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8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小贩粗鲁地在笼子里翻了翻土鸡翅膀,又揪扯了一把尾羽,“就这个价,现在秋收,都在卖鸡鸭,猪肉价也低着呢!你要想卖20块钱,也行啊,自己抱着去十方镇上试试运气,没准等个七八天就能卖掉了。”
  村里人也是因为秋收忙碌,没什么时间,而且家里零零散散的一两只鸡鸭,实在不值得专门跑一趟。
  镇里倒是有店铺在收,但是价钱只算去皮去内脏的分量,硬生生砍下去三分之一。
  那小贩见她犹豫,哼了一声道:“一个女大学生才卖120元,你抱过来一只土鸡就想卖这么高的价,搭上你也卖不了几个钱……”
  雷家村的女人耳朵灵,一听就火了:“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
  那小贩还未开口说话,就被人从后面踹了一脚,猛地一下摔进笼子里,藤条笼子编得大,刚好又开着口让他看里面的土鸡,这会儿男人脑袋拱进去一时拔不出来,里面的土鸡受惊,跳起来又踩又啄,叫个不住!
  小贩疼得唉唉叫,后面过来的雷东川黑着一张脸,又踹了他一下。
  “你们、你们怎么打人!”
  “打的就是你,从刚才就瞧着你不是什么好东西!”
  雷东川作势要抓他,那小贩也不敢留,被吓唬了一下,推着摩托车就跑了。
  雷家村那女人愤愤道:“东川打的好,这狗东西,下回见了就抓他去派出所,张口说的什么混账话!”
  雷东川让人送她回家,又让王大毛去村支部告诉老村长一声,村支部那里有一台座机,这一带只要不是特别偏远,都能连上,通知了一下让他们最近注意村里的安全。
  安排妥当之后,雷东川就去看了房子,他今天特意来村里,是想赶在白子慕生日之前做成一件事。
  *
  雷东川对雷家村很熟,但在村口那边来来回回看了三遍,挨个房子看。
  孙小九他们从小在这里长大的,跟着走了一趟,依旧琢磨不明白雷东川要做什么,小心问道:“老大,你看房子干啥,要帮李成默他们家租房子吗?”
  雷东川摇摇头,道:“不是,我打算自己租一个。”
  孙小九有些懵。
  雷东川也不跟他解释那么多,转了一圈,还是觉得以前供销社的那几间房子最好,尤其是重盖后还加固了,砖料也新,房顶齐平,后续再往上叠盖一层做成二层小楼也方便。
  他看中之后,也没犹豫,当即去找了老村长去租房子。
  老村长听见吓了一跳,问道:“你们家要搬回来?村里有你家的宅基地,划一块出来可以自建房,不用租。”
  雷东川道:“不是,是我想租供销社那房子,开个小店。”
  老村长想了想,道:“这我还真不清楚,这地是村里的,房子是供销社盖的,我得打电话去镇上问问。”
  雷东川也没什么事儿,就坐在那等老村长询问,转了两三个电话,才问清楚,供销社那边撤走之后房子空置,原本空个几年也就归村子里所有了,毕竟土地是村里的。但因为刚走没多久,再加上之前房屋新翻修的,就要了个材料费,1800块钱。
  雷东川没想到这么便宜,心思一动,问道:“爷爷,您再帮我问下,那片土地是谁家的?”
  这个好查,老村长翻了一下村里的土地记录册子,很快就找到人。
  老村长笑道:“哟,我当是谁,也是熟人,东川哪这房子好办,走,我带你去他们家说一声就能成。”
  老村长带着雷东川去了村里一户人家院子里,喊了一声:“金忠?金忠在不在?”
