力气,脑袋里也有想法,肯定能赚到钱。等将来咱们可以一起合作办厂……不是,办公司,一起做大做强!”
  雷东川看过鱼塘,抓了两条鳝鱼提着回老宅去了。
  方启一个人在鱼塘边,心情良久无法平静下来。
  他认真想了许久,觉得雷东川说得很对。
  雷东川不过才十来岁,就已经想得比他更长远,甚至已经想到了一个更辽阔的天地,为了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已舒展梦想翅膀,画下庞大蓝图——而他,却只以为对方想养鱼。
  这是不对的。
  方启在内心深处狠狠鄙视了自己的浅薄,再看向鱼塘的时候,眼神都有了变化。
  眼前的鱼塘,它并不是一个鱼塘,而是一场商业蝶变的开始。


第118章 基本工资
  雷东川一个暑假都在雷家村养鱼,方启在对他的事业有了新的认知、并对他这个人提升了一个高度之后,竭尽所能,全力配合。
  雷东川他们以前陆陆续续投了几次鳝鱼苗到鱼塘里养着,但都是自己手头有闲钱了,就买些鱼苗放进去养,从来没有这么规范过。
  方启做事十分严谨,对自己更是苛刻到了雷家村这帮小子们都有些看不下去的程度。
  方启住在鱼塘边的小草棚里,一边啃着一个凉馒头一边在记录数据,孙小九来叫他的时候,他刚好咽下最后一口馒头,耐心听对方说完了之后才摇头道:“我不去。”
  孙小九道:“为啥啊,雷老大家里空房子可多了,你要是觉得有压力,或者不方便,也可以住在我家。我爸妈进城做小生意去了,家里就我和爷爷,我床分你一半!”
  方启依旧摇头:“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我有一套自己的习惯,在这里更方便及时测量数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