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2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杜明点头道:“是这么个道理,老大也让我准备两份来着。”
  向导给他们倒了热茶,笑着道:“你们做事稳妥,我带路也放心。”
  雷东川拿水杯接了,还没喝,忽然抬头去看不远处:“好像有什么声音。”
  杜明侧耳听了一阵,道:“没有吧,听着像是风声——”
  “好像是有点声音,”向导站起来提了风灯,裹了大衣道:“我去看看,没准也是遇到风雪走不了的人。”
  向导站在山坡上,提着风灯打了信号,夜色里,微弱灯光在雪中一闪一闪的,不是很清晰。
  向导重复几次之后,忽然加快了频率,像是在为对方作指引。
  而此时,杜明他们才清楚听到了汽车鸣笛声响,在山谷中沉闷响了两声,紧跟着那一队车缓缓行驶而来。
  前面是七八辆越野车,都是改造加固过的车型,紧跟着后面接连驶入的是三辆东风卡车,后车厢改造过,专门拉汽油和物资。这个车队不但车辆气派,连队员也一个个都穿着厚实棉大衣,脚上是翻毛皮鞋,从乘坐的车子上下来的时候,有人说汉话,也有人喊着当地话,很快就找了避风的区域,搭建好了帐篷。
  对方动作熟练,搭帐篷的时候,还有人提了一桶汽油送过来,算是向导为他们指路的酬谢。
  向导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对方咧嘴笑了一声,摆摆手就要走。
  “你是郎卡的人?”
  放下汽油的男人愣了下,抬头去看,只看到一个裹了两层防寒服的“人”,别说是谁,就算男女一时也分辨不出,简直像个圆滚滚的棉球。
  “棉球”站起来,眺望对面之后,转头问他:“郎卡也在车队里吗?哥,我们过去看看他。”
  雷东川对他有求必应,立刻起身跟了过去。
  “啊?”男人还未反应过来,见他们过去立刻道:“等一下,郎卡帐篷里有客人——”
  两边离着很近,不过几步路的距离,白子慕走近的时候,在风雪声里已经听到了郎卡的声音,帐篷里似乎还有温婉女声,在低声婉拒什么,听着略有些为难。
  白子慕听着耳熟,眨眼工夫,忽然心跳快了几分,跑过去绕到帐篷门口,看见那道熟悉身影才喊道:“妈妈!”
  董玉秀听到声音回头去看,她辨不清方向,视线错开门口位置,但激动地站起身:“子慕?是子慕吗?”
  白子慕跑进来,挣脱开围巾,用牙齿咬着拽下手套,先扶住她,一边小声回应,一边试探着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声音有些颤抖:“妈妈,你眼睛怎么了?”
  董玉秀握住他的手,安抚道:“没事,妈妈只是被雪晃了一下,休息一阵就好了。”
  白子慕知道是雪盲症,松了口气,上前抱住她小声道:“妈妈对不起,我又让你担心了。”
  董玉秀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指尖顺着轻抚下来,叹道:“你没事就好,不怪你,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的心情,这些事,本来应该是由我来告诉你的。”
  白子慕眼睫湿漉漉的,不知道是融化的雪还是什么,董玉秀看不到,但是她知道儿子要面子,偷偷挡着帮他擦干。
  雷东川走在后面,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董玉秀和白子慕母子拥抱在一处,他们两个人没有察觉,但雷东川下意识抬头,视线刚好和不远处坐着的郎卡撞到一起。
  郎卡轻轻挑眉,难得收起对他之前的敌意,大方道:“你们认识?请坐,喝杯茶慢慢聊。”
  雷东川心里涌起一股怪异的感觉,他见过郎卡盛气凌人的模样,这么客气的,可还是头一回见。
  董玉秀这次入藏也聘请了向导,她之前来过很多次,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高原反应特别厉害,一连几天头疼难忍,吃饭难咽,走走停停,过了好几天才勉强走了一半路程。要不是遇到郎卡的车队,怕是还要在风雪中再耽搁许久。
  白子慕想带她回自己那边,他有太多话想问,但当着郎卡的面不太方便讲。
  郎卡像是没察觉到一般,倒了茶递给他们:“我队里有随行医生,小董眼睛不太好,还是留在这里方便一些。而且她的车子坏了,你们车队应该没有卡车可以拖走吧?”