  房子里有人应声,很快就走出来一个妇人,看着面色红润微微有些胖,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尤其是看到雷东川的时候更是热情端了瓜果出来给他们吃。
  老村长道:“金忠媳妇在也一样,我今天来是为了村口那块宅基地,那地之前不是村里做主,包给供销社了吗,现在供销社走了,按理说那块地要还给你们家,东川小子说想要那房子开店用,我今天就做个中人,过来跟你们商量商量……”
  妇人笑道:“不用商量,东川想要,拿着就是。”
  雷东川连忙摆手:“不不,姨,这我不成了抢了吗,可不能白要您的。”
  妇人道:“怎么是白要,当初你爸妈帮了我们太多,我这条命都是你家救的。”
  雷东川有些茫然。
  老村长抽着旱烟,笑呵呵道:“你那时候还小,不认得她,她是震生的妈妈,当初地震的时候,你爸开车送了她去医院生产,万幸送去的及时,母子平安,说是你家救下的也没错。”
  雷东川听到他们这么说,但也不肯直接要,雷家的宅基地都划在半山腰上,跟人家换也不合适,就问他们买。
  老村长道:“那行,反正你爷爷也在村里,就写他名下吧,你们家地多,也不差这一块。”他磕了磕烟袋,问道:“前些天邻村卖了一块宅基地,要了1000块钱,我做个中人,金忠媳妇,你家也要1000块,你看行不?”
  雷金忠媳妇非常爽快道:“行!”
  老村长就替他们写了条子,双方签字按手印,村口那地就归了雷东川。
  雷东川身上带了卖鱼的现钱,刚想掏出来给她钱,就看雷金忠媳妇伸手就把自己那张条子撕了,一点要钱的意思都没有。
  雷东川傻眼:“姨,我还没给钱哪?”
  妇人摆手道:“这事儿我做主,不收你的钱。”
  雷东川坚持要给,对方就故意装作生气的样子,反问道:“怎么,难道我这条命还不值1000块钱?你再给,我可真生气了。”
  老村长在一旁也笑着点头:“东川小子,把钱收回去吧。”
  盛情难却,雷东川只能揉了鼻尖一下,把钱收回了口袋。
  这么一来,剩下的钱凑一凑,也够买下供销社的房子,雷东川干脆就把供销社要的那1800块钱留给了老村长,让他代为办理手续。
  老村长点头答应了。
  雷东川跑了一趟,再回来的时候,村口供销社那房子就已经成了他的。
  雷东川也没闲着,喊了村里几个小子过来,帮着一起收拾了一下,大家伙听着他把这房子买了都有些兴奋,七嘴八舌问是不是也要开供销社。
  王大毛最老实,开口道:“肯定不是供销社,听说那个要考试才能当售货员,比汽车卖票员还难的考试。”
  旁边的人道:“汽车上的售票员不用考试,我上回问老师了,只要考上中专就能分配工作!等我明年就去考,毕业了就来给雷老大干活。”
  孙小九也好奇,问道:“老大,你要这个房子当仓库?打算接着收鱼吗?”
  雷东川道:“也算是吧,我上午瞧着有小贩来收鱼,给的价太低了,在市里卖得比这里高,打算把咱们村还有附近的鱼、山货、药材,都收了,帮大家伙拿去市里卖。”
  孙小九有点结巴:“这,能行吗?”
  雷东川挑眉:“怎么不行,他们能卖,咱们收一样的东西,一来一去,肯定也能卖的掉。”
  方启比周围这帮小子们大几岁,想的也更多,拧眉道:“可是没车,鱼运不过去吧?”
  “这你不用担心了,我有个同学他爸开摩托车店,前些天我妈帮我也入股了,弄车不难。我想过了,咱们这刚开始肯定东西不多,我过段时间弄辆摩托车回来,先跑着弄一下业务,慢慢等卖得多了,再换辆拉货的面包车什么的……”雷东川大手一挥,开始规划未来,说得眉飞色舞。“对了,面包车上空间大,到时候从市里回来多带一些东西,小九,你上回不是说买了个风扇不好使吗?我到时候从琴岛厂子里给你弄,我爸那边的厂就专门生产家电的,让他给咱们出厂价,到时候要电风扇就有电风扇,要电冰箱就有电冰箱!”
  孙小九:“!!”
  孙小九这几年攒了一些钱,他可太想买个电冰箱了!
  方启在一旁还在沉思,很快就被雷东川点了名字:“老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