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30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不脏。”
  雷东川哄他睡觉,给他盖好薄被:“你睡一会,我看着时间,等半个小时再喊你起来吃饭。”
  白子慕被折腾了一下,也累了,盖上被子挨着他睡了。
  雷东川低头看他,手指绕着他头发打圈儿,等人睡着了,才慢慢下床去收拾自己。
  大约释放了压力,白子慕这一觉睡得很熟,比平时一个钟头恢复的都好,苏醒过来的时候懒懒地躺在那,即便是醒来也还是很舒服,手指头都放松了似的,不想动弹。
  雷东川已经把饭菜给热过一遍,等白子慕起来吃的时候,他就坐在一边削苹果皮,切好之后放在小瓷盘里递给他:“一会把这个也吃了。”
  白子慕:“我吃不完。”
  “先试一试,剩下的我吃。”
  白子慕看他,视线又慢慢往下转,雷东川喂了一块苹果给他,隐隐带了点警告道:“别招我,这两天火气大。”
  白子慕笑了一下,凑近一点跟他咬耳朵,小声说了一句话。
  雷东川犹豫片刻,还是摇头:“算了,等以后吧。”
  白子慕奇怪:“为什么,哥,我也可以帮你——”
  雷东川刚降下去的一点火差点被他挑起来,抬手弹了他一个脑瓜崩,“我跟你不一样,你加上吃饭也就剩下半个钟头,这点时间够干什么的?”
  白子慕不乐意,跟他顶嘴:“那你是说我快吗?我已经很努力了,谁让你劲儿那么大!”
  雷东川:“……”
  雷东川:“快吃,吃完了去实验室,快点把那破‘集训’弄完,你下回再这么跟我说话,看我怎么收拾你。还有下回不许睡在实验室,你以后要注意身体,这可不是你一个人的。”
  “那是谁的?”
  “我的。”
  白子慕被他逗得直笑,还没觉察出危险。
  等他吃完饭,咬了一口苹果就想走的时候,雷东川干脆把人抓过来,埋头在他衣领那,喉结微动,忍住想要咬下去的牙齿,只含着那一小块嫩肉用牙齿磨了磨,白子慕吓了一跳手里的那块苹果都掉地上了。
  雷东川威胁道:“刚才怎么跟你说的?再让我抓到你挑食,就罚你。”
  白子慕手指在他肩膀那抓紧了一点,身体绷紧了,小声喊他名字。
  雷东川松开他。
  白子慕没走,反而抱着他,躲进他怀里。
  雷东川就这样抱着他,哑声道:“吓着你了?”
  白子慕摇摇头,过了一会才道:“有一点点。”
  “以后这样的事儿还有很多,还会做更过分的事,你要是受不住现在还能停——”
  “哥,我知道。”
  雷东川顿了一下,靠近他耳边,低声说话。
  白子慕起初还听着,很快脸上滚烫,耳畔红得几乎要滴血,他捂住雷东川的嘴,抬头瞪他。
  雷东川挑眉:“不是都知道,知道还怕我说?”
  白子慕:“那你也不能……也不能,什么都说啊!”
  雷东川握着他手腕,低头亲了亲,闷笑不止。
  白子慕拿头撞他一下,气恼他的无礼,片刻之后感觉到身下有些不对,想起身,但是被雷东川按住了,抱紧了一点道:“别走,就这么让我抱一会,不动你。”
  “哥,我还是起来吧,你这样一会怎么出门……”
  雷东川抱着他嘀咕道:“我现在一点都不想出去,咱们在这坐一天不成吗。”
  白子慕拽着他头发,笑着让他起身:“你想干什么?从此君王不早朝吗?”
  “能?”
  “不能!”