  白子慕听到他说,抬头去看董玉秀,看到她有些憔悴清减,一时心疼得不行。
  母子连心,董玉秀虽然看不到,但也知道儿子在想什么,抬手摸了摸他的小脸,安抚道:“妈妈没事,见到你就好多了,你呢,第一次来这里,吃的还习惯吗?睡得好不好?”
  白子慕脸颊贴在她手心:“我很好,妈妈你看,我还胖了一点。”
  董玉秀摸索到他身上的棉服,笑道:“哪里胖了,衣服穿得多而已,像是一块小面包。”
  白子慕被她逗笑了,眉宇间松开些许。
  雷东川坐在一旁,抬眼去看郎卡,几乎是在察觉的同时,郎卡收敛起唇角的笑意,又恢复了平时的严肃模样。
  董玉秀道:“子慕,妈妈这次出来车子遇到故障,多亏了郎卡先生帮忙,等下你要帮我谢谢他。”
  白子慕还未说话,郎卡就打断道:“不用,本来就是顺路而已,而且我认识你儿子,他叫什么?”
  白子慕:“……”
  董玉秀有点糊涂,但还是温和道:“他叫白子慕,子慕,喊叔叔。”
  白子慕道:“妈妈,我还是喊他先生吧,听说郎卡先生不喜欢认亲戚,这样规矩些。”
  郎卡道:“无妨,我们接触这么久,也算是旧相识,你想怎么喊都可以。”


第235章 饮马城
  郎卡对他们很客气,大概是顾虑到董玉秀,说话时还特意放轻了一些声音,他的声音夹在风雪声中听起来低沉。
  董玉秀对声音敏感,认真听的时候脸上表情也露出一种全神贯注的样子。
  大概是这样的表情,让郎卡很是受用,明显看出他态度越发温和。
  郎卡道:“既然你们遇到了,那就不多打扰你们,我让人送你们回去。”
  白子慕搀扶着董玉秀的胳膊,小心扶着她走,雷东川走在后面,他看到郎卡也站起身跟过来,有些疑惑道:“您也去?”
  郎卡淡声道:“我去查看一下营地。”
  雷东川注意到他的腿,郎卡向来不在意外界的眼光,今天竟然难得拄了拐杖,像是在努力走得稳一些。
  到了帐篷外,两边人各自离开。
  几分钟后,过来几个男人扛了两顶帐篷给送来,只说郎卡吩咐的,他们带的有多的帐篷,暂借给他们使用。
  雷东川道:“我们这里也有……”
  对方摇头拒绝收回,坚持道:“郎卡说,有女士在不方便,还请留下。”
  帐篷送来,也只能留下。
  这两顶帐篷比雷东川他们带的要大一些,也结实许多,撑好了之后把靠近里侧的那一顶帐篷留给董玉秀用。白子慕拿了两条毯子,抱着过去和董玉秀一同住,等过去之后才发现董玉秀也带了睡袋,御寒的物品足够,也不是多难捱。
  夜里很黑,隐约能听到外面风雪呼啸声。
  董玉秀略微翻身,就听到旁边白子慕伸了手过来找她的手,牵住了小声问:“妈妈,别怕。”
  董玉秀握着他的手,低声笑了。
  这是她以前安抚小孩儿的话,如今身边的小家伙长大了,说着一样的话来安慰她。
  她躺在这里,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好像她们母子刚开始的那一段相依为命的时间,身边什么都没有,虽然很穷,条件也不好,但两个人的手总是牵在一处互相打气。
  董玉秀和白子慕低声交谈,聊了最近的情况,得知白子慕要寻找的地方之后,董玉秀沉默了片刻。这些年能找的地方,她已经努力找过了,白子慕说的那个地方,她其实已经找过。
  正是因为如此,她反而不敢接话。
  怕有新希望,但也怕这最后一丝希望破灭。
  过了一阵,董玉秀轻声问道:“子慕,那个郎卡先生,他的喉咙受过伤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