  *
  唐教授给了白子慕一年时间,白子慕比他预期要快,提前了几个月,赶在八月末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唐斉教授亲自来京大,重新在机房看运算程序。
  这一次路径正确,运算十分迅速。
  白子慕眼底带着青黑色的眼圈,穿着和实验室里所有人一样的白大褂,坐在电脑前,视线一瞬不瞬盯着数字滚动的屏幕。
  在他身后,是数位院士,以及“集训组”里共同奋斗了两年多时间的学长学姐们。
  他构建的所有数学模型,几百个方程,都是用手一个一个推导出来,彻底解决了计算机运算路径和方程式之间的矛盾。
  在几乎完美的运算中,原本坚如磐石的MD5被撬开了一个小缺口。
  之前停滞了数月的进度,在这个时候,终于算出了新的数据,再次往前推了一大步,已经有学生开始忍不住想要出声欢呼,但演算还在进行,他们只能按耐住激动的心情,努力用手按在心脏处,等待下一个最期待的结果——
  白子慕冷静道:“老师,演算完毕。”
  唐斉教授压住有些发颤的声音,尽量镇定道:“换成普通计算机,进行二次推演。”
  “是。”
  在使用了新型方法之后,普通计算机仅运算两个多小时,就轻松破解了M国军方的安保系统。
  唐斉教授看了一眼腕表,吩咐学生做好记录,他有些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激动道:“现在是2个小时,我相信肯定有熟悉计算机的人员在,如果更合理、更优化运用这份成果,实际应用中破解的时间会比这个再次提高。”
  一旁站着的其他院士也纷纷点头,不少人面容上展露笑容:“我们华国计算机虽然刚开始起步,但是网上的人才不少,这样的高手肯定有!”
  “对对,这次推演的重要意义在于证明了Hash值的分布是有明显规律的,这就从理论上打破以往的实验数据,大大降低了攻击难度!”
  ……
  世间万物,不破不立。
  他们既然能破解,就能创建更合理的密码体系。
  万事开头难,他们已经走过了最难的一步,接下来每一步,都将充满信心。
  从两鬓斑白的老教授到一个个年轻的学生,每个人都控制不住地有些热泪盈眶,唐斉教授摘下眼镜擦了擦眼角的热泪,叹道:“好啊,太好了,这十万长征第一步,咱们总算跨出去了。”
  一旁京大数院的教授笑着摇头,对他道:“唐老,您这话说的就不对了,哪里是夸出去一步,这已经走了一半了,你也不要走,就留在这里申请去参加全球密码会议,到时候这项科研成果一发表,该着急上火的,就是M国人啦!”
  唐斉教授笑着点头:“是,我们急了这么多年,是该让他们也着急一下。”
  离着全球密码会议还有一段时间,唐教授在跟上面打过申请之后,打算亲自写这篇论文,还挑选了要带去国外参加会议的学生。
  他手下有三位得力学生,两男一女,其中就有白子慕。
  只是在找到白子慕的时候,白子慕却摇头拒绝了。
  唐斉教授有些惊讶,问道:“子慕,怎么了,你的推演能力大家有目共睹,这是你应得的荣誉。”
  白子慕笑道:“老师,您和王芸师姐、师哥他们忙了好几年,我不过是最后才加入,做的还少,而且我已经拿到了属于我的奖励。”
  唐斉教授有些疑惑,不解道:“什么奖励?”
  白子慕道:“十一局的人跟我说,已经找到了一些关于我爸的消息,我打算下个月初参加完升级考试之后,进藏看看。”
  唐斉教授叹了口气,对他道:“你是个好孩子,这次找完人,你有什么打算?”
  白子慕带了几分傲气道:“当然是继续破解,MD5虽然已经被攻克,但在它上面还有SHA-1,老师,我有信心,也有把握可以完成这项破解,明年的全球密码会议,我会带您和师姐一同过去。”
  唐斉教授心里那点伤感,一下被他冲得烟消云散,拍了拍他肩膀笑道:“好小子,敢情你看不上MD5,在这憋大招呢?这可是前两年国外刚研究出来的成果,号称十台超级计算机也要算百年的密码,你要是真能破解SHA-1,也别给我当研究生啦,到时候我帮你申请,去科学院,有空的时候你过来给我带研究生